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人會聚財,窮人能生孩
2023/04/22 09:12:47瀏覽1139|回應0|推薦11
富人會聚財,窮人能生孩。

“The rich get richer and the poor get - children.” - "The Great Gatsby"

謹以此句話, 送給那些認為"少子化是國安危機," 和相信"人口紅利謬論" 的人。

x x x

有錢人愈來愈有錢, 沒錢人小孩愈生愈多。國家也是這樣,你看那些有錢的國家,生育率也都比較低,反倒是那些窮國家,生育率居高不下。

中國大陸一胎化,手段我們雖然不支持,但是二代人下來,小孩一出生,六個大人寶貝著,大了公司搶著要,二代人的財富等著他一個人繼承,而他們的小孩一出生起步也就比較高。

那些不講家庭計劃,生長眾多的國家,大多數小孩一生下來就是來受苦,小時候就得不到好照顧,成長一路面臨激烈競爭,最後還沒遺產分,也缺乏能力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900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