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文狂熱是一種相當嚴重的病症
2009/01/05 00:13:52瀏覽699|回應6|推薦41

憑心而論,在真正的電腦高手的眼中,我的電腦功力還相當粗淺,但至少電腦軟體方面出了問題,可以自行解決,不需要送去維修。因為電腦硬體會發生問題的機率不大,通常都是電腦軟體發生問題,不外乎是中了病毒、木馬程式、程式衝突引起當機。如果中了蠕蟲,或灌了太多程式,就會拖慢電腦速度,但不影響電腦的執行。

就因為能夠自行解決電腦軟體問題,所以我常灌軟體,也常用FOXY下載電影觀看。但就是因為下載了數佰部電影,我不建議網友下載FOXY軟體,因為駭客常在電影檔放置木馬程式或蠕蟲。就因為如此,所以我才重灌WINDOW XP系統將近百次。

但也因為一天十二小時以上操作電腦,所以對電腦使用功能更加的熟悉。我始終相信「勤能補拙」只要密集練習,常翻閱電腦書籍,自然對電腦的基礎知識有所認知。而我把電腦當作工具,只要操作電腦時不發生問題,我就心滿意足,不想再追求更高深的電腦知識。

部落格寫文對我來說是一種思想的解放,透過「大量的寫」、「拼命的寫」,才能夠瞭解自己到底懂得多少,還有什麼是自己不瞭解的事情。所以我不太容易因為部落格發生的事件,放棄寫文。因為我是用長遠的眼光來看待寫文。在部落格兩年多的寫文期間,我發覺越是不常動筆寫文的網友,越容易放棄寫文。而越是勤快寫文的網友,越不容易放棄寫文,因為已經養成寫文的習慣。

部落客來來去去,兩年半的寫文期間,已經看到許多的網友因為各種原因離網。而能夠堅持到底、持續寫文的網友,大多是「勤快寫文」的網友。就好比網友「一個人的天空」,就算是拿大榔頭去搥打,也很難將她驅離。因為她曾說過:「不會停寫我如不寫文,就在寫文的路上,如不在路上,就在我自己的天空上飛翔去了」而她算是寫文相當勤快的網友,幾乎每日一文。很少間斷。

這種寫文狂熱的網友是患了一種相當嚴重的病症,叫做「非寫不可、不寫會死」的重病,而我可能比一個人的天空病情還要嚴重。所以我能夠深刻理解天空的心情與無奈,所以為了一個人的天空的健康著想,必需不停的寫、不能終止,直到生命終止的一刻。

附註:本篇文章完全是用個人思惟與角度分析「非寫不可、不寫會死」的病症,無意詆毀一個人的天空,如有得罪,敬請見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535704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好!
2009/01/20 12:54

^"^這樣子很好...不單單是對他人抒發情感...

也跟自己的心靈對話呀!!

段譽.....~"~!果然是武林高手!!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人人做得到的 !
2009/01/05 15:38

Dear 段譽先生,

雖說勤能補拙, 不過同您文思泉湧到又言之有物到這種地步, 真還不是人人做得到的 !

佩服 !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1-05 20:09 回覆:
謝謝!但任何事情都是比較,如果跟世界一流的頂尖大師相比,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把自己拉高到與世界一流的頂尖人物相比,才有動力繼續學習,任何人只要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比別人更加的勤快學習或練習,一定能夠有所成就。這是我堅信不變的信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電腦中毒會自行維修
2009/01/05 10:19

但你腦袋中了寫作毒就難了

偶爾放自己幾天去呼吸一下戶外的新鮮空氣吧

痴就連續四天假期不開電腦

覺得也一樣可以過日子哈哈~~~~~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1-05 15:00 回覆:
電腦不開日子當然還是要過,但寫文之樂,樂無窮。這也是常寫文的感受。就好比飛人喬丹重回NBA職籃領基本薪資當球員打籃球,就是為了享受在籃球場上拼戰的刺激與樂趣。就算是第二次復出,並沒有得到預期的結果,但對他來說,能夠上場打籃球,就已經享受到的樂趣。所以得失之間,在於個人的感受。只要自己覺得快樂即可.這不就是當初寫文的宗旨嗎?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没得這種病せ~
2009/01/05 08:06

我的病跟両位大不同、我是懶病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1-05 14:52 回覆:
看看天空連曬衣服都能寫出一篇文章,可想而知,病情有多麼嚴重。天空今天沒有寫文,可能病情己經有所好轉,希望她多休息幾天,直到病情痊癒,但只怕越休息,病情越嚴重。所以還是要多多發文,以饗網友。至於懶病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多多寫文,自然藥到病除,懶病全消。所以懶人多寫文,病人少寫文,才是根治病症的良方。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05 05:38

講到電腦的維護問題

實在是我的一大煩惱

電腦一切的硬體軟體  孩子都按照我的需求處理好了

我只管使用  看來很不錯

但時時也會發生問題或當機

束手無策後向孩子求救   則先遭來一頓莫名其妙的指責

所以  不能自己維護修理電腦是我心中一大痛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1-05 07:56 回覆:

現在大部份電腦灌的都是微軟系統,而微軟系統的漏洞很多,是駭客攻擊的目標,所以如果不能常常更新,很容易受到蠕蟲及木馬程式的攻擊。但盜版軟體通常無法系統更新,現在盜版軟體雖然已經破解系統更新問題,但還是有許多電腦使用者不知道,所以駭客常針對系統漏洞攻擊。我只教朋友一招,就解決所有問題,就是先ghost 備份軟體,再將還原操作流程記錄下來,等到電腦出了問題,直接還原即可解決軟體問題。這這是針對電腦完全不懂的使用者,最快及最方便的解決方法。提供妳作個參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久病成醫
2009/01/05 05:06

原來我病得那麼嚴重了

剛開始是病得很重,發燒,夢囈 , 胡言亂語……

但久病成醫 , 病久了竟然變成了醫生 , 自己治療自己 , 現在比不病之前更健康

愈來愈生氣勃勃, 感覺自己像一棵大樹,像一片海洋,一片天空………(會不會是又得了妄想症?)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1-05 07:54 回覆:
妳病得相當厲害,這點我很清楚,因為我是久病成良醫,特別了解這方面的症狀。唯一的解決方式,只有持續書寫,不能停止,直到生命終止的一刻,這是目前唯一的解決辦法,別無其他良策。至於妳覺得生氣勃勃,感覺自己像一棵一樹,一片海洋,一片天空,這已經相當明顯,我也不便多寫,改天再針對妳的病症,專文探討,為了天空的健康與快樂,祝寫文愉快,創作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