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了違建,丟了政權!
2023/12/13 14:13:45瀏覽1272|回應2|推薦18

        三個月前,我再這裡寫了一篇「個性決定命運──賴清德篇」裡頭,有這麼一段話:

……賴清德的隱憂在哪兒?在我看來,就出自他的個性。循其從政經驗,賴並不是一個非常迅即果斷,心狠手辣的人。

        套一句共產黨的話,賴清德是一個「溫情主義」的人。我們一般心目中的領袖,應該是剛毅、果敢,讓人覺得值得信賴;就算哭,也是為了黎民百姓,天下蒼生。可是賴清德的哭點,還真不是普通的低,講到過去的時候哭,碰到老友的時候哭,一旦碰到他家的違建,居然也只有哭!這實在讓人看不懂,就算是真情流露,也不必一天到晚哭成這個樣子,這已經不是溫情,而是有點濫情了。

        那一篇文字的末了,我還提到他家的違建,我寫道:

再看看老家違建問題,同樣是醫生,同樣是媽媽在住,在柯媽媽講什麼「都來欺負我」這種混蛋話,成為大眾焦點之前,柯文哲不顧媽媽的感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把違建拆掉,平息話題;反觀賴清德呢?還始終在扯「礦業用地」、「合法住宅」這些名詞。我開玩笑說要是新北市建管處這些人「護主心切」,就把這個爛攤子拖著,每個禮拜去稽查一次,不要你拆,也不給你補正,看看賴清德怎麼辦!

        三個月之後回看,我不禁有點佩服我自己的「先見之明」。這個問題已經鬧了好幾個月,在這期間賴清德的民調穩居領先,因此顯然他的設想,是能夠把這個問題輕描淡寫的「拖」過去。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來,賴清德實在沒有領袖全國的機敏與格局。賴不是沒有打過選戰,怎麼會不知道當選舉到了白熱化的階段,這種有關道德的議題一定會發酵,而且會越來越難抵擋?要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像柯文哲一樣,在第一時間就迅雷不及掩耳把它拆了,不但不拖泥帶水,甚至還可以轉禍為福,因敗為功呢!等到人家做了之後再尾隨,形勢上就已經落了下乘;可拖到現在都沒有動作,那就會陷入「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的窘境!當時賴說要新北市出證明,他們一定依法辦理;現在人家單子來了,證明你就是「既成違建」,「列管緩拆」,而且請補繳房屋稅。賴清德身邊的人,一直叫嚷你新北市要拆就來拆,新北市才不會這麼笨呢!動手拆屋,豈不是平白幫賴清德搭個舞台,再哭一次?

        我在想,賴清德現在一定後悔得要命,早知道這個違建會變成眾矢之的,「觀光景點」,當時就該壯士斷腕,自己把它拆光!現在離選舉只剩下一個月,他除了繼續「更」在那裡外,已經毫無辦法。更有甚者,只要這個問題賴清德不主動解決,大家一定會懷疑他的長久以來一直想建立的正直形象。之前對於什麼學倫案,槍賭毒前科,他大刀一揮「永不錄用」;對於「鐵路東移案」,老百姓跪下來他眉頭也不皺。奈何對人如此之苛,而對己如此之寬耶?碰上自己的事情,可以感情用事到這種地步,我們很難想像,這樣的人碰上個人和國家的利益衝突,不會把個人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

        相對於很多民進黨,我始終不覺得,賴清德是一個很壞的人;然而從種種跡象顯示,他是一個搞不清楚是非,也無法果斷行事的平庸政客。這種人幹些別的可以,要當總統,恐怕未來國家危矣。

        無論明年賴清德會得勝還是落敗,我相信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他家的違建絕對不會(被)拆。然而賴清德似乎仍然不知道孰輕孰重?正是「保了違建,丟了政權」!

田英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8015551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3 13:37
網紅直擊黃國昌老家 打臉既存違建「拆得乾乾淨淨」

引用:【波蘭網紅斯坦表示「黃老師的拆光

,就是只有部分的地方,做一些綠化,部分

的地方有一些修飾,但是最大的違建,頂樓

加蓋 他動都沒有動。」橫跨小溪,波蘭網紅

斯坦,找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重回

前立委黃國昌汐止老家,有了驚人發現。民

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說「像後面這個屬於

廚房這個區塊,有鐵皮的部分,那個都是屬

於違建,另外二樓、三樓,凸出來後面陽台

房間,還有到五樓頂樓加蓋,這個都是違建

。」

前立委黃國昌(2023.9.21)表示「既存違建,

新北市政府沒有要我拆,我自己拆,我整

棟拆得乾乾淨淨的。」當初信誓旦旦,強

調市府沒要他拆的既存違建,整棟拆得乾

乾淨淨,如今網紅斯坦直擊現場,發現沒

有進展,讓他質疑黃國昌,根本是雙重標

準。】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8:06

或許單純的只是個 BADASS 狠角色 厲害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