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中共, 腦袋不要還停留在二十世紀以前的殖民帝國主義思想.
2023/12/13 15:56:49瀏覽463|回應6|推薦12

評論中共, 腦袋不要還停留在二十世紀以前的殖民帝國主義思想. 

太多人對中共的評述, 常是鸚wu 學舌, 講的都是別人信口開河所說的話, 或是昧於時代, 腦袋還停留在二十世紀以前的殖民帝國主義思想.

試問中共自從建政以來, 何時對外發動過侵略戰爭? 打韓戰, 中國軍隊傷亡53萬人(死亡約18萬人), 打完以後, 未佔任何一塊土地. 和越南打仗, 打完了就撤退了, 未佔任何一塊土地, 和印度發生衝突, 長驅直入, 一不小心差點把印度首都拿下來, 結果也是立即全面撤退, 未佔一塊土地.

在清末和民國時代丟掉的外蒙、西北和東北的土地, 中共不僅從沒去要過, 甚至還主動放棄有爭議部份. 現在的中國, 己完全沒有了帝國主義思想,

在中國所不能直接管理的土地當中, 中共唯一宣佈主權的是台灣, 原因是台灣是中華民國的所在地, 是中共所推翻的"朝代"餘留. 中共還留有中國朝代正統的思想, 所以無法承認台灣的實質獨立.

中共曾經打過金門, 但沒有成功, 之後便不再嘗試. 數十年來的文攻武嚇, 基本上都只是作態而己, 台灣實質己經獨立, 中共要的只是台灣不要宣佈獨立, 一個面子的問題而己.

中國人從小被教育所謂的民族大義, 所以, 的確, 他們想要統一台灣. 但是中共領導人在乎的是他們的權力和地位, 是不是統一台灣他們實際上並不在乎. 台灣不要去挑釁 , 他們不會來攻打台灣.

台灣實質上是獨立的, 中共知道, 國民黨知道, 民進黨也知道. 中共要的是台灣不要宣佈, 因為台灣只要宣佈了, 中共就不得不採取行動, 為的是安撫它的百姓, 以維護自己政權的威望. 國民黨認為兩岸同文同種, 是同一個國家的二個政權, 喊台獨傷害民族感]情, 也不願意因此而引發中共動武. 民進黨方面則是玩擦邊球, 它們把中共的威脅當做政治提款機, 挑動仇恨, 製造分化, 把中國當作敵人, 強化台灣人對大陸人的厭惡. 他們會在各種非政府的活動裡高喊台獨, 但即使己經執政了十六年, 從來不會以政府的名義宣佈台獨, 他們要的是選票, 不是台獨, 十六年裡, 他們從來沒有提案要改國號, 完全沒有.

=======如果你是中共, 你會用什麼方法屈服台灣?========

https://blog.udn.com/ubhuang/178611300

如果中共要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正確一點說, 要讓台灣屈服, 它也不會採取登島進攻的方式. 而是圍而不攻. 台灣港口不多, 它只要派幾艘軍艦, 妨礙運輸船隻的進入即可. 去年PElosi 離台後, 中共圍台軍演, 就是一個示範. 有人說中共會發射飛彈打台灣的軍事基地, 水廠電廠等, 這是缺乏戰略智識的臆測. 中共完全沒必要這麼做. 真要打飛彈, 那也只會打港口, 一天射個幾發也就夠了. 你大概不知道台灣的糧食自給率最高只有百分之三十二吧? 也就是說, 台灣百分之六十八的糧食是靠進口的. 糧食是不耐久放的, 中共如果阻斷糧食進口, 一旦存糧用盡, 百分之六十八的人會餓死! 台灣變成人間煉獄, 吃到最後沒東西吃了, 會開始吃死人, 然後殺病人吃, 最後人相食! 台灣能有什麼抵抗力可言? 什麼多先進的戰機有用嗎? 只有讓運糧船隻更不敢來而己. 斷糧之事, 史不絕書, 國共內戰時, 中共圍困長春, 就發生過大量餓死人的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80155814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6:03

中共領導人的格局不是蝸居一隅的台灣人能懂得的。大陸當然要收回台灣,誰會放一個絆腳石在自家門口?無獨有偶,當年古巴就是蘇聯在美國東南沿海放的絆腳石,從此古巴被美國經濟封鎖了半個多世紀。老共比美國人有人性多了,在一個中國的架構下,大陸對台灣始終是客客氣氣,台灣如果硬是要傾向美國當個刺頭,這是戰略的問題,沒有模糊空間,就準備承受雷霆一擊。

