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政治神話:事實的真相
2012/11/10 01:00:25瀏覽3132|回應34|推薦31

引用文章薑還是老的辣 – 2012美國大選有感

美國總統大選結束,歐巴馬連任成功,網上不少人做出評論。有部份評論,顯然對美國政治所知極為表面,這裡特別提幾項來給網友參考。

歐巴馬拿了三百零三張選舉人票,羅穆尼只得二百零六張,如果網友就把這個解釋成歐巴馬大勝,羅穆尼不得人心,那麼顯然有點過度輕率。

開票到目前為止,共有一億二千多萬張,其中歐拿了六千一百多萬,羅拿了五千八百多萬,這之間的差距不到百分之二。如此接近的選舉,能夠說歐巴馬大勝嗎?

很多人批評羅穆尼是富人在支持,果真如此嗎?歐巴馬和羅穆尼此次競選,估計共花了六十億美元,這些錢全部都是募款而來的,而歐巴馬的錢比羅穆尼多得多(具體數字要查一下)!他身後的富人比羅穆尼既多又強,他的廣告和文宣,以及動員等等,都遠遠的超過羅穆尼。說得起,一個現任的總統,普選票才贏不到百分之二,這表示他的政績是有問題的,多少是有點丟臉的!

歐巴馬鼔勵支持者提早投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策略。美國投票的效率整體來說非常的差,投一張票要花到十幾分鐘,人只要一多,就大排長龍,等個四小時不稀奇。

民主黨的支持者裡面,靠政府吃飯的人非常多,這些人平均知識水準較低,責任感較弱,自己照顧不好自己。你叫這些人投票日去投票,不是忘了,就是根本不願意排隊。提早投票,可以不必排票,大大有利於提升這些人的投票率。

另外,很多所謂慈善團體,非營利組織等等,都是靠政府的錢在過日子,他們往往是民主黨的堅強支持者,這些人的組織能力和煽動能力特別強,因為他們就是靠做這種事吃飯的。

還有,幾個大城市和大州都是民主黨的天下,像加州有五十五張選舉人票,贏者全拿。歷年來都是民主黨的。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失去了加州,必輸無疑!所以,有人說選舉人制度是為了讓小州有利,這根本是顚倒是非的說法。

再談一下公投的事,每個州都有不少公投案。不知道的人以為公投票好像很容易的樣子,反映民意?要知道,要讓一個公投案成立,需要花多少錢和多少人力,如果沒有什麼大人物或大財團的支持,根本沒有辦法提出,就算提出,也不會成案!

小弟今年參加了市政府委員的選舉,三席選上的委員,一個花了七萬五,一個花了八萬,另一個花了十四萬,沒有花到自己的一毛錢。一個是一個州議員的媽媽,現任市長支持,二個是現任。本地的報紙一面倒的替他們宣傳。

