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風去旅行
2023/11/11 06:27:01瀏覽247|回應2|推薦23

拜讀作家sallychen【美圖的愉悅】,寫得很好,首頁插圖底下有一句勵志格言【生活原本很沈悶,但跑起來就有風。】我很喜歡該勵志的文句,有種説不出的美,也嘗試尋找喜歡的理由,其實所謂喜歡是可以不必有任何的理由,例如父母子女之間的舐犢情深,例如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甜美浪漫,諸般沒有理由的情深或浪漫,無礙於天成的【法爾如是】,然而探索喜歡的理由,似乎可以尋找到更深沉的動力,用以創造豐盈的信心。

【生活原本很沈悶】,按存在主義們的看法,由於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拋置到這裡(地球),於面對陌生不確定的境遇,有時雖然存有些許的歡喜,有時也難免充滿敵意,有時更有深感無力的沈悶,但是都沒有關係,也不必太在意,因為下面還有下一句。

【但跑起來就有風】,風從那裡來?風是大地盎然生機的鼓勵,人跑起來就有風,是人的意志鼓舞了風的生機,人們將生命意志奉獻給路過的風,也將風的鼓勵豐盈給自己,這是天人合一的ㄧ體。

不久前由於大腸癌標靶治療後遺症的難免傷身,包括形而下的生理,包括形而上的心理,聽説【內外科是管理頭皮以下的東西,身心科則追尋頭皮以上的奧蹟。】

憂鬱症候群這個老朋友由於許久不見,因此也特地的跑過來關心,不管是黑沉沉的夜裏,不管是無精打采的清晨,清晨應該是要陽光普照才對吧,清晨應該是燦爛開啟每一天的契機才對吧,然而為了接待老朋友的到訪,錯過許多生命的美好,生命的美麗。

每當我不想起床,由於黑暗籠罩的延續,就會【強迫自己】回憶起尼采的【每個未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自己內心大聲吶喊【一二三】,爬起來了,自己內心大聲吶喊【一二三】,陽光普照了,自己內心大聲吶喊【ㄧ二三】,笑容燦爛了。

昨天有機緣又學了一句勵志的格言,也想經由細細的咀嚼品味,希望能轉化成生命勇往直前的潛在動力,因為【跑起來就有風】。

謝謝sallychen格主提供【美圖的愉悅】。

~~美圖的愉悅,敬請參閱

https://blog.udn.com/sallyamen/18004833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80059501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2 06:03

樂觀進取向前去,

【迎接最美好的結局,接受最難過的挑戰。】

台灣健保制度世界聞名,也確實不容易,

如果沒有健保,生病是場恐怖的夢魘,

台灣健保謝謝你,我曾經深深受惠, 若非,

終因負擔不起高額標靶治療費用而不在人間,

也因此經歷【全民互助互利】, 不再抱怨【年改】。

達文西手術納入健保給付的好消息:

https://www.scmh.org.tw/dept/ADHCCA/Health.aspx?NO=184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賦予新意涵
2023/11/11 16:23

【生活原本很沈悶,但跑起來就有風。】

這就是~

對「有限生命的熱情開展」

對「平淡無奇的塗抹色彩」

對「抑鬱無奈的宕開心懷」

對「存在虛無的穿透實望」

對「生命信心的頻頻喊話」

跑起來,動起來!

就是對生命的熱情和責任。

感謝你PO文提出這段話,讓我有靈感

賦予新意涵。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3-11-12 05:35 回覆:

歡迎sallychen格主蒞臨,謝謝留言勉勵。

格主文學底蘊深厚,文詞優雅,舉例生動,

深值學習。

【生活原本很沈悶,但跑起來就有風。】

【存在虛無的穿透實望】,

為原屬虛無的此生彩繪美麗的色彩,

為原屬虛無的此生賦予生動的意義。

【跑起來,動起來!

就是對生命的熱情和責任。】

生命的風火輪應該閃閃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