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免爭端最好的方法
2007/07/06 14:40:55瀏覽526|回應0|推薦33

解決爭端最好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就不要有爭端,就不會有問題產生。試問:「當網友發生筆戰,我保持中立,還不斷的強調如果有一天我與網友發生爭執,也請網友不要介入與參與」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與網友發生筆戰,我必陷於孤立無援的地步,因為網友有難,我不幫網友,相對的自己有難,網友憑什麼幫自己,而且我還不斷的強調,不要任何人的協助。在這種情形下,我就必須相當小心謹慎,謹言慎行,盡可能不要得罪網友,如果沒有與網友發生不快,也就不會發生筆戰,畢竟銅板要兩個相互撞擊才會響。

沒有網友聲援,相對來說,也不用欠網友人情。因為今天網友幫自己,改天網友有難,是否我也要幫網友呢?就這樣幫來幫去,爭端也就不斷產生。

「沒有人幫我,我也不要人幫忙」但我會「謹言慎行,與人為善」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得罪人、既便是得罪人之後,也要想辦法在第一時間化解仇恨,因為沒有人會幫自己,所以更應該小心為上。

如果真的有網友故意來挑釁,我就關掉推薦、回應,「不發文、不留言、不回應」讓爭端盡早化解。也因為不要網友協助,我等於是孤立無援,更要避免紛爭,免得被群起而攻之。

「小心駛得萬年船」在部落格寫文這段時間讓我真正體會到:「是非只因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盡量避免發生爭執、與人為善才是避免爭端最好的方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7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