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美國的學生得不到的教育::打掃廁所
2011/05/26 22:54:31瀏覽2780|回應2|推薦9

引用文章彎腰清掃廁所,放下身段改變自我(刊於論壇及電子報)

 

美國學校學生不負責教室的整潔,沒有公共清潔區域,更不必說要打掃廁所了。

教室清潔工作是老師自己的事,校工的事。因為教室不是學生的,學校不是學生的。

美國學生得不到這種教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5257318
 引用者清單(1)  
2011/05/28 02:01 【〔黃馨民〕的網誌】 了解有關美國高中的社區服務要求的真相和教育意義

 回應文章

764唐阿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在溫哥華也得不到啦 !!!
2011/06/13 00:26

溫哥華的小學生是要打掃校園的垃圾的

每人每年會有三四次這樣的機會

老師會發長夾子 (不用手)拾垃圾

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是拿著長夾子三三兩兩晃盪校園 混時間

這樣有學到什麼嗎 ?

中學有嗎 ? 我兒才讀了一年  還沒聽他說過呢 !!

(或許教育單位也死心了吧)


HFUFLLP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品格教育是重點
2011/05/27 22:27

台灣其實早就已經有大學把整理校園或是從事社會服務當作必修的課程,雖然課程名稱不同,但意涵是差不多的.這類課程是希望學生培養「服務他人」、「同理心」、「愛護環境」等觀念.可惜,新聞媒體只是隨便炒一下品格教育這塊題材,難怪我們的品格教育做不好......之前教育部推了一些品格教育的政策,其實,品格教育沒有什麼特效藥,就是「言教」、「身教」、「境教」三管齊下而已.只可惜,現在的社會已經讓(品格)教育漸漸變得只剩「言教」而已,也難怪.....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1-05-28 00:35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