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而不聞視而不見的在醫院
2023/11/17 06:22:39瀏覽381|回應3|推薦51

昨天(16日)載媽媽到醫院注射玻尿酸,由於老人家的膝蓋退化。

位於斗南的福安醫院是屬於天主教道明教會的醫療院所,全名【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安醫院】,道明教會屬於天主教的ㄧ分支,1215年創立於西班牙(正式成立1216年),以【讚美、感恩、宣講】為格言,所以要節外生枝在這裡多添一筆,是由於西元1215年是西方憲政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里程碑,大憲章(Magna Carta;The Great Charter)眾所周知,是人民的勝利,是虛位元首的無庸置疑。

按照虎尾杏安診所的轉診指示,8點50分我將老爺車開到隔壁媽媽住處的門口等候,原先約定9點15分出發的,我特地提早了25分鐘,是想躲在車內靜靜的等待9點鐘的股市開盤。

母親上車後問我説,有沒有拿轉診單,我説杏安診所那邊沒給我,應該不用吧,經媽媽這一提問,我的內心也起了懷疑,會否現在已經不用轉診單,還是怎樣,如果要的話再想辦法因應。

ㄧ路上除了有些掛念轉診單的問題外,也向母親説,我剛剛將昨天買的一張鴻海股票委託賣出。

母子倆就這樣講著講著,開車分心是不對的行為,雖然開很慢,竟然我沒有往斗南的既定路程而是開往斗六的方向,發覺後再折回,還好沒有很困難。

到了醫院門口,先停靠路邊,讓母親下車,我提醒母親説,先抽取號碼牌、掛號、拿回健保卡,再到診間等候,如果有轉診單欠缺的問題,留在醫院不要亂跑,我找好停車位就回來,母親86歲身心狀況還OK。

停好車走回醫院,母親已經在診間前候診,這裡人很多,尤其是老人,大約有9成,人聲鼎沸如同菜市場,先找一個位置給媽媽坐下,我站在飲水機旁的一個僅能容身的小小空間,面向白色的牆壁,打開手機之後就忘我的進入虛擬的世界,查看鴻海有否成交,結果小賺598元。

猜想當下國際大環境及國內選舉行情的雙重利多,站立著的我,當下買了台積電及聯發科的【權證】各有一些,聯發科部分的權證看多買入,發生了俗稱【胖手指】的烏龍錯誤,多買許多,以前也發生過一次,不過那次是幸運的歪打正著,期盼今天的台積電及聯發科ㄧ路長紅,如同上次的喜劇收場。

等到媽媽開口對説,要不要回去了,嚇ㄧ跳,我才驚覺的回過神來,原來我在那裏傻傻的站立超過1個半小時,而媽媽也靜靜的等了10多分鐘的ㄧ句話都沒説,他知道我在看手機,而且很投入,很忘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80075691

 回應文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2 14:36

丙兄,您的高齡母親真的很厲害呢!哇哩咧

從抽號碼牌到找到診間等候,這麼多動作,她都能獨自完成,甚且還事先提起轉診單的疑慮!崇拜 難怪丙兄在陪伴母親的同時,還能一心二用,悠遊虛擬世界了 微笑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3-11-23 06:59 回覆:

歡迎Celine格主蒞臨,謝謝留言。

首先對於格主如同流水行雲般的文筆,

敬表佩服。

我母親27年次,虛歲為86,身體還好,

也能照顧23年次的父親,

用手洗衣,用心的煮飯,

甚至每天餵食年老在床的父親。

母親向來樂天認命,知足常樂常掛嘴邊,

只是過多的老生常談,讓我感到有點煩。

母親常説,

感謝她的爸媽(我祖父母)給她讀書識字,

在那個傳承日治重男輕女的傳統農業社會,

雖然於聯考時數學考了零分而無緣上大學,

卻已本生父母有更多的緣分能夠共同相處。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8 09:22

ETF也是一種基金,比股票還容易變廢紙,

不如長抱績優股票,例如台積電、華碩、、,

逢低買入穩賺不賠,不用看盤坐等股息。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3-11-19 06:36 回覆:

謝謝安歐門格主的捧場,感恩在心。

ETF是基金的一種,沒錯,

是可以在證券市場交易的基金。

由於是一籃子股票的基金,因此有基金波動小的特性,

也有自由進出的方便。

常抱績優股如台積電、華碩是存股的好方法,

【逢低買入穩賺不賠,不用看盤坐等股息。】

敬表贊同。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3-11-19 06:36 回覆:

謝謝安歐門格主的捧場,感恩在心。

ETF是基金的一種,沒錯,

是可以在證券市場交易的基金。

由於是一籃子股票的基金,因此有基金波動小的特性,

也有自由進出的方便。

常抱績優股如台積電、華碩是存股的好方法,

【逢低買入穩賺不賠,不用看盤坐等股息。】

敬表贊同。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7 10:11

雖然你一定不愛聽,我還是得說,

股市不要玩,就算小金額,絕非優良興趣,

不僅無益身心健康,更容易一朝惹禍,

還不如玩電玩遊戲,圍棋、麻將、、,

教育型APP更好,英文日文都好。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3-11-18 02:59 回覆:

歡迎安歐門格主,謝謝留言勉勵。

【股市不要玩,就算小金額,⋯更容易ㄧ朝惹禍。】

確實如格主所説,時下的股票市場,少有單純的投資,

大多著眼於獲得差價的資本利得,就此來説,與睹博沒有什麼的不同,

而睹博是不好的行為,也宜避免。

【還不如玩電玩遊戲,⋯英日文都好。】

格主的學問廣博,其來有自,如同股市的ETF

是一籃子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