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訊息查證和反詐騙 國家應負起保護人民的責任
2023/05/06 04:04:23瀏覽1011|回應2|推薦10

<訊息查證和反詐騙,國家應負起保護人民的責任>

科技進步,網路興起,真假難辨,詐騙橫行,這是一個訊息爆炸的時代,也是謠言滿天飛的時代。

如今科技的進步,資訊的發達,讓一般老百姓很難辨別訊息的真假,尤其是年輕人。虛假訊息一旦進入思想,在先入為主的情況下,就像白布被染黑,很難漂白回來。

大部份人製造假訊息的目的是為了詐騙,動機可能是政治的、經濟的、宗教的、或政治型態的,大部份是為了權力或金錢上的利益。

世人百百種,並不是所有的虛假訊息的目的都是為了詐騙,或取得不當利益,還有些人就是為了純娛樂而製造出來。對這些人來說,可能只是覺得好玩,卻沒考慮到至少有一部份人會因為看到這些假訊息,而從此對某些特定事務,留下深刻的錯誤觀念。

我們想要啟廸民智,保護民眾不受詐騙,必須要傳播真實的訊息,至少要有打擊虛假訊息的能力。實務上必須要建立起接受訊息查證的機構,分門別類建立資料庫,主動或被動消滅假訊息的來源,以及打擊和懲罰進行詐騙的團體或個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9157890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19:34

有點搞笑。

讓騙子政府展現 "打擊虛假訊息的能力...建立起接受訊息查證的機構,分門別類建立資料庫,主動或被動消滅假訊息的來源,以及打擊和懲罰進行詐騙的團體或個人。你要這政府怎麼活?萬一老百姓還真的智慧被啟迪,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06:33

台灣有事實查核中心,但事實上他高興查就查,不想查就不查

還會幫忙認知作戰呢

美國買俄羅斯來源的石油被美國媒體打臉,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台灣人認知作戰大失敗:事實查核的詐騙手法舉例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綠營側翼不想查核,或不想澄清種族歧視言論?以胡采蘋"這幾年都外配擔負起台灣生育任務"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