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衛星定位改變兩岸局勢
2023/11/10 12:09:13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常聽到的說法是:中國70多年都沒有能力攻台,現在怎麼會有能力?但是,中國過去不能登月、不能太空對接,現在都有能力了,如果再以過去的觀念來看待未來,那麼你就是「活在過去」,而「面對當下」才是應有的態度

1. 因為最近中東戰事而關心這方面的新聞,才發覺2年前以色列就可以讓迦薩走廊的三棟14層的建築物崩塌,原來是因為衛星定位,可以重複轟炸這三棟建築物的低層樓,讓它崩塌。所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想轟炸台灣的總督府都炸不到,到如今中國有了衛星定位,絕對可以讓整棟總統府都崩塌掉,台灣不要再做井底之蛙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_0vU1DfpY&t=34s

2. 美國早就有衛星定位系統,中國是有衛星系統後才有這樣的能力,俄烏戰爭中都沒有看到俄國有這樣的攻擊能力,但烏克蘭卻能以兩發飛彈擊沉俄羅斯的萬噸巨艦,這代表中國沒有以衛星定位系統幫助俄羅斯,而美國有以衛星定位系統幫助烏克蘭。

下面是維基百科的資料:

北斗三號系統(第三代北斗系統)由三種不同軌道的衛星組成,包括24顆地球中圓軌道衛星(覆蓋全球),3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覆蓋亞太大部分地區)和3顆地球靜止軌道衛星(覆蓋中國)[6]。北斗三號於2018年提前開放了北斗系統的全球定位功能[7]。北斗三號系統於2020年7月31日完整開通[8]。

3. 下面是最近的新聞: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003000852-260407?chdtv

頭條揭密》對台高度威脅!中共最神秘武器:東風100巡航導彈

05:19    2023/10/03 中時新聞網 盧伯華

節錄 

東風-100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特性是採用多種導引系統,除了提高精確度之外,也有較強的抗干擾能力,據說其命中精度在5米之內。《央視》在報導中甚至引用共軍極為戲劇性的說法稱,如果長劍-10是打一個法國人,改進型長劍-10A就能打到法國人手中的法棍(麵包),那麼東風-100就能攻擊法棍上停留的蒼蠅。雖然這種說法吹噓得有點過頭,但仍可見得共軍對東風-100精準度極有信心。陸媒也因此很自信地比喻說,這種精度達到「米」級以下的巡航導彈可直接打進台灣總統府辦公室的窗戶內,精準地完成斬首行動。 

4.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lw6f_Jvh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8005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