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發展部成立: 公器私用, 因人設部
2022/09/01 18:26:20瀏覽1081|回應1|推薦19

數位發展部成立: 公器私用, 因人設部

2022.08.30

剛剛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年度預算211億,總共雇用600人(其中有一半是約聘)。 相當一個人一年3500萬。

警政署的編制超過七萬人,絕大多數是警察. 警政和警察需要的各種裝備和配備種類繁多, 數量巨大, 價格昂貴, 還需要經常維修和更新. 但是年度預算245億,平均一個人一年才35萬。

數位發展部何德何能,你們買的電腦是不是都是金子做的, 你需要多少直升機, 警車, 防彈衣, 鋼盔, 槍彈, 演習, 訓練, 需要蓋多少警察局和派出所, 為什麼一個人需要花這麼多錢?警察的一百倍?

警政署這麼多人,負責全國治安,編在內政部下面; 調查局的業務這麼大,編在法務部下面;數位業務到底何德何能,必須要單獨設部,不能夠編在交通部之下?

說什麼都是鬼扯強辯, 唯一的真正理由就是因人設部. 就像當初,為了要讓林智堅繼續選新竹市長, 所以強推新竹縣市合併;現在數位業務單獨設部,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要讓唐鳳當部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6989289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2 07:50
這麼多錢那裡去了?沒人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