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能別再鼓勵生育了,好嗎?》
2021/05/29 15:45:14瀏覽1649|回應0|推薦10
《 能別再鼓勵生育了,好嗎?》


無意間得知原來小丑魚是會變性的, 原來很多魚都會變性。


不同魚的變性方式不太一樣。 原則上,魚群裡面的公魚如果太多了,有一部分就會變成雌魚,反之亦然 ( 如果雌魚多了, 有一部分就會變成公的) ,以達到性別平等。


小丑魚剛出生時是雄性的( 或是無性?), 當群裡面的雌魚死去的時候, 最大隻的雄魚, 就會按順序變成雌性, 但一旦變成雌性以後,就變不回雄性了。


大自然似乎有一種調解的能力, 好像對人也適用。


古時候人口如果太多了, 糧食生產 配合不上, 就會有戰爭, 瘟疫, 大災荒 來減少人口。


第二次世界大戰打完了以後, 活下來的人被嚇到了, 戰爭大量減少。

抗生素的發現 和疫苗了的發明, 人類終於戰勝了 瘟疫,不再成千上萬的 滅絕。 

現代科技對環境 的控制  大量生產的能力, 大大的增加糧食供應。 


所以 世界人口 100年之內, 就從1920年的18億,增加到2020年的78億, 實質上超過地球的負荷能力。 譬如說, 雖然現在糧食的生產能力很高,但這世界上還有20億人在挨餓, 台灣每年要進口大量的糧食, 因為自己生產的不夠吃。


我在想,現在同性戀的人那麼多,人們晚婚晚育,甚至不婚不育,少子化, 可能是大自然 為了減緩人口增長, 自然產生的方法 。


所以拜託一下,不要再鼓勵生育了!  人又不是蟑螂, 為什麼要生那麼多? 到現在還有一大堆人, 自己都養不活自己, 還要生一大堆(八個甚至更多)。


人口太多了, 超過地球的負荷 ,大自然就會有辦法讓你把人變少!  而大自然不一定會用我們所喜歡的方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63315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