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政府的功與過
2023/12/12 15:48:28瀏覽335|回應4|推薦10

馬英九八年執政的功與過

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執政時間是2008到2012,以及2012到2016. 這八年期間的執政是近四十年來, 政府最清廉, 最勤政, 經濟發展得最好, 民主自由得到最大保障, 兩岸最和平, 台灣國際形象最好, 外交發展最順利的八年. 馬政府在各方面的成就是顯而易見的, 二岸政府從一九四九年之後, 第一次兩岸最高領導人面對面的會面, 兩岸的交流順暢, 情勢緩和, 經貿協訂簽署, 服貿協定也取得進展, 大陸當局不斷對台灣讓利, 出口順利, 政治上表示善意, ; 在對外關係上, 台灣人出國免簽證優待的國家從原來的58個, 大幅攀升至140多國, 包括美國在內。對外邦交國, 只有在2016年蔡英文確定當選總統以後, 才斷交了一個.  八年任內增加了四個直轄市, 形成了今天的六都. 台灣今天的主要交通建設大多是在馬英九府時間開工或完成.  拖延多年的核四廠進度加快, 接近完工; 都更建設腳步加快, 人民財富快速增加, 開發案不斷推出, 陸客來台觀光, 陸生來台留學, 一切欣欣向榮. 馬英九本人清廉持節, 人格上幾乎找不到缺點.

那麼, 馬英九做錯了什麼? 既然馬政府時代的台灣是四十年來最興旺的時期, 為什麼後來他的民調會掉到9%, 民進黨支持者攻擊他不足為奇, 為什麼連國民黨支持者對他也不諒解?

一句話, 太天真太理想, 妄想做一個超乎黨派的所謂的全民總統, 以致於面對民進黨反對勢力太過軟弱與屈從, 甚至是予取予求.  結果是, 民進黨繼續反對他, 國民黨的對他失望. 二者加起來, 民調如何能高得起來呢?

民進黨善於使用話術, 先聲奪人, 煽動仇恨, 在各項事件裡, 創造先入為主的印象, 顚倒黑白, 它的目的就是要讓國民黨施政不利, 以有利於它的政治鬥爭, 以取得政治權力.  你做得不理想的, 它會把你誇大數百倍, 你做得好的, 它要挑你的毛病, 一定要把你鬥臭鬥垮. 

核四明明即將完成, 可以運轉了, 他卻屈從民進黨意願, 加以封存; 與中國己經達成了服貿協定, 在完全執政的優勢之下, 卻讓民進黨予取予求, 佔據了所有的話語權, 顚倒是非, 混淆黑白. 明明開過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公聽會, 以及在立法院的委員會和院會經過了多次的討論和審查, 但即使到今天, 一堆謠言如黑箱作業和所謂的三十秒通過, 都還沒有得到澄清.
民進黨煽動親綠學生發起了太陽花學運, 違法集會, 並佔領立法院近月, 還一度攻佔了行政院, 這在任何國家都是極為嚴重的違法暴動, 馬政府卻軟弱對待, 公權力幾乎完全喪失.  事後竟然無人判刑.  當年陳水扁當政時因為嚴重的貪腐, 發生了百萬紅衫軍抗議, 但抗議者沒人敢進攻政府機關, 或向公權力挑戰.   

 在國民黨退出三台後, 卻讓民進黨全面攻佔媒體. 新增的四都, 也在許多方面讓民進黨攻城略地.  一些偏激社團結合民進黨, 以正義為名, 到處阻撓都更建設, 馬政府的軟弱, 也讓這些人幾乎是予取予求, 假裝弱勢, 佔據版面, 贏取社會同情.

類似的例子, 不勝枚舉. 像馬英九對於18%, 以及國民黨黨產, 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態度, 也是步步退讓, 根本讓民進黨牽著鼻子走. 有句話說,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 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馬英九執政這八年, 幾乎把國民黨的優勢和名望敗光, 給了民進黨反敗為勝的溫床和養分.  可以說, 他是割國民黨的肉在餵民進黨.
 
