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落伍的美國選舉方法:從學生選舉說起
2012/09/24 15:08:04瀏覽1751|回應4|推薦13
我讀紐約州大教育領導研究所時,當選過二次教領研究學生會的會長。研究所各系都有學生會,但經費總屬於研究生學生會控制。我曾經發動系學生公投,脫離研究生學生會的管轄。公投結果如果通過的話,結果非常的嚴重,因為當時研究生學生會新當選的會長,副會長,以及財務長,全部來自本系。如果脫離成功,這三個人全部失去資格。研究生學會必須重新舉辦選舉,但因為沒有幹部,必須由學校學生事務處代為辦理。

投票的時候,研究生學生會以及校方,根本不以為意,因為他們認為不會通過。他們沒有想到,公投結果百分之七十同意脫離,我這個現任會長取得了重大勝利。

美國的民主是表面的。在這件事上,學校學生事務處副校長乾脆宣佈不承認投票結果。解決了危機。

後來我參選了學校董事會的學生代表,要當選,必須得到七個獨立學生會的多數通過。這七個學生會分別辦理選舉。其中有五個,什麼時候辦,在那裡投票,都沒有公布,早早就辦完了,我去問了幾次,只問到了一個。結果我在那三個我知道的學生會選舉中,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在另外四個我完全問不到何時投票的學生會選舉中落敗。我事後去調查了一下,那四個學生會的學生會員大部份根本不知道有我這個候選人。

他們投票的選票上是沒有候選人名字的,學生會貼一張告示,說何時何地投票,想投票的人自己到場,把支持的候選人的名字寫上去,丟進箱子裡,就算了事。開票和計票,都沒有公開和監督,幾個幹部把票箱打開,數一數就完結了。

這就是美國式的民主!政府的選舉的開票和計票,也是如此。投票結束,主辦單位就把票箱拿走,到總部去算票。如果要作票,中途完全可以掉包。還有通信投票,沒有人能保證是不是每封信都收到了,如果有人把一堆信帶走或拿去丟掉或是掉包,是完全可能的事。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6886750

 回應文章

IK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盲目的自信心
2012/09/26 12:55
美國大多數的人民深信美國天下第一,是世界上最民主自由的國家,壓根沒有想到作票舞弊之類的選舉技術,反而給了有心人很大上下其手的空間,美國很多、很嚴重的問題,都是這樣造成的。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09-27 03:43 回覆:

昨天是參加地區共和黨的月會。一個選舉監督的團體的會長來演講。

他說歐巴馬陣營現在正在亞歷桑那州發動選民註冊,希望能夠在亞歷州變天。亞歷桑那州在總統選舉,一向是共和黨的候選人勝利,但是現在和民主黨愈來愈接近。

聯邦的選民註冊單,不要求有公民的證明。州的註冊單則會要求要有公民的證明。

美國有很多人不是公民,尤其是中南美洲來的。而這些人大部份支持民主黨。如果他們能夠取得註冊,就能夠投票。

小狗和死人註冊成選民的事情,經常被發現。還有一個人在兩個地方註冊並投票(美國一半以上的人採用通信投票)的事情,也時常被發現。但是沒發現的不知道還有多少。即使發現,也已經計票完畢,幾乎無法補救選舉的結果。

夠落後了吧!


chiaoli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點
2012/09/26 03:57

大概要從另一角度看此事.選擇對競選者而言,是大事,但對民眾來說,誰贏的關係都不太大,所以民主起源的西方國家,都不會為選舉搞得太擾民.

但善於計較的華人,對任何利益地事,都經常是無所不用其極以對,把上層人政經利益之事,搞得全民長期處在緊張地對立生活中.

所以可能不是美國選舉方法不妥,而是華人的處世態度應該輕鬆點.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09-27 03:32 回覆:

我的觀察和你的想像不太一樣。

美國華人的政治參與率和投票率極低,大部份人根本連怎麼投票都不知道。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版主回應
2012/09/25 06:47
真一針見血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2012/09/24 17:13
怎麼半年不見,
台灣發生了這麼多事,
既然開了政論異言堂的格子,
也不見您對政治的關心,
這樣就像周美青說的名言:
"奇怪耶你~“
(^^)

馬英九現在受到全民愛戴,
政績也是可圈可點,
媒體上一片叫好聲不斷,

版主這樣可沒有跟上潮流喔~~
凡是那些直接或間接、明示或暗示、公開或私下叫別人閉嘴的人,
在我眼裡,不是impotent,就是autism。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2-09-25 00:22 回覆:

老兄好像把話講反了吧!

現在看來,綠營的媒體和藍營的媒體都在駡馬英九。看來,馬英九應該是幹得不錯,估計是綠營藍營都吃不到什麼甜頭,所以才在不高興。

人在海外十九年,自己有那麼多和煩惱而且極為困難的事要處理,我對台灣已經算是夠關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