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芽的滿足~蕃茄篇
2010/05/26 23:43:31瀏覽732|回應0|推薦19

今年,因為拜訪了了52號的家,讓我開始想要自己播種。除了小學的綠豆實驗,黃臉婆這回還是第一次由種子播種呢。



除了剛開始的香菜與九層塔種籽是買的,這次蕃茄
是用沒吃完的蕃茄種的。。



已經忘記了是甚麼時候,我亂跑亂逛,跑到了No. 52
的格子去。。在她家玩耍一陣。。很喜歡他家。。好清爽,好舒服。。



最近,52號種起了蔬
果。我學他也把來不及吃,已經軟掉的蕃茄切切開來。。不像他那麼秀氣的把籽擠壓出來,黃臉婆跟黃臉媽兩個人把切開的番茄玩耍似的捏捏爛。。攤開來,舖在花
盆內。



雖然說要抱著"只是做做試驗"的心情,但是每天還是會去看看,有沒有芽冒出來。。每天還是勤快的,小心翼翼的澆水,更誇張的是,黃臉婆居然每天也去跟那盆
土講講話。。 ^__^



大概兩個多星期,終於看到芽了。。好興奮。。打電話到妹妹家去跟媽媽說。。媽媽還問我 "你有沒有數數看發了多少芽??"
我們母女停了一下。。忽然大笑出來互相說對方種菜種到發狂了!!! 哈哈哈哈。。。



但是看到自己的小盒子,從剛開始,一盆黑壓壓的土和著臭臭的肥料。一直到現在,發了芽,也生了葉子。心裡從 "不打算看到有芽"
一直到現在每天都在想著,等到番茄大到多大,得怎麼把他們分分開來到甚麼樣的盒子內去如何的耕種。。



天阿。。看著綠芽慢慢長大,原來耕種是會上癮的阿。。還好我住的地方後院不是我自己的,是社區公家的,不然我可能會去買一大堆四方形的盒子把我的後院排成
"快樂農場 -- 芝加哥版" 吧。。



現在黃臉婆根本就是每次煮飯切水果就會注意有沒有果籽了。難怪媽媽笑我種到瘋了。。



可想想,現在才剛出芽葉呢。。我想,我可能要瘋一整個夏天囉。。。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406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