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電動車既不經濟、也不環保
2022/10/08 01:21:18瀏覽1862|回應1|推薦28

不鼔勵買電動車, 為什麼?

電動車太多問題了, 馬力小, 續航里程短, 充電麻煩又耗時, 更糟糕的是, 它根本就不環保.

相較於汽車, 電動車排出廢氣極少, 使得很多人誤以為電動車不會污染環境. 但是事實上, 電動車需要充電, 而這些電來自於發電廠, 因為用電量增加, 發電廠必須發更多的電, 而發電的過程本身就製造污染.

一公升汽油在汽車上所能發生的動能, 遠遠大於一公升汽油拿去發電以後在電動車上所能產生的動能. 可以論證, 電動車間接所製造出來的污染, 更甚於汽油車所直接製造的污染.

電動車所使用的大電池, 也是一個大問題. 大電池體積和重量都大, 因為非如此不足儲蓄適量的電量和產生足夠的動能. 重量大就需要消耗更大的電能來驅動車輛. 而電池本身無論在製造過程或是材料本身, 就是一個大污染源, 而且使用壽命大概只有七年, 電池的更換和回收, 又是對環境的污染傷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7260982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0/08 12:35

奢華、實用、堪用。現在所有的電池車都是商品,都盡可能奢華。當然非常不經濟更不環保。

如果他們真的要環保,歐巴馬當八年美國總統,早就環保到美國人人皆聖賢了。就因為所有的環保都是假的,到現在又換回左膠,搞的還是黑人有權姦淫擄掠打砸燒,性病態有權上女廁所這樣的下流事情。

我只見過環保病態。沒看過歐美有防疫病態。環保組織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為什麼歐美非但沒有防疫組織,還等於是強迫每個人都得病?

吃個基因改造的豆腐就GGYY。

幹牠老母的被病毒感染了,天知道10年後會不會化為膿血而亡。這回反而沒人鬼叫?

所有歐美叫的東西,我都當成是陰謀。

時季常(ubhuang) 於 2022-12-14 10:19 回覆:

多研究些問題, 少談些主義。 別做政黨或意識型態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