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該不該選這個總統?
2023/12/31 06:17:12瀏覽504|回應8|推薦18

        看完總統電視辯論會,我唯一的感受就是這個──賴清德實在太累了,還是不要選了吧。

        賴清德能不能選上,我不知道,但是就這段選舉的過程,以賴清德這樣一個謙謙君子,居然也被逼得滿嘴謊言。你的老家,「都有繳稅」,「完全尊重薪北市政府的勘查」,結果事後一再地補稅,而且對新北市的查核還一再的質疑。現在人家還查出,賴清德申報財產時只申報土地,那麼上面的房子呢?到現在也沒有解釋;事實查核中心也說了,就是重建,也就是說不是整建,而是違建。這麼簡單的事情自己無力解釋,卻還用盡力氣說別人,太累了,選總統可以選到臉皮都不要,值得嗎?

好吧,就算賴清德選上了,我鄭重的告訴賴清德,那才是你痛苦的開始。首先你要面對「中華民國國旗」、「中華民國國父遺像」宣誓,這兩樣東西你哪一樣承認過?你必須說「恪遵憲法」,那部憲法,在你的嘴裡是「笑話」;別忘了,你還得主持「中華民國國慶」,參加「中華民國秋季國殤」,祭奠為中華民國犧牲的革命志士────不要說你心中千百個不願意,那些當年創立民國,抵禦外侮的先聖先賢,可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呢!何必呢?做一個快快樂樂,自自然然的人,把心裡的話──台獨萬萬歲──講出來,多痛快!我雖然不同意,但會欣賞你始終如一,不說假話。現在呢?為了一個總統位子,什麼都不敢講,只能講言不由衷的謊話,辜寬敏老先生──視你為台獨金孫的那一位──在天之靈,你對得起他嗎?

        賴清德說國民黨回來,黑金就回來,這話你真的信?先莫提現在詐騙如此猖獗,民進黨如何與詐騙掛鉤──侯友宜是刑警耶!他是專門抓黑金的,你不知道嗎?民進黨執政三十多年的台南,幾乎每個議長都被抓去關,有埋爐渣的,有犧牲魚塭發光電財的,有接受性招待的,有喝花酒貪污的,有開八十八槍的,你賴清德管過什麼?這麼多年,你賴清德從立委到縣長、從行政院長到副總統,官越作越大,離人民越來越遠,不是嗎?

        過去那麼多年,賴清德你都是「當權派」,可你到底做了什麼?今天在辯論會上你夸夸而談,為人民擘畫美麗的遠景,人家一句話就夠了:過去的八年,你怎麼不做?我們其實可以預期,賴清德若是選上總統,他所屬的新潮流一定把他當人質,把這一陣子被迫吐出去的,連本帶利討回來!然後四年後,我們的賴總統會說:再給我四年,我一定………一定什麼?一定會有人後悔,四年前居然相信他的謊話!

        謊話之尤,莫過於把人家抹紅,說自己當選兩岸關係會最好。柯文哲姑且不論,你要說一個來自嘉義豬肉販的小孩,會是中共同路人,我看上帝都不會相信。反倒是賴清德自己,對於台獨這這件事始終猶抱琵琶半遮面,老共連聽其言觀其行都不用了,萬一賴選上,馬上就會下重手。石化原料違反關稅公平一事,只是前菜,告訴台灣我是有辦法的;一旦賴選上,我敢保證賴的第一件事就是對中共提出善意,而中共除非瞎了眼,否則決不會和台灣商量,一步一步在ECFA上把各種讓利拿掉,掐住台灣的脖子要你窒息──我這麼說,並不是認為老共多有理,也不是在嚇唬誰,這是老共一定會做的事,換了誰是老共,都會一模一樣。

        我必須承認,我對賴清德,並沒有像對其他民進黨人那麼惡感,因為賴的內心,似乎還有那麼一點良心;他曾經自己承認「在野的時候反萊豬,執政之後贊成萊豬」;他去上海參訪,也承認大陸進步很快,講過要「親中愛台」;甚至就在今天的辯論會,他也同意要「公開透明」,「疫苗不需要封存三十年,應該可以解密」。這多少證明了,賴清德講十句話,多少還有那麼一言半語不是謊言。然而,其他的八九句呢?一個還有一點良心的謙謙君子,卻為了名利權位,講這些無恥的謊言,那麼剩下一點的良心又何在?做人要做到這種地步,實在不值得,賴清德自己好好想想,該不該選這個總統?

