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眾黨必須認清的政治現實
2023/12/27 13:45:53瀏覽430|回應3|推薦14

        不,我不是說柯文哲不會當選,所以阿北的支持者請進。

        我的內弟是一個柯文哲的支持者,我曾經問他為什麼支持柯文哲,他說,台灣藍綠鬥了那麼久,都沒有能解決問題,唯一的可能是柯文哲。

        我不能不說,這話並非全無道理。藍綠在勢均力敵,立場鮮明之下,確實沒有和解的可能,所以無論誰當選,另一方(只要實力相差不多)必然會杯葛到底;然而如果(我說如果)柯文哲當選了,能夠讓藍綠雙方爭相歸附,解決台灣長久以來的各種問題?我實在很懷疑。

        我之所以懷疑,一方面是因為民眾黨在下一屆立法院恐怕(我說恐怕)連十分之一的席次都沒有,要號令國會協助總統,實無可能;但這還不是大問題,問題在柯文哲一路競選下來,並沒有提出什麼非常具體的主張。比如,柯文哲對核能的主張是什麼?對九二共識的主張是什麼?對廢死的主張是什麼?柯文哲對現在的低薪、低生育率、高房價的主張是什麼?柯文哲每一個議題都有發言,可是很抱歉,沒有一個給了非常清晰的答案。如果無法面對問題,做一個明快的選擇,那麼人民怎麼會放心把國家交給你?(附帶一提,柯說把國家還給人民,其意思就是他等於人民。)

        不過,上面的討論意義其實不大,因為柯文哲看起來(我說看起來)選不上,果真如此,那麼柯文哲和民眾黨必須思考的,是另外一個問題。

        目前選舉的現實是,藍綠雙方咬得很緊,柯文哲則落後「領先群」大約十個百分點。直白的說(柯最喜歡的用語),柯選上的機會甚小,但是左右選情的可能極高。

        我並沒有鼓吹棄保,民主社會,每一個人都應該按著自己的意志投票,所以對於那些如我內弟一樣,「好的,我投柯。」的人,我絕對尊重。不過,請這樣的朋友認清一個政治現實。

        如果2024年藍綠兩黨其中之一取得執政權,那麼就民眾黨未來的生存與發展,誰當選對民眾黨比較有利?

        每一個民眾黨的支持者,其實都應該認真的考慮這個問題,畢竟選舉有輸有贏,要在第一次參與全國大選就取得政權,本來就是很難的事。政黨要有前途,必然需要一段時間的發展才能茁壯,這是需要環境的。如果你支持民眾黨,你必須考慮這個問題。

        試想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會怎麼樣?賴清德是新潮流的,柯文哲和民眾黨是怎麼罵新潮流的?你認為綠的當選,他們會放過民眾黨嗎?國民黨搶不到綠營的票,但是民眾黨可以,所以民進黨當權,絕對不會放過民眾黨,趁著民眾黨還未壯大,”nip it in the bud”,以民進黨手段之狠辣,運用國家機器之熟練,絕對會想方設法把民眾黨趕盡殺絕,寸草不留。民眾黨難道會期待國民黨聲援?國民黨若因柯文哲分票而飲恨,自然會把氣生在民眾黨頭上,想要國民黨盡釋前嫌,不啻緣木求魚。

        如果是國民黨上台呢?雖然「藍白合」在1124君悅飯店已然破局,但是雙方對「藍白和」始終都還保留空間,主要的原因還是藍白雙方理念相近的議題甚多。民眾黨台面上的人物雖然不多,但確實頗有幾位素質甚高,國民黨也早已聲明,希望廣納人才為國服務,並言聯合政府仍然可行。侯康都不是心胸狹隘之輩,尤其當國家百廢待舉,正宜興利除弊之際,國民黨邀請民眾黨人才參與政府行政,一方面顯示其為國舉賢的氣度,一方面也讓民眾黨能有實現政治抱負的機會。

        民眾黨的支持者,請好好想一想我說的政治現實。不是為誰想,而是為民眾黨想,面對這樣的政治現實,怎麼做,對民眾黨最好?

田英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8019882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1 13:41
政黨是一種理念的集合,也是一種利益

的集合。 國民黨的支持者,我不大覺得

很可憐,國民黨真的很照顧支持國民黨

的軍公教人員的權益,軍公教人員一退

休,往後的二、三十年,遊山玩水,悠

遊晚年,生活無虞。 

在結束辯論會之後,柯文哲趕路南下,

一連兩場中台灣造勢,台中造勢,民眾

黨喊出有六萬人到場,緊接著,雲林廟

口開講,更是有千人力挺,柯文哲再度

把砲火,對準賴清德。

竹市議員指柯P眼光精準 鄰近農地每坪從10.5萬漲到17萬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表示,她說當時的確

曾經幫柯文哲墊了一些錢,但事後都有

跟柯文哲拿回來,農地不是柯爸贈與

文哲的。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講真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8 11:57
再控賴清德萬里違建 黃國昌赴監院遞交檢舉函


『講真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8 10:00

集中選票投「侯康配」 救台灣!

@ 連戰發表公開信籲支持侯康配!「唯有他們」可領國家走上正確道路

前副總統連戰今(28)日發表公開信,呼籲大家支持國民黨侯康配。(中時資料照)

連戰與侯友宜。(圖 / 取自侯友宜臉書)

連戰公開信。(連戰辦公室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