選三席,每個選民可以投三張票。所以和單一選區是一樣的。這三個人聯合競選。

落選的四個,一個花了四萬,二個各花了一萬八,還有一個花了三千元。這四個人,都花到自己的錢。

政治沒有乾淨的!請不要製造美國神話來誤導台灣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70298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欲走社會主義道路的真相!
2012/11/11 01:00
仇富的結果就是欲清算富人把富人的財富攤平,美其名是為了公平正義,其實就是在施行社會主義,讓富人沒有再繼續努力奮鬥的動機和意願;仇視,驅趕富人會讓大家開始走向共產(共慘)的道路,於是大家就一起均貧吧!現今歐洲社會經濟的亂象都和實施所謂的民主社會主義有關,美國現在就是走在這條路上,自以為是公平正義,其實是在把自己的根(勤奮向上的美德)都刨掉了....我向大家解釋一下為何黑人几乎一面倒的支持歐巴馬?除了同種族的因素外,其實在美國有一大群的黑人根本不想工作,只想拿國家的福利和補助, 只見一些年富力強的黑人卻整日閒晃拿著國家的補助四處聊天和在市場吃東西,我所在的城市正是這樣的情形,而他們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除了他們自身懶惰的因素( 我有個朋友在非洲待過十年,他說非洲其實物產富饒,天候良好,老天待他們不薄,礦產,物產,橡膠等非常豐富,水果到處都是,而且垂手可得,卻也因此養成他們懶散的習慣,認為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形態本該如此;然而非洲有這麼好的先天環境,卻是動亂不堪,戰禍連年,乃是因人性自私,人謀不彰和政治被掌握在少數的軍政閥手中所致)外,同時他們也認為這是因他們祖先早期被賣到美國,而美國白人欠他們的緣故;除了不肯正當工作外,不然就是販毒;這裡每天的新聞都離不開各種兇殺案,几乎都在城市的黑人區中發生,多數因販毒的利益衝突和槍枝氾濫所造成;黑人有八成以上都是屬單親家庭,他們的男女關係又極為複雜混亂,常不知誰才是孩子真正的父親,所以撫養孩子的責任除了部分那些因為父親無工作,自身難保而無法負擔或是不肯負法定的養育責任而一走了之之外,還有很多是因父不詳所生的一大群孩子,這些孩子撫養的責任都得由政府來承擔,因此他們是有恃無恐,反正統統由政府來買單,偏偏他們又愛生一大堆孩子,而且生愈多補助也愈多,所以多多益善,但是作母親的又不肯好好教養子女,任其而行,於是等到孩子長大了又開始作奸犯科,除了成為社會的負擔和毒瘤也變成政府財政上極重的負荷,這是一種惡性循環,而且生生不息,難怪黑人們都喜全力支持歐巴馬;這就是今天美國欲走社會主義道路的真相,原來是為了養一大堆不負責任的庸人和懶人!!看來美國等著敗落吧!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伊是嫩薑
2012/11/10 23:06

那文作者,不知所云處甚多!

“選民的智商”一詞,即可看出“薑”文的大誤謬。Obama當選,靠的是(簡單地說)年輕人,西裔,未婚女性,較窮人(lower middle class),以及所謂的47%不交所得稅的人。 他們的智商比較高? 大問號!

各級各類工會,(許多寄生蟲加肥貓),都是民主黨的超級鐵桿!

西裔,亞裔的選票,許多受非法移民問題左右。 那是為國為民? 這些都是自私自利的“智商”。

GOP經此次挫敗,也會調整,我的建議是續走財政保守,外交保守,可是社會議題則採取Libertarain路線,由個人或各州自定自選,(即隨你去墮胎,同性結婚,政府不管,人民自由。)此亦符合小政府意識形態,同時也可結合Libertarian Party的選票,如格友小點兒等。

可預見,現在兩黨共識是盡快解決“(非法居留)移民”問題。 解決之後,民主黨再無優勢,利用(25%的)西裔選民“綁架”全美國。

GOP的明日政治明星,可預見將有許多西裔及亞裔的政客,因為黨內都已認同美國的人口結構,已是一個“美麗新世界”,靠angry white man的世代已是昨日黃花。

還有人在炒共和黨的race 路線,只是井蛙摸象的瞎扯!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acists
2012/11/10 17:15

共和黨最大的問題就在此... 你知道歐巴馬讓一堆拉美非法移民就地合法, 幫他爭取到多少選票嗎? 我2008去洛杉磯, 一堆招牌都是直接用西班牙文寫的...

當年共和黨還是林肯為了反黑奴而成立的黨, 現在卻徹頭徹尾被搞成WASP Racists的黨, 林肯會哭吧!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說寄生蟲多的地方支持民主黨可得拿出些資料來
2012/11/10 15:33

版主:

就算這次是雷根出來選,加州仍然是民主黨的。寄生蟲愈多的地方,民主黨的勢力愈大。

=======

美國2011年最窮的十二個州除了新墨西哥州以外這次2012總統選舉都是支持共和黨。 收入最高的十二個州裏除了阿拉斯加以外這次選舉都是支持民主黨。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U.S._states_by_income

版主說寄生蟲多的地方支持民主黨可得拿出些資料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2011年最窮的五個州這次2012總統選舉都是支持共和黨
2012/11/10 15:28

版主:

就算這次是雷根出來選,加州仍然是民主黨的。寄生蟲愈多的地方,民主黨的勢力愈大。

=======

美國2011年最窮的五個州這次2012總統選舉都是支持共和黨。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U.S._states_by_income

其實是收入最低的七個州都支持共和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和黨應該想一想為甚麼1984年雷根可以大勝
2012/11/10 14:45

