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白演義 第五回 吃人夠夠
2023/11/20 16:09:12瀏覽876|回應3|推薦11

        在上一回裡,我看到藍白合出現曙光,但是不免懷疑,會不會有人翻桌不認帳?不幸居然預言中的,柯文哲真的不認了!在我看來,柯文哲真是強詞奪理,所以金小刀說他變來變去,一點也不錯。

        我注意到,消息出來的第二天,柯身邊的幕僚基本上都還算理智,多半保持緘默;但不少支持柯的鄉民都炸了鍋。我相信這裡頭一定有一些反串的,但也一定有為柯抱不平的。他們所持的理由,不外乎「百年大黨還要小黨讓,好意思嗎?」,「六份民調裡五份都是柯勝,還好意思說五比一」;而我們柯媽媽護子心切,罵得最直接,就是「吃人夠夠」

        我非常希望這些人,包括柯媽媽,柯妹妹,都來看看我一篇東西,我敢保證我說的是對的。我敢這麼說,不只是因為我在大學教了十幾年統計學,而更因為我都用事實來作邏輯推論。如果我說錯了,那太容易把我拆穿了。

        首先我們看六點聲明裡的第三點,「誤差範圍內,侯柯得一點」這一句話──這份聲明柯文哲有親筆簽字的。什麼是「誤差範圍」?三趴嗎?六趴嗎?都不是,而是要看抽樣的樣本大小。在95%的信賴水準下,這個公式為:

       

 

±d = 1.96√(p(1-p)n

 公式裡的1.96會信賴水準的不同而變化,若信賴水準為99%,則此數值為2.58p是機率。在母體未知時,p使用0.5。而n就是取樣樣本數。一般民調若有效樣本1024份,帶入公式可得d=0.031,即我們通稱的「統計誤差」。稍有數學觀念的人都可以看出,n如果越大(即取樣越多),誤差就越小;而信賴水準越高,誤差就會越大。

        最重要的是,怎麼解讀上面這個公式。其實也很簡單,以上面的數值為裡,解讀就是:

「在95%的信賴水準下,統計誤差為正負3.1%

        看不懂?沒關係,老師用白話說給你聽。就是如果這樣的抽樣做100次,則會有95次得到的結果會在正負3.1%之間。套在「侯柯、柯侯」的問題上,如果得到的差距是,比如說2%好了,因為落在正負3.1%之間,所以我們有95%的把握(或信心)說,二者「沒有顯著差距」──注意「顯著」(significant)是一個統計用語,沒有顯著差距,也可以用白話說成「不能說有差距」。

        那麼,我們試看這六家民調的數字:

        單位          侯柯支持度      柯侯支持度      差距        誤差

        聯合報           42              41            +1         ±2.9

        國民黨內參      38.2             38.8         -0.6        ±2.55

        匯流             46.1             48.3         -2.2        ±2.17

        鏡電視           46.5            46.6         -0.1        ±2.94

        競爭力           40.82          46.01      -5.19       ±2.94

民眾黨內參       39.7             44         -4.3       ±2.98

        要說明的是,還有三家民調民眾黨的代表有意見,因此擱置──並不是捨棄。當然,這三家都是侯得點。而這六家裡,看起來好像是柯贏了五點,但請記得,在統計學上,差距在誤差範圍內,是「不能說有差距」,所以那些主張柯贏了五點的人,如果有讀書的話,在統計學面前,都請閉嘴。

        好,現在的問題在「誤差範圍」,按國民黨代表和馬英九的代表的意見,認為是5:1侯勝;而民眾黨那邊認為是3:3。雙方的道理已經說了一大堆,這裡就不展開說,就請讀者自己選邊站。

        而我要說的是,柯文哲其實是沒有道理的,為什麼?無論是5:13:3先擺開不談,柯文哲在之前親口說出「讓三趴」的話──這可是他自己說的,沒人逼他。什麼叫讓三趴?比如我們在下圍棋,常會聽見「讓先手」或是「讓三手」,讓先手就是我讓你先下第一手,讓三手就是我讓你先下三手,我再下第一手,這個解釋沒錯吧?武俠小說裡也有「讓三招」這種說法,解釋也是相同。這就是說,柯文哲的讓三趴,就是只要柯的支持度沒有贏過侯三趴,比如,2.2趴好了,那就算侯得點,這個解釋我看只要有腦袋的人都同意吧

        那就請看「匯流」民調,不就是如此嗎?那麼按照柯「讓三趴」的承諾,此民調自然是侯得點,有什麼話可說?

        上面所引述的,不是白紙黑字,就是親口說出者,大家都不要開脫,更不要情緒化,一切看事實,看學理。柯粉也好、柯媽柯妹也好,哪一個能反駁我所寫的東西?如果要翻桌,要反悔,當然法律沒規定說不行,既然柯陣營講的話簽的字都沒辦法信任,這種合作實在太危險了,那就不要合好了嘛,就讓賴清德躺著選好了嘛。沒錯,藍白不合,到明年大概還是民進黨勝選,這是國家氣數,我們無可奈何;而國民黨雖然得不到執政權,但仍有十四個縣市首長,而且還可能會是國會第一大黨,侯友宜仍然回到新北作他的市長,國民黨繼起的盧、蔣源源不絕,但是柯文哲和民眾黨呢?You got NOTHING你自己想清楚吧!

田英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80083899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1 13:59
版主說的好!

