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政治最噁心的遊戲: 放人事風聲耍老百姓
2022/08/29 14:56:40瀏覽1618|回應1|推薦13

寫這篇文章, 標題真難下. 這件噁心的事, 祖師爺可能是李登輝. 他當總統最久, 玩得最熟練也最多. 然後一貫一直玩. 

每次行政院長或部長要換人之前, 媒體就會有風聲出來, 然後就會有一堆的否認, 最後結果往往正如媒體最先所講的. 選舉的人選也是如此. 

遠的不說, 蔡英文當總統也玩了不少次. 賴清德還在當台南市長, 媒體就先公佈他即將擔任行政院長, 蔡英文不表示, 賴清德也否認, 沒人能證實, 但是媒體一直傳. 傳了大半年, 就在賴清德正式接任行政院長的三天前, 媒體以極確定的筆法宣佈人事己定. 而賴清德則公開否認, 還信誓旦旦的說媒體報導有誤.  三天後賴清德到了台北正式接任行政院長, 他三天前公開說謊, 沒人追究. 

2018年民進黨選舉大敗後, 蘇貞昌被預訂接任行政院長, 消息早早傳出來, 但蔡英文和蘇貞昌都明明白白的否認.  如果事情還未成熟, 為什麼要放風聲? 放風聲是想要刺探民意嗎?  無論如何, 為什麼要說謊?  這事有什麼見不得人嗎?  如果見不得人, 為什麼又要做? 

借由防疫, 陳時中天天上電視, 成為全台灣暴光度最高的政治人物. 早早就己被蔡英文內定要在2022參選台北市長, 消息傳了可能有一年了, 陳時中當然也是不承認.  真能玩!  

新北市長候友宜是否參選2024年總統, 也傳了二年了, 媒體天天在報, 讓你始終維持懸念.  總之, 不到最後一刻, 絕對不會讓你知道真相. 繼續玩!

玩吧! 有權勢的人總有辦法維持風聲不斷, 讓你保持懸念, 才不會忘了他們的存在. 好像老百姓也很喜歡這種猜猜看, 玩了三十多年了, 仍然不厭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696803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7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