結果是民進黨全面壯大, 國民黨要死不活, 2016年總統大選, 國民黨內部重量級政治人物, 無人敢戰, 無人願戰! 終於洪秀柱跳出來後, 國民黨的大佬們才忽然發現自己還是有戰力的, 這時才開始捨不得總統大位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8015199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8 13:57
馬前總統 這次 在 選前 喊出「必須相信習近平」

,結果 害 侯友宜 敗選。

這次 國民黨 立委 選的 很不錯啊!微笑

SAM舒 大師  竟然把 立倫 算成是 合作型!

這 顯然 是算錯了嘛。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週一(15日)突然宣布與

台灣斷交,國民黨準立委徐巧芯跳出來批評

民進黨政府對失去邦交國毫無作為,但發文

內容中指責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過度相信習

近平」,論述意外引發網路熱議,不少鄉民

調侃徐巧芯在「偷臭」前總統馬英九。

徐巧芯的發文隨即被分享到PTT ,其指稱賴

清德「過度相信習近平」一說掀起熱烈討論

,不少鄉民馬上想到馬英九8日接受德媒《

德國之聲》專訪時,宣稱「兩岸關係必須相

信習近平」,引發輿論撻伐一事,紛紛揶揄

「有人在偷臭」、「偷罵馬英九?」

選舉造假奧步多!老鼠尾、吳敦義緋聞錄音帶最出名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8 13:49
明年國防預算達6200億 是 馬英九 2倍

張SAM舒 大師  曾在 命運好好玩 的 節目

中提到:韓國瑜 這種 開創型的人才出來

,合作型 的 朱立倫 只能靠邊站了。

可是 我覺得 朱立倫 不像合作型的耶?

朱在 2015年 接任 黨主席,就先 鍘 掉

連戰、吳伯雄 這兩位 榮譽黨主席,宣

稱 黨章內 沒規定 榮譽黨主席 一職。

這次,對於 為 郭台銘 連署 的 飛機頭

,也被 朱立倫 黨紀處份。

2016 年 的不分區,朱 一開始 很不想

為 王金平 破例,一直不鬆口, 想 逼

王金平 去 選區域。最後 沒辦法了,

才勉強 給 王金平 一個 不分區。

這次 朱 直接 封殺 王金平,不 給 他

不分區立委 的職位。

朱 這麼 心狠手辣,怎麼可能是 合作

的人才呢?懷疑

搖擺州支持率輸川普 拜登罕見合體歐巴馬

曾與吸金詐騙犯徐少東同框 吳敦義:在國瑜助選餐會上見到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3:53
壹蘋新聞網 

海鯤艦帆罩不平整專家:泛水功能瘦馬效應無須擔憂

個人感想:

如果 馬總統 真的做得那麼好,如 版主所言

,是 四十年來最好。懷疑

那為何 江宜樺 無法選 總統?在 馬第二任期

中,江宜樺 算是擔任 最久 的行政院長。

如果 馬總統做得好,那 江宜樺 可循 連戰模

式,由學者任官 再 挑戰總統大位。

時季常 版主大概 忘了,馬政府 在 第二任期

,曾經 連續 九次 調降 經濟成長率,被稱呼

為「九降風」!

【台灣醒報記者劉彥萱台北報導】GDP九降風不確定因素造成

談到 經濟,我才是 真正 的 專家。只可惜

大師 張SAM舒 只推薦 李鴻源 當長。但是

最重要的經濟大臣,應由我來擔任才是!

張SAM舒 大師 算錯了 2016,也算錯了 川普

。張SAM舒 大師 認為 川普 只會當一任總統

,結果 川普 現在 民調最高!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03:35
國民黨中誰最沒資格批評民進黨的課綱?
馬英九。
現今,只有張亞中反省馬政府其實是「共犯結構」的一員,沒有馬與國民黨的妥協通融,這個課綱當年如何能得逞?

【課綱問題並非始於今日,從李登輝開始,歷經扁、馬、蔡3個政府所呈現的課綱,其實一直是「一脈相承」的,換言之,某種程度上,現在的課綱乃是少有的「藍綠兩黨的共識」。】(張亞中)

【期待國民黨能夠以「知恥近乎勇」的方式,先反省自己......如果有機會再執政,會怎麼處理課綱問題,具體方案為何?】(張亞中)

說的不錯,可惜國民黨就算是國會多數,仍然會像當年一般的廢物,想想太陽花的兇悍,國民黨又要想跪了!(噢,還有藍綠通行無礙的立法院王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