版主:

加州基本上是民主黨的州,這是無所置疑的。

=======

版主在美國待的夠久的話,應該知道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差別。  一個州有可能聯邦的候選人(總統及參眾議員)多半選出共和黨而州的官員(州長或州檢察長等)則選民主黨,或反過來。

雷根能在加州當州長又能在加州選贏總統,就代表加州也可以支持共和黨(我就不提共和黨阿諾史瓦辛格州長從2003年做到2011年,這可是一年前的事)。

共和黨應該想一想為甚麼1984年雷根可以大勝(孟岱爾只贏了明尼蘇達州,因為他就是明尼蘇達來的)。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a/ab/ElectoralCollege1984.svg/800px-ElectoralCollege1984.svg.png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11-10 15:06 回覆:

時代不同了!你講的是古早的事情,蘇聯都還沒解體,共產黨才剛改革開放,網路還沒有發展,電視仍然是龐然大物,32吋就已經了不得了的時代,LED還不知道在那裡。

就算這次是雷根出來選,加州仍然是民主黨的。寄生蟲愈多的地方,民主黨的勢力愈大。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戲上場
2012/11/10 10:58

呵呵!

美國選民, 以些微差距, 又給這傢伙四年. 他能夠兌現多少自己開的支票?

選舉前兩天, 雅虎登了篇文章: "總統連任, 他要如何施政?" 答案是: 沒有人知道!

老丐覺得: 恐怕他本人也不知道!

這篇文章, 也不見了! 司空見慣, 美國也在控制言論自由啦!

老丐倒是老神在在地嘲笑美國: 不願意團結在摩門教徒的領導之下? 就再浪費四年吧! 票是你們投的, 活該!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可不是天生民主黨
2012/11/10 10:28

版主:

還有,幾個大城市和大州都是民主黨的天下,像加州有五十五張選舉人票,贏者全拿。歷年來都是民主黨的。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失去了加州,必輸無疑!所以,有人說選舉人制度是為了讓小州有利,這根本是顚倒是非的說法。

=======

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1. 加州從1972年到1988年總統大選都是共和黨的票,從1992年到2012年都是民主黨的票,這代表加州可不是天生民主黨。

2. 加州州長可不是民主黨的專利,最近離職的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是共和黨,他還是靠著把現任的民主黨Davis州長罷免後才當選,說加州不問是非只投民主黨顯然是鬼話。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11-10 14:41 回覆:

共和黨佔多數的亞歷桑那州也選出過民主黨的州長。民主黨佔多數的紐約州,也選出過共和黨的州長。大水牛城erie county 民主黨佔多數,但county executive 也出過共和黨。

加州基本上是民主黨的州,這是無所置疑的。你講的是古早時候的故事了,加州人口的結構早已經不一樣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巴馬的募款比羅姆尼多的多,不是別人的問題,是共和黨自己的問題
2012/11/10 10:19

版主:

很多人批評羅穆尼是富人在支持,果真如此嗎?歐巴馬和羅穆尼此次競選,估計共花了六十億美元,這些錢全部都是募款而來的,而歐巴馬的錢比羅穆尼多得多(具體數字要查一下)!他身後的富人比羅穆尼既多又強,他的廣告和文宣,以及動員等等,都遠遠的超過羅穆尼。

=======

哈哈,談美國政治沒有路人Juno開口,都是鬼話。

歐巴馬的募款比羅姆尼多的多,不是別人的問題,是共和黨自己的問題。  民主黨自始只有現任的歐巴馬出馬也沒人挑戰他,而共和黨黨內初選打了幾個月,共和黨募款分散到好幾個人自相殘殺,又有幾個是打死不退的。  你能怪羅姆尼錢拼輸歐巴馬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11-10 15:08 回覆:
你說的有道理,不過,歐巴馬背後的富人比較多又有錢,仍然是事實。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政治的落後神話:
2012/11/10 09:28
美國總統大選是間接投票,
是落伍方式與大陸共黨類似,
台灣是直接投票,是數人頭的真民主 ,
選出爛人機率高,卻是必然.
政治應以結果論,
美國也許能更好,
台灣卻不會更爛,

因為已經爛透,
到谷底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