【柯文哲認為自己勝,不想合,就請自己選

到底,不要蹭國民黨,等明年選完之後,你

們再自己哭吧。】

君子不重則不威。猴子可以是馬戲團裡頭的

主角,因為逗趣;但在山林中即使老虎不在

牠也稱不了霸王。據說柯文哲擁有絕大多數

年輕人的選票;如果我是年輕人,我也喜歡

看猴戲,但是,年輕票投柯文哲等同贊助賴

清德當選。

藍白合 是要下架執政的民進黨

柯P應以退為進與藍進行合作 才是最好最佳策略

苟有投機取巧之心 沒想 自己砸了鍋 又走了郭 

自己門前雪不掃 管起他人瓦上霜

寄生有兩種,一種是控制寄主,徐圖取而代之。

一種是被寄主化生,屍骨不存,其實還有第三種

,就是與寄主玉石俱焚。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台湾闹的從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0 21:19

* 貪婪的朱侯,尤其是這位"厚厚做歹誌"的侯先生,壞透了!

也不秤秤自己幾斤幾兩!?

管你是否能下架民進黨,翻來覆去,俺侯先生就是硬要當正的總統候選人,

即使選不上總統,也算是選過了,可重返新北,回鍋享受當市長的滋味!

朱侯都是兩岸及中華民國的罪人!

---

引用:。。。(因為都完全無手機的民意調查),所以,雙方在會議中擱置的3份民調,包含ETtoday民調、東森(雨晴)以及好好聽(關鍵),剩餘6份民調全部採用市話跟手機,分別有匯流、鏡電視,競爭力(世新)、民眾黨內參的市話70%、手機30%,以及聯合報、國民黨內參的雙底冊(市話跟手機都採用,但未呈現比例)。

除了聯合報民調外,其餘五家民調都是柯侯配贏過侯柯配!

- 若以柯主張的政治話語(點擊文章)讓三趴”誤差範圍來計算(非嚴格統計學上的理論計算),匯流、競爭力(世新)以及民眾黨內參民調取得優勢.與侯柯配呈現3比3平手。

- 若改採“不要臉”的藍營主張誤差範圍正負3%、總計應為讓6%,則會變成侯柯5比1勝出。

---

須知,在這六份民調當中,除了聯合報的侯柯配獲勝之外,其餘五份民調,都是“柯侯配”勝過“侯柯配”!

也就是5比1,柯大勝!

但在這獲勝的五份民調當中,其中有“兩份”獲勝的差距,低於三趴,因此被"不要臉"的算成是“侯柯配”獲勝。所以,這才有3比3平手的結果。

但為公平決定,僅能有一方為勝利者,“不可有平手的結果”,則必須回算,不讓三趴的結果,也就是5比1,由柯大勝!

田英奇(tyc54) 於 2023-11-21 00:35 回覆:

我很希望閣下千萬不要刪文,讓這種沒大腦又不讀書的東西永遠留在這裡遺臭萬年,因為閣下充分表現出只會自彈自唱那些宣傳八股,絲毫不管柯文哲自己說了什麼,簽了什麼,更沒有任何思辨的能力。像這樣的人,如果是反串,那你的目的達到了,如果真是柯粉,那就表示我的結論很對,柯文哲認為自己勝,不想合,就請自己選到底,不要蹭國民黨,等明年選完之後,你們再自己哭吧。

田英奇


台湾闹的從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0 18:03

**俺就是不准「藍白合」!

俺就是要讓台獨賴神繼續執政 來對抗共匪!

- 俺就是要讓台獨充當俺的血肉馬前卒!消滅共匪的大國崛起!

---

俺就是要讓咱的中情局,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夕“動起來”!

- 包括發動全台媒體、1450、甚至命令部分正藍的媒體,一同加入圍剿藍白二黨、挑撥分化、造謠抹黑!讓藍白二黨彼此“狗咬狗”!

- 甚至在最後關頭,指令俺“臥底”的國冥洞煮席,發動各種非份的要求,以期藍白合徹底破局!

- 又接着命令國冥洞煮席,發動“全面開戰”白營,以期徹底打趴柯蚊賊,來成全台獨賴!

卻沒料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的馬前總統,力促“全民調”的藍白合,結果臥底的“諸”賊被迫鴨子趕上架,但仍使壞,欺侮不夠嚴謹的柯P,硬將柯答應禮讓侯三趴的民調,曲解成前後誤差讓六趴!

再度故意讓藍白合破局!達成美帝確保台獨賴神當選總統,無虞!

---

*眾卿請觀察,所有論壇(包括本論壇),凡是不支持以柯為首的藍白合,"絕大多數"(除國民黨工例外)都是俺中情局轄下的細胞、狗腿,以期破壞藍白合的勝選!

須知,即使「柯侯配」,國民黨都不會被吃掉的!反而因柯侯配,柯“站台”國民黨立委的候選人,結果造成國民黨立委當選的席次大增!使得國民黨更加壯大!中天關台也可平反!驅逐台獨戰禍及民進黨的貪腐獨裁淫亂,台灣才能得救!國民黨被批鬥抄家滅族,也可獲得平反!人民也可重獲言論自由!

另,藍白合如破局,「侯韓配」的正副總統組合,必敗於賴!侯韓配,只能多拉一些選票,“輸”的不至於太難看!同樣的,柯郭配也必敗於賴!

只有“柯侯配”能輾壓、狂勝台獨賴!

田英奇(tyc54) 於 2023-11-21 00:38 回覆:

這位大概還活在好幾個月以前的網軍,我覺得實在很像反串,太低能了。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