綠蠢也不要太相信美國,從俄烏戰爭就知道美國的心態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不但藉此牽制俄羅斯,還可以發戰爭財,現在烏克蘭境內所有有價值的資產都被已經被賣國賊--澤連斯基--押給美國換了一些美國快過期或是有待測試的武器。如果兩岸發生戰爭,美國也是如法炮製,把台灣值錢的東西都搜刮光,然後留個破爛的台灣被統一。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0:33

1樓 

7
1912年 大清宣統皇帝頒了退位詔書 白紙黑字 將漢滿蒙回藏五族完全領土 交與大中華民國https://zh.wikisource.org/zh-hant/清室退位詔書 
1945年二戰結束對日本八年抗戰勝利 中華民國廢除不平等條約 收回台灣省 中國統一
1971年 中共成功進入聯合國 取代中華民國 為代表中國的唯一政權
對聯合國世界國家而言 中華民國不再是國號 台灣屬於中國 請問中華民國都不具備國格了
台灣獨立了嗎? 台灣有主權嗎?  
依中華民國憲法 依中華民國國籍法 你就是"你們中國人"台灣人 台灣人就是中國人
不承認 沒有放棄 就是默認
比起競選副總統的蕭 不知要幸福多少 她或曾一直是美國人 很努力的要變回中華民國國籍的公民 
除非中華民國不再存在台灣 台灣真正獨立
倘若賴蕭不做 或是根本做不到 沒法度 屆時你再...

超級不爽 不遲  我們一起不爽

時季常(ubhuang) 於 2024-01-16 16:44 回覆:
你講這些有的沒有的 沒有用! 國家版圖從來都不是像你說的那樣子界定的. 
你要不要把越南和韓國, 西伯利亞也都算入版圖呢?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0:30

1樓


台獨黨當上了中華民國總統 就像訂做了套國王的新衣服

臺獨有主權嗎?

台灣從沒有存在過由漢人建立過的獨立政權

1 鄭成功趕走荷蘭 康熙收取台灣時 台灣漢人遠少於原住民 只有11萬 台灣獨立了嗎?
2 有清一代治理台灣212年 台灣屬福建管轄202年 當時台灣漢人300萬 台灣獨立了嗎? 
3 日本殖民台灣50年 後期還不少台灣人歸化為日本皇民當日本兵 當時台灣漢人600萬 台灣獨立了嗎?
4 中華民國台灣地區總統改採人民直選 是因國家土地分裂 國代無法正常產生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款所為之之因應  台灣獨立了嗎?
5 民進黨有台獨建國制憲黨綱 民進黨兩次連任共16年當選為中華民國總統 民進黨可有宣布過
台灣獨立了嗎?
6 務實台獨工作者民進黨主席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 正努力的參選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 他說 台灣已獨立不須再獨 國號叫中華民國 請問 
台灣的主權是台獨的 還是中華民國的?  台灣獨立了嗎?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08:49
還有麥克馬洪線那段與印度有爭議的邊界。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23:58
笑死了,大陸軍方報告攻台都已經有代號了,直搗黃巢,12小時登陸一個集團軍。這裡竟然還有人做圍而不攻的美夢。
時季常(ubhuang) 於 2024-01-16 16:41 回覆:

攻打台灣? 中共不會那麼笨. 要打早就打了. 圍而不攻才可怕! 台灣是海島, 糧食自給率只有百分之三十!!!!
不用多久, 台灣就要實施糧食配給, 再幾個月, 台灣政府就會實施軍管, 以避免搶糧和囤糧事件, 然後就會開始吃老鼠, 吃昆虫, 吃狗吃貓, 還會開始餓死人, 再下去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21:38

哈哈  請你不要把你們中國人吃人肉的文化套用到台灣人身上

台灣人不宣布台獨 是怕中國人把自己家弄髒  不是怕你們

中共若敢在台海搞事 自然會有警察來揍他們 我們一點也不擔心

就像你自己  你會怕竹聯幫嗎?? 竹聯幫很兇惡  竹聯幫有槍  叫你把錢才交出來你願意嗎??

台獨就是告訴北京當局  我們不會把主權交出來

時季常(ubhuang) 於 2024-01-16 16:49 回覆:
好像台灣很厲害的樣子, 中共軍機現在經常越過中線, 軍艦時不時繞台, 飛彈還飛過領空, 你怎麼不叫台灣政府表示一下呢?
為什麼不宣佈台獨呢?  我笑你不敢! 應該說是民進黨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