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性婚姻與墮胎:該尊敬他們情操,還是該駡他們無聊?
2008/11/07 03:32:40瀏覽2993|回應9|推薦19

引用文章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同志也是?

這次的美國大選,大部份的台灣同胞大概只看到總統選舉,其實每個地區還有幾十項甚至幾百項職位要改選,多到絕大部份的美國人都搞不清楚到底在選什麼。選舉的同時,還有好幾項創制或複決要百姓投票決定,其中最受矚目的,大概就是是否禁止同性戀婚姻的創制。

禁止同性結婚的創制,至少在加州和亞歷桑那有提出來,亞歷桑那的結果如何,沒有看到,加州則已經確定,同性婚姻是非法,不被承認。

為了贏得這個創制,支持和反對同性結婚的團體,據說各自花了上千萬美元的經費在打廣告。

前幾天我收到了一通試著要說服我反對同性婚姻的電話,是由真人打來的,誠意十足。我很禮貌的說,我對這個題目沒有興趣,請他們不要再打給我。

說沒興趣,是客氣話,我真正想說的是,他們太無聊了。人家要愛男人還是要愛女人,要不要結婚,干卿底事?

雖然,我遇到同性戀的時候,會很自然的保持距離,那是因為我和同性戀在一起,會覺得很不自然。但是,不自然歸不自然,人家要結婚,那是人家的自由,不是嗎?是什麼樣的專制思想,不准人家同性結婚呢?

會反對同性婚姻的,往往和宗教有關,這些人說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因為那是上帝的規定。真的?

如果真的有上帝,而上帝真的這麼規定,那祂為什麼創造出一些心理和生理是不同性別的人類出來呢?更離譜的是還有人是同時具備雙性心理和生理的。

都說美國經濟不景氣,剛剛經過的美國總統選舉是有史以來花費最大的,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是美國有史以來,得到捐款最多,也是花錢最多的候選人。而無論正反同性婚姻的團體,也是卯足了勁在花錢對抗。不景氣顯然對他們不影響,另外一種形式的「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

在美國,支持與反對同性戀婚姻兩派的對抗,很可能比種族的問題更嚴重很多倍。而反對同性婚姻的人,往往也反墮胎。

我曾經在冬天,攝氏零下的溫度,冰天雪地大馬路上,看到馬路二邊,綿延二、三十公里的人龍,拿著反墮胎,或是尊重生命的標語,安安靜靜的訴求他們的主張。

這些人絕大部份不僅沒有拿一毛錢,反而還要捐錢來支持這個活動。為了挽救無辜的小生命,他們在學校推動性教育,教育人們負責任的性行為,協助成立中途之家,救助未婚媽媽和貧童,不分種族。

這些人以白人居多,政治傾向為共和黨,大部份有宗教信仰,生活態度往往也比較嚴謹。

當他們在反同性婚姻時,我覺得他們很無聊,吃飽飯沒事幹。但是看到他們在提倡對生命的尊重的時候,經常讓我非常的感動,經常有衝動想要去加入他們,至少為他們打打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3617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lease !
2008/11/10 04:45
Miss 想不到暱稱 your examples are VERY VERY funny, unfortunately!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8/11/07 22:05
樓下想不到暱稱的妹妹講的比較好笑。這樣引申法,恐怕連阿扁都要佩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應立法;但不反對他們。
2008/11/07 17:22
不應立法;但不反對他們。

想不到暱稱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投票的票面上說的是「修改憲法來明訂婚姻為一男一女」,而不是大喇喇的說,「認可同性戀婚姻」
2008/11/07 12:00

