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競選團隊何必搬石頭擋自己的路
2011/06/14 01:32:32瀏覽2590|回應5|推薦13

日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競選辦公室發表有關總統大選支持度的民意調查,蔡英文的支持度高於馬英九。究竟這個民調可不可靠是另一回事,但是稍微有點政治常識的人都能了解,這是選舉的策略和手段。就像明明還沒當選總統,平時就總統總統的叫,一方面心裡自我安慰,一方面製造聲勢。如果叫一叫總統就能選上,那就不必做那麼多競選活動了 。

令人搖頭的是馬英九競選團隊方面的回應,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向媒體發言,說民進黨的民調是文宣,國民黨的民調只是內部參考,不做文宣。

殷瑋講的是鬼話!對自己有用的民調結果如果只做內部參考,那這個競選辦公室可以關門了,養一堆飯桶,浪費錢幹什麼?

殷瑋此話一出,豈不令人感到此地無銀三百兩嗎?是不是國民黨的民調也發現馬英九落後,所以不敢公佈。果然馬上被民進黨方面陳亭妃,和黃偉哲抓住這個小辮子。

殷瑋又說,把民調做文宣,模糊焦點、答非所問,無助於民進黨文宣工作。

殷瑋講的是瞎話!

如果没用,那你殷先生這麼大費周章的反駁幹什麼?就是因為蔡英文陣營的民調文宣,打痛了馬英九的競選工作,所以你才會跳出來反應,不是嗎?


我不相信蔡英文的總統競選支持度會高於馬英九,她憑什麼?民調怎麼調查的,調查什麼人,這都是可以質疑的地方。但是她要公佈對她有利的民調,這是她的競選手段。

選舉之妙,要能應用自如。馬陣營當有自己的考量,要如法炮製,還是走不同的路線,都應該留有活路,而不是把自己的路堵死。

殷瑋的發言,就是把自己的路堵死!假如有個民調出來,發現馬英九輸蔡英文百分之一點,如果公布,對支持馬英九的人有催票的作用。假如是馬英九贏蔡英文十五點以上,公佈出來有助於激勵人心和強化聲勢。

不要小看強化聲勢的力量,它能讓對手丟盔棄甲,自我放棄。像蔡英文選新北市長的時候,雖然表面還穿著盔甲,內部早就已經放棄了。我們可以確定,蔡英文選新北市時,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但現在殷瑋講這樣的話,什麼民調只做內部參考,不做文宣公布,這不是自己把自己的路堵死了嗎?

以前也經常有政治人物講什麼最後一次參選,退出政壇等等話,這些都是賭徒行徑,到後來做不到,徒然令人懷疑其誠信而已。

我相信馬英九一定會連任成功,蔡英文等人再會競選,形勢比人強,終究還是途勞無功。只不過馬馬英九有這樣喜歡搬石頭擋自己路的競選團隊,這個選舉令人看了不免洩氣。

>---------

綠公布民調 馬辦:綠委沒梗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2011.06.13 11:09 pm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13日表示,國民黨民調的重點是「對內參考」,民進黨民調的重點是「對外發稿」,誰在算計選票,一看就知道。民進黨立委要在「民調文宣論」中發表反駁言論,必須要先了解人民關心的重點所在,模糊焦點、答非所問,無助於民進黨文宣工作。

台灣加油讚成立當日,民進黨公布內部民調,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批評此種「把民調當文宣」的作法是人盡皆知的「老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馬英九應該說明,為何現在不敢公布民調;黃偉哲則認為,「如果不以民調為依歸,台灣加油讚要做什麼?」

對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再度反駁指出,「民調當得成文宣,老梗開不出新芽」,國民黨與民進黨不同之處,在於國民黨自己做的民調是「對內參考」,民進黨自己做的民調是「對外發稿」。

陳亭妃質疑馬團隊為何不敢公布民調,殷瑋指出,政黨自行完成的民調,本就是提供政黨內部參考,了解民意大勢;民進黨的問題不在於做民調,也不在於參考民調,在於拿自己做出的民調搏取新聞版面,「梗到底在哪?」

2011/06/13 經濟日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53211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媒體
2011/06/17 02:02

很愛炒新聞

目的都是政權兩字

一看就知道是無聊新聞

因為民調的精準

原本就存在可信與不可信

台灣如果連行政院主計處所作的失業率

都不敢將樣本拿出來給人檢驗

民調就算了

.........................................................................................

台灣成人也很可憐ㄟ

連看個想看的報紙

也要被過濾內容

我們反對兒少法的修正

因為買報紙汙染兒少的心靈

買的家長責任最大

給兒女錢花用的家長也是責任大

為何平日不管教好呢?

告訴他們哪種報紙不該看呢

中高盟要求世代正義, 反對兒少法修法強姦新聞自由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5303141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贏一百二十萬票
2011/06/14 23:38
我還是維持原先的猜測

之前立委補選縣市長選舉 國民黨派個二軍三軍還選不贏
指標是在台北縣   蔡英文在民進黨曾經執政超過十幾年的縣市(尤清+蘇光頭)  還倒輸十萬票       總統大選   民進黨有甚麼希望?

greenonio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愚笨的馬英九
2011/06/14 10:24

民進黨太壞

蔡英文要廢核

我不想我家的電費要漲一倍

我不願見到經濟崩盤

那個白癡的馬英九....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好問題
2011/06/14 09:37
發表領先民調到底是對自己有沒有利  這就值得好好研究
至於有沒有搬石頭擋自己路   這是下一個問題

我個人認為   哪個陣營危機意識越高  勝率越大 
發表領先民調   充其量只有半夜吹口哨的用途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1-06-14 17:37 回覆:

這個小弟有點小研究。

通常,落後的,一定要努力吹噓。蔡英文明顯落後,因此必須要吹噓,什麼民調超過馬英九,能找到的要找,找不到的要編造。

通常領先的,不太敢說自己是領先。領先的害怕支持的民眾到時候沒去投票,變成”反勝為敗。”

落後的人,沒有什麼危機不危機可言,自然也沒有什麼危機意識這種東西。

發表領先民調,抬高自己的聲勢,是落後者愛用的競選手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本能反應
2011/06/14 03:45

版主:偶然路過,請多包容!

籃綠本來是對立!

老鷹嬸自從英德回國。

何以中國琴和中指瑩微博消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