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228 豔麗東北角(O)~萊萊磯釣場..福隆
2011/03/10 11:35:06瀏覽1204|回應0|推薦3
 
  萊萊海岸為東北角海岸海蝕平台最為發達的地區,北有三貂角屏障,東為太平洋黑潮經過,極適合藻類和浮游生物生長,因此孕育出繁盛的魚類生態。

  萊萊岩層為厚砂岩與頁岩互層,在互層中熔岩侵入裂隙,冷卻後形成岩脈,而後風化侵蝕,易侵蝕的砂頁岩被剝蝕,留下質地堅硬的岩牆,如同牆堵。

  萊萊海岸遊客及釣友能在此遊憩或享受釣魚樂趣,看著一路平行排列的黑色怪岩,條列行布於萊萊一帶,廣闊幽然的線型圖案與隨之而起的洶湧巨浪,稱其為魔鬼的洗衣板。



  福隆地區正位於東北角海岸風景區的中心,因此[東北角暨宜蘭管理處]也設於此,以便於服務遊客,此區的遊憩景點有福隆海水浴場、專用的自行車道以及龍門露營區,夏秋時節,八方遊客匯聚於此,露營於天地之間,戲水於金黃沙灘上,馳騁在濱海自行車道上,不亦樂乎!



  [澳底]距離福隆約只有十分鐘的車程,不少釣客、玩風帆、衝浪者都愛到澳底吃海鮮,因為這裡短短不到一公里的海鮮街,就有十多家大大小小的海產店,競爭激烈,各家好菜競出,價格合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496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