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總統大選:為郭台銘看相
2023/08/05 04:43:34瀏覽736|回應2|推薦17
[為郭台銘看相]

今有晋裔台灣商人郭氏台銘,欲爭總統大位,風聲初現於2015年,然未生波瀾;次於2019年,破格入黨取得國民黨初選資格,然不抵「韓流,」於國民黨初選排名第二;2023年以非黨員再度爭取國民黨提名,在徵召中居次。

綜觀其人,出生排行就是老二;升學考試進入二線學府;婚姻二度;以代工致富,屬於老二產業;同樣是代工,事業規模和台積電相比,還是老二。

面相為正,背相為副。相郭氏之面,富家翁而己,相其背,貴乃不可言。「天與不取,反受其咎,」古韓信故事,今有新解。郭氏若願為副,可助主帥奪陣,下架民進黨。然若欲違天命、強爭正位,恐是「竹藍打水一場空。」

X X X

楚漢相爭之時,韓信率軍東出,先定三秦,北征魏、趙、燕、齊、楚,勢如破竹,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直至天下三分,略有其二。其依漢則漢勝,依楚則楚勝,若自立,楚、漢分合亦皆難以爭雄。

齊人蒯徹知天下權決於韓信,故言能看相,欲說韓信叛劉邦自立,曰:「相君之面,不過封侯,又危不安。相君之背,貴乃不可言。」劉邦本非仁義之君,曾不告而盡奪韓軍精銳,韓信仍因念在劉邦「解衣推食」之假恩假惠,不忍相叛。終在劉邦授意之下,為呂后所殺,被誅滅三族。

古往今來,背叛者多為人不恥,韓信卻是少數的例外,讀史者咸為其不叛而唏噓不己!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9717178

 回應文章

烏克蘭亞蝶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8 11:54

.....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5 06:06
評論一個人,區分為歷史人物或當今,郭董不是歷史人物。
再來,是國民黨當權派的關點,或是一般藍營關點,或是一般人民關點?
我是一班人民,
只有下列念頭:
誰能帶領我們過更好日子?
現在的國民黨還和蔣經國時期的國民黨一樣嗎?當時注重清廉與能力。
是人都有缺點、優點,我感覺要打破目前藍綠惡鬥、分贓,能建立新氣象的,只有郭或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