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生我的氣嗎?
2013/04/30 01:03:18瀏覽433|回應0|推薦1
回家路上,用沉重的鼻音讓Siri幫我給兒子寫的簡訊,看看他是否已經在回家的路上。。
兩秒後,Siri 讀了兒子的回應說了霹哩啪啦。。黃臉婆感冒上班開車,想也沒想就請Siri回應: we'll talk about it at home.

原來是兒子田徑隊練習後,忘了釘鞋落在哪了。。緊張得在校車上找。。還跟我解釋得亂七八糟。。

晚些帶兒子又回學校去參加課後活動。車上他就忙著道歉,懊惱。。
我跟他說,你最後一次碰你的釘鞋是啥時候??  他懊惱的說 "I can't remember.."
我跟他說,你去田徑隊練習,然後呢?
"練完回去體育場"。
"然後呢??"
"我就在體育場上把鞋子換了,去更衣間換衣服。。阿。。鞋子留在體育場上的板凳上。。"
我跟他說 "好囉。。知道落在哪了,回去找就是。。真不見了只好再買一雙囉。"
把他送到校門口後,他就跑進學校去了。。不一會,簡訊就來了 "在體育館找到了。。謝謝媽媽。。"

晚些活動結束去接了他,母子一道去買菜。。路上他問我 "媽,我如果真的找不到我的釘鞋,你還不生氣嗎?"
我說 "第一,這所學校的孩子們都誠實,都乖。。我相信如果你的鞋子落在學校,是不會有人偷得。(好像你在加州學校掉了兩件好貴的外套那樣)。。再來,若是你真的找不到得買新的鞋,我是肯定不會幫你付錢的,你得自己付"
又問我 "有甚麼逛況是讓你忍無可忍而生氣得嗎?"
我跟他說 "其實我生氣你忘了你的東西阿! 你不覺得你最近老忘東忘西得嗎? 你漸漸習慣有爸媽幫你跑腿,幫你處理。。所以你的大腦就漸漸的不太注意自己要隨時記得自己的東西。。這會漸漸養成習慣的你同意嗎?"
他點點頭
我說 "媽媽又聽到你忘東西,當然生氣。可是我對著你發飆有甚麼幫助?? 會幫你找到鞋子嗎??"
他搖搖頭
"那媽媽只好想辦法先不要生氣,先"機會教育" 你怎麼回頭去找忘記的東西。。然後跟你討論要怎麼做以後才不會一直一直重複一樣的錯誤"
他說 "那如果一直重複你就會生氣囉?"
我說 "是阿!! 一個錯誤不斷的重複,怎麼不生氣??那就是證明了你一點都不把我教你的好好的落實。。我就真的連講都不講直接發飆了。。尤其你知道,要忍著不生氣也是要經過長久的練習的!!!"

他然後勾著我的手臂撒嬌的說 "謝謝媽媽。。"
<阿這樣還要氣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756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