田英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80208197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6 15:58
小弟今年46歲,我有一好友是越南華僑(西貢人),他老子是阮高祺(副總統)的同學兼白手套,換取替美國人修吉普車的活,且有自己的製冰廠(當時西貢僅有兩間製冰廠-他老子是其中一家的老闆),所以南越政壇的許多事情,我都非常清楚.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1 04:01

這麼說好了

賴清德從國大立委市長院長副總統一路走來資歷經驗是三人中最好的

侯友宜一輩子和幫派黑道周旋 社會經驗充足 但學歷大概只有國小程度 當年國中的放牛班是什麼情況大家心裡有數

柯文哲獐頭鼠目的跳樑小丑就不用說了

田英奇(tyc54) 於 2024-01-01 05:32 回覆:

不爽兄好久不見了,看到閣下出現,我就知道大勢已定,不到半個月閣下又會自動消失了。以前奉勸閣下要多讀書,顯然忠言逆耳。侯友宜是嘉義中學畢業,哪個國中放牛班的學生考得上?之後他又考取國防醫學院,只是其兄已是醫生,加上他從小就喜歡看偵探小說,所以報考警官學校,最終取得警官學校博士學位。這些不爽兄不會不知道吧?

此外,在蔣經國李登輝之後,中華民國的副總統和行政院長,沒有一個選上總統的,請看本人"政壇魔咒"一文。這些,不爽兄大概也不會不知道吧?:)

田英奇

https://classic-blog.udn.com/10inch/178796819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1 01:21
田兄你太不了解政客的思維了,只要有名利可圖,楊文明式的總統也有人搶著去幹!政治不是道德之事,如果一個政客頭腦還有仁義道德?那他幹嘛還去當政客?
田英奇(tyc54) 於 2024-01-01 05:16 回覆:

能說出楊文明這個名字來的人,必然有國際知識,而且有一定年紀:)敝人並非不知台灣政客多是寡廉鮮恥之徒,但這些人要管理我們的國家,懸格總該高一點:)

田英奇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12:03

中國衛星定位改變台海局勢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80057301


向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09:48

 a 憲法的增修條文有關總統直選 僅限於自由地區的台灣澎湖金門馬祖

根本大法的憲法條文 支字不動

b 中華民國憲法是國家一統的憲法 總統由國民大會代表選舉產生 

民國卅五年 全國選出的制憲國代 台灣省的代表如下: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制憲國民大會代表 

制憲國代 區域代表
臺灣省[1] 民國35年11月9日 郭耀廷、顏欽賢(台北縣,候補李友邦)、黃國書(新竹縣)、林連宗(台中縣,候補謝東閔)、李萬居(台南縣,候補韓石泉)、林壁輝(高雄縣,候補洪約白)、張七郎(花蓮縣,候補梁阿標)、鄭品聰(台東縣,候補陳振宗)、高恭(澎湖縣,候補鄭暻文)、連震東(台北市,候補廖文毅)、謝娥(婦女,候補許世賢)、南志信(高山族,候補華清吉)

制憲國代 職業團體
臺灣省 6人 民國35年4月20日 洪火煉(農會,候補殷占魁)、劉明朝(漁會,候補葉松濤)、吳國信(工會,候補陳天順)、簡文發(鐵路工會,候補謝進德)、陳啟清(商會,候補林熊徵)、紀秋水(航業,候補張祥傳)

中華民國總統府 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93 

憲法的制頒
「中華民國憲法」是在民國35年12月25日經制憲國民大會議決通過,民國36年1月1日由國民政府公布,同(36)年12月25日施行,....

憲法第一次增修
動員戡亂時期雖已宣告終止,但因國家尚未統一,原有憲法條文仍有窒礙難行之處,為因應國家統一前的憲政運作,第1屆國民大會第2次臨時會在不修改憲法本文、不變更五權憲法架構的原則下.....

憲法第二次增修
2  將總統、副總統的選舉方式,改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選舉產生,任期改為4年。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07:14

另,有人說他只所以堅持不拆違建,可能是惜命命那處的帝王格“風水寶地”?

若果如此,為個人運勢之故,不惜跟法律和人民觀感硬着幹,這還真是滑“民主自由”之大稽,當選後,可載入史册。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07:14

哈哈哈

您也太搞笑太誠實了


blue phoenix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06:44

"謙謙君子“這成語並不合適套用於他。

從”賴皮寮“事件,可充份看出他個性裏的偏執--完全不認錯,硬拗到底。有這樣個性的人,

一旦上位掌大權就會做出很極端的事,到時没人拉得住。這種性格,某種程度也曝露了一個人的自信,

愈是没自信的人愈剛愎,表面謙和不過是掩飾。

田英奇(tyc54) 於 2024-01-01 05:34 回覆:

我就是故意套的:)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