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選政府幹這事》淺談亞利桑那州的大麻執照
2023/05/09 04:49:07瀏覽1198|回應0|推薦9
《民選政府幹這事》淺談亞利桑那州的大麻執照- Sam Huang (May 2023)

幾年前(2018?),亞利桑那州經過公民投票,進一步開放了大麻。現在吸食不犯法,沒執照的一個人可以種六棵,大量種植和公開販賣則必須要有執照,但是執照的數量有限制。
開放吸食大麻合法,一下子創造了大量的市場,執照總量限制的結果是讓那些有執照的人,個個變成暴發戶。

做任何生意都有風險,但是對那些拿到大麻執照的人來說,這是一個穩賺不賠,一本萬利的生意。他們可以自己做這個生意,也可以拿出去出租,
物以稀為貴,只要你手上有執照,就會有人捧著錢來請你租給他。一張執照,每年可以租出去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美金,而這些有執照的人手上通常不只一張,即使如此,最晚在一年前,市面上已經租不到執照了。

別以為這些暴發戶都是老頭子,很多人不到30歲,兩三年內就累積了數千萬、上億的資產。我認識一個很年輕的女的,二年前就在她的大豪宅裡,一百多號人穿著一身全白色的衣服,載歌載舞,為她慶生。
兩年前州政府決定再開放一批執照,但是限定只有那些曾經因為吸食、種植、或販賣大麻而犯罪且被判過刑的人,也就是必須要有前科的人才可以申請。

所以,當初守法的人吃虧了,犯法的人現在卻反而佔便宜了。在政策之下,亞歷桑那州很快會出現一小群因為犯法而得到機會的暴發戶。你會不會覺得這樣子不公不義,顛覆了你的傳統價值觀?

無論如何,這事活生生的發生在眼前。老百姓所選出來的政府,制訂了並通過了這些法律。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917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