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中閔與王建民
2024/01/05 16:10:25瀏覽412|回應1|推薦13

        這兩個人可以扯上關係嗎?請聽我說給您聽。

        眾所周知,管中閔是甫卸任的台大校長;而王建民是台灣棒球選手在大聯盟裡戰績最輝煌的人。不約而同的是,他們都吃過民進黨的悶虧。

        管中閔在2018年一月被遴選委員會選任為台大第十二屆新校長,民進黨及其政府全面反對,先說連選委員有問題,再說獨董身分未揭露,然後說管中閔論文抄襲,再說管中閔在大陸違法兼職……..待招招虛發後,乾脆不演了,直接發函要台大重啟遴選。所幸台大挺住了,回文教育部「請依大學法儘速核聘」。堂堂台灣最高學府,在民進黨政府的操弄下,一年沒有校長!所幸年底民進黨大選大敗,教育部長葉俊榮才「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

        這一場混戰,搞掉三個教育部長,讓人看清楚一些人的嘴臉,但是有一個人似乎大家都忘了:管中閔被選上校長的時候,賴清德是行政院長;管中閔被政府追殺的時候,賴清德是行政院長;發函要台大重開遴選委員會的時候,賴清德是行政院長;到最後民意讓民進黨幹不下去,只好「勉予同意」的時候,賴清德還是行政院長!今天,賴清德居然說,管中閔校長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聘任的,一副就他的功勞,台大和管校長好像還要對賴清德感恩戴德千恩萬謝一樣,這真是不要臉到了極點!賴清德碰上「卡管案」,最好的策略應該是閃過去當個路人甲,沒想到他居然自己跳這個坑,真是既無恥又愚蠢!

        相對來講,王建民的事情沒那麼嚴重,但卻也可以看出一個政治人物的無恥和愚蠢。話說2005年,王建民初登大聯盟,代表洋基隊出戰。台灣最好的選手,加入大聯盟最有名的球隊,整個台灣興奮之情,可想而知。彼時有傳言,王建民若是表現不如預期,有可能再度下放小聯盟,你知道我們的僑選立委蕭美琴幹了什麼事?她居然在她的網站,發起「一人一信,支持王建民」,呼籲國人寄email給洋基老闆,不要下放王建民。這一下可惹火了洋基隊,洋基公關代表說,全世界那麼多洋基球迷,從來沒有任何國家像台灣這樣,發起如此無禮的行動!且不說職業球隊的運作,是球團專業的決定,外人根本無從置喙;被蕭美琴公佈的是洋基私人的email帳號,虧她還受過歐風美雨,連基本的隱私權的都視為無物。

        大簍子,又是美國人的簍子,嚇得蕭美琴趕快把網站資訊下架。到這裡也就算了,記者訪問她的時候,她居然還說,那是同黨立委唐碧娥開始的,她只是跟………

        這個故事,你不知道吧?後來當了台灣駐美代表的蕭美琴,最不希望人家提起的,就是這一件事,因為當年的她,不但無知愚蠢,而且還無恥卸責,好的都是自己,一看不對了就甩鍋給別人,犧牲同志亦在所不惜!這就是蕭美琴呀!

        從管中閔事件,到王建民事件,其實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賴蕭二人,都沒有扛起責任的擔當,出了問題,不是說那是別人的錯,就是運用話術顛倒黑白,還沾沾自喜以為人家看不出破綻來呢!你認為,這樣的人可以領導國家嗎?

田英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80219839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7 13:45

台大在世界大學的排名在管接任後連年退後,所以他是個好校長民進黨誤會他了?

王建民受傷戰績下滑~你是球隊老闆會繼續讓他投嗎??扯什麼e-mail會不會太扯?

田英奇(tyc54) 於 2024-01-09 16:29 回覆:

時間點都搞不清楚,閣下這幾年還是不用功。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