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的故事
2024/04/14 06:27:31瀏覽717|回應8|推薦61

網路上維基百科就【風】這個字的解釋,説【風是大規模的氣體流動現象】。

這個嚴謹的科學定義與我們內心的美麗憧憬有著相當大的差距。

關於以【風】之浪漫所描述的歌曲,個人印象中較為深刻的,有台灣本土創作的【風告訴我】,有美國早期移民的【風中奇緣】。

就【風告訴我】這首歌的歌詞【類比《推》】於科學嚴謹與文學浪漫,前者【科學嚴謹部分】,以法庭【取證】為例;後者【浪漫憧憬部分】,以股市【風聲】投影。

就法學程序面來説,於刑事訴訟領域有所謂【傳聞證據禁止原則】,關於布袋戲台詞所説【風聲的】,這個【風聲的】在刑事訴訟的取證程序是不被允許,因為該【證據資料】不是證人自己的親身體驗【是聽聞他人的轉述《傳説》】,該等【證言】的謬誤可能性頗大,因此該傳聞而來的證據資料【證言】必須被排除。

我或如許多的小韭菜般,沒有財經背景【看不懂財報】,只能透過媒體名嘴的【風聲】轉述,載沉載浮於股海江湖,這當然不是嚴謹程序的投資理財,而是浪漫想象的投機心理,以【風告訴我】歌詞為例,稍抒小小韭菜的心情故事。

【風告訴我⋯沒有人問他從哪裏來⋯】~本【夢】比?

【風告訴我,春悄悄走⋯勿忘我在故鄉等著你⋯】~套牢【苦守寒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80504846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15:32

有則笑話說老師不想改考卷,用電風扇吹,吹最遠的卷子文以載道,分數最高。

所有風聲股寫紙上,用電風扇再吹一遍,吹最遠的最賺,就買它!

嘻嘻,天氣太熱,開下電風扇的玩笑,自娛娛人,千萬別當真。

ps 名嘴從來只鼓吹買股票,世道再壞也不叫人賣股票,最是耐人尋味。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4-04-16 06:10 回覆:

歡迎愛馬格主,謝謝留言分享。

愛馬的風趣,給炎炎夏日帶來了涼意。

曾經在網站上看過有人以射飛鏢選股做實驗,

實驗資金30萬(選5支【大型股買零股】),時間為2個星期。

首先將目標靶區分為9個區域(1~9)脱靶則記為0,

射四次得出一支股票的代號,例如

1504就選【東元】,2454就選【聯發科】,

驗證結果是賺錢的(就該次來説)。

該節目製作的靈感是否來自股市的【醉步理論】,

無從得知。

【ps 名嘴從來只鼓吹買股票,世道再壞也不教人賣股票,

真是耐人尋味。】

嘗試理解:

首先,【師父領進門,修行靠自己。】?

其次,如果是投資建議,應該有頭有尾,

如果是投機猜測,何時賣斷出場,

【隨緣隨喜】?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12:04

眼看未必真, 何況 風聲 無奈 

風 文 連結的不line喔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4-04-15 14:54 回覆:

歡迎蒞臨

自然風好

謝謝留言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07:25

嘗試學習Cendy Lee格主分享

的【去掉m.),

以【風中奇緣】在【維基百科】為例。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9%A3%8E%E4%B8%AD%E5%A5%87%E7%BC%98_(%E7%94%B5%E5%BD%B1)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03:00
另外, 維基百科的網址是可以用中文(雅虎新聞也是, 還有其他)或其他文字的
%E5%B8%82%E7%9B%88%E7%8E%87 這一串編碼其實就是 "本益比"
前面一段網圵中的 zh.m.wikipedia.org, 當中的 m 是移動設備的意思
如果將 m. 去掉就是電腦版網址
 
若您是習慣用手機上網, 那就不需要做任何改變
因為動手去編輯可能更耗時
我是因為習慣用電腦, 所以會研究如何縮短網址 微笑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4-04-15 07:06 回覆:

歡迎Cendy Lee格主,謝謝專業分享。

不好意思,記得您上次曾經教導過我。

等一下在【迴響】處練習看看,

我電腦相關知識是很差的,

我只用手機和平板上網。


Awesome 澳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02:15

有一首英文歌「風之花」(Windflowers),告誡千萬別靠近招惹它們。可惜言者諄諄,聽者藐藐,死活都要去常相依偎。沒法子啦,隨風而去吧。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4-04-15 07:00 回覆:

歡迎Awesome澳森格主,謝謝留言分享。

開眼界,長知識。

【⋯沒法子啦,隨風而去吧。】

敬表佩服。

尼采説【參透因何,能奈任何。】

分享格主提供的【風之花】(Windflowers)

https://youtu.be/LVTX76uDvjs?si=tyH4gOZcrIbdp7ob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02:08
YouTube 的網址中, 從 "?" 開始往右的部份是可以省略的. 雖然還沒研究出那些包括 "?" 的一串文字有什麼作用.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4-04-15 06:50 回覆:

歡迎Cendy Lee格主,

謝謝格主的專業分享。


ozaki39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4 14:16
很有趣的說法!
全家福照 寶寶寫真 婚紗照價格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24-04-14 15:31 回覆:

歡迎蒞臨

謝謝讚美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4 07:34

1、風告訴我

https://youtu.be/mGahTzekm2o?si=dA9vT8RSjUBKhcoO

2、風中奇緣

https://youtu.be/g3Qfc8PfUuE?si=TFdsFkpzsd7dMECS

3、本益比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5%B8%82%E7%9B%88%E7%8E%87

4、股市套房的等他【她】回來?

a.梨山痴情花

https://youtu.be/ZcFLbMFK3Oo?si=QwcVAgJZoAyZhxeQ

b.安平追想曲

https://youtu.be/By2yL0muRdk?si=5f5ipbZma_QZ2E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