首先要釐清一點,投票的票面上說的是「修改憲法來明訂婚姻為一男一女」,而不是大喇喇的說,「認可同性戀婚姻」

我住在佛羅里達,投下的是「同意  修改州憲法,確認婚姻的定義為一男一女」。原因是:如果「一男一女」的婚姻的定義被推翻,眼前最先得利的固然是「與他人無關」的同性戀族群,可是曾經有一個新聞性搞笑節目說過,如果婚姻的定義改了,那麼,將來是不是「兩個男人、一個女人和一隻米格魯」也可以被算做是「一個婚姻」?請注意,不是「家庭」而是「婚姻」,米格魯將擁有一切「配偶」可以享有的法律權力,到時候「3P男」「3P女」、「多夫」、「多妻」的人也一樣可以出來說,「我們要人權,我們要婚姻,跟他人無關」,那麼可以看到的未來是,整個國家裡的社會家庭觀念、道德觀念的價值瓦解,如果今天你覺得是「別人家的事」,等到你自己的兒女、孫兒女去上學,被教育成「只要你高興,跟什麼人、多少人、什麼動物都可以結婚」,你會有什麼感決覺?所以對此問題真的不能不慎。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1-07 18:22 回覆:

引申過度了,變成了假議題。

多妻或多夫是有的,人與獸交也時有所聞,但是人類有史以來,有誰和動物做夫妻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那麼簡單
2008/11/07 11:26
支持禁同性戀婚姻的是因為
同性戀婚姻如果合法
政府就必需依法教育孩童同性戀婚姻

加州已經給予同性戀普通一般情侶同樣的權力
同性戀婚姻支持者希望得到政府認同
才可能得到稅金的補助

問題的癥結是「政府是否教育孩童同性戀愛情?」、「同性戀婚姻情侶不會產生小孩,是否該得到政府補助」、「傳統婚姻提倡生產,是否破壞婚姻價值?」

台灣現在還沒有承認同性戀婚姻,說實在的,台灣其他重要議題太多,根本沒閒功夫炒這議題。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1-07 18:18 回覆:

我看過在台灣有同性戀結婚的新聞。

難道在台灣,結婚歸結婚,承不承認又是另一回事?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1-07 18:27 回覆:

沒聽說過政府被規定要教育異性戀愛情,那麼何以政府會被規定要教育同性戀愛情?

我覺得所謂「政府是否教育孩童同性戀愛情?」、「同性戀婚姻情侶不會產生小孩,是否該得到政府補助」、「傳統婚姻提倡生產,是否破壞婚姻價值?」云云,都是引申過度的假議題。

總之,那些信教者認定上帝只允許異性戀,同性戀是違反上帝的意旨的,所以必須打壓。這才是真正的理由,其它的都是編出來的。


雪冠棕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1/07 09:56

愛不愛是他們的事,但結不結婚應該會影響到離婚贍養費或是將來遺產分配等法律效力的問題吧!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1-07 22:41 回覆:

顯然只要有婚姻就可能會有這些問題,不分異性或同性。同性戀要像異性戀那樣自投羅網,那也是他們的事,對不對呢?

搞到要修改憲法,實在是。。。。@#$%︿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吵這些可能也要暴力上街頭
2008/11/07 06:02
臺灣的街頭遊行沒人頭破血流,好像就沒了臺灣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性婚姻與墮胎的議題
2008/11/07 05:16

我覺得這兩個議題在台灣

好像不成個議題

可能是台灣宗教的影響力不像在美國

或在台灣的宗教不像基督教一樣 對這種議題有很強的否定性

我一直認為台灣人信仰宗教的習慣 比美國人好一點 就是信而不迷 也不排他

就像我信觀音菩薩 但我耶誕夜也會跑去教堂鬼混 四處報佳音要糖吃

在台灣 也沒人會覺得我大逆不道 或被我娘叫去罰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他們己經吵完國家認同的問題了吧
2008/11/07 04:55

呵..我剛到美國時

也對美國人在吵同性戀跟反墮胎 吵的不可開交 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過我想

也 200多年了

國家認同 定位 這些問題 早就搞定了吧

種族問題太敏感 沒得碰

吵到沒的吵了

吵同性戀跟反墮胎 也不錯 至少不傷身 也不浪費國家資源

he he 若台灣有一天也老吵這些事 也沒什麼不好

~ 天佑台灣 ~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11-07 05:03 回覆:

台灣這兩件事很早就塵埃落定了。尊重同性戀,認為那是個人的事。法律原則上是反墮胎,但有幾項例外可以同意墮胎。

不過法律是法律,實際上執行並不是很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