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年大選,國民黨的最佳戰略】
2023/03/14 16:36:00瀏覽1437|回應3|推薦15
【2024年大選,國民黨的最佳戰略】

台灣政治制度採取 超級大總統制,總統有權無責,政治權力包山包海,贏者全拿。所以對兩黨而言,總統大選,都有不得不贏的壓力。


然而,形勢比人強,2024總統選舉,國民黨最好要有敗選的心理準備。


民進黨多年來的政治經營,可說一步一腳印、屢敗屢起、終致大盛;媒體方面,經過三十年的鯨吞蠶食,如今台灣媒體八成被綠營控制,在廣泛而強力的政治洗腦下,民眾的政黨傾向早已綠大於藍。


如今,2024總統大選人選,民進黨已定於一尊,國民黨則仍無適當人選,郭台銘當初任意退黨,目前根本沒有代表國民黨的參選資格,可確定已經出局。侯友宜是一個地方型的政治人物,對於國際、經濟、外交、教育、兩岸等等議題,極度缺乏歷練和涉獵;最糟糕的是,他多次對於重大選舉,採取事不關己的態度,早已引起藍營內部的反感。朱立倫各方面條件較完整,但是似乎是因為人格的特質,民調低迷,始終無法提升。


如上述,國民黨不僅在選民結構上不利,連適當人選都無法推出,2024年總統大選贏的可能性極低。因此從戰略上,2024年大選,國民黨應該把重點放在增加立法委員席次,以改變選民結構,提高民意支持度,進而在2026年地方選舉擴大政治版圖,並為2028年的總統大選打下勝選基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8602438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6 06:04
明明國民當憑一己之力已無法選上總統,必須聯合非綠陣營,下架民進黨政府。在此基礎上:郭台銘、柯文哲、或王建宣,或某某某,只要能下架民進黨政府,追查蔡政府弊案,國民黨就應設法整合,納入。
可是當郭台銘自告奮勇想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時,就有國民黨人放話,如果..,將加入賴陣營。
這是何道理?
我認為
國民黨有四派:
友中國,保守、本土、自許神主牌,
兩岸的利更大,如果讓“綠選上總統”,穿梭兩岸的人,其利益持續,沒什麼損失。光是這一點國民黨就很難勝選。搭配綠媒的操作,國民黨總統人選,就自己先困死。這一點才是國民黨無法勝選主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5 19:27
不用想太多,2027年兩岸就統一了。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4 21:30
格主析的好,
但如果2024的總統國民黨都選不上,2028的總統,國民黨更渺茫。
我認為國民黨應認清局勢和柯文哲合,今年尋求朱柯配或侯柯配,勝算絕對更高。
時季常(ubhuang) 於 2023-03-18 16:46 回覆:
2024年國民黨總統大選無論怎麼組合, 勝選機會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