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傳遞永無止盡的愛
2009/03/28 11:51:04瀏覽618|回應0|推薦7

當老天爺悄悄把你放在我的肚子裡;當我知道你已是我身體的一部分,我很聽醫生的話:「多吃魚肉蛋奶以及青菜水果,水果類就屬蘋果最好。」

 

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最多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尤其是「一日一蘋果,病痛遠離我」的說法,對吃蘋果的好處,我深信不疑。那時,我在銀行上班,中午輪班吃飯的時間只有匆匆半小時,我還是不忘每天帶一個蘋果於中午飯後吃。

 

當你在我的體內佔用愈來愈多的空間,弄得我的胃口變差,不過,為了我倆的健康,我還是忍住肚子飽脹的不適,努力的把蘋果吃完。

 

好幾個月過去了,我的肚子已塞不下你。你選了一個好日子與我的身體分離,成了我和爸爸最親密的家人。蘋果依然是我常買的水果,是我守護家人健康的聯繫。

 

襁褓期,我把蘋果榨成汁放在奶瓶給你吸吮。

你開始長牙了,我把蘋果搗成泥狀餵你。

你在口腔期,牙齦會癢,我把蘋果切塊讓你磨牙。

 

當你長大,可以和爸媽一起在餐桌上用餐,餐前或餐後吃水果,水果角色會隨著季節更迭變化,唯獨蘋果,出現的頻率最高。好感恩,我生長在台灣,不論本土或進口的蘋果,總是以各種不同樣貌,源源不絕的在水果攤上和我「微笑」。

 

當你已長大,要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知道愛玩的你,吃完飯會忙著和同學玩,常忘了學校提供的水果。我想到一個辦法,在你提的便當袋裡,放一個小保鮮盒,裡面放削好的蘋果與叉子。為了準備水果,我得提早十分鐘起床,但是只要想到水果的營養可以和午餐一起,這個信念,總是成功戰勝我的瞌睡蟲。

 

你放學回來,聽到你洗著匡郎匡郎響的便當盒與沖洗保鮮盒合奏的嘩啦水聲,我很欣慰,因為你把午餐與水果的營養吃到肚子裡了。

 

時光倏忽地流逝,現在的你,已是個翩翩美少男。隨著生命的河流,在不可預知多變的未來,不論遇到多大的險阻,你不能回頭的要往前奔流。

 

親愛的寶貝,今天是你的生日,送你一個蘋果,代表我和爸爸對你殷殷的叮嚀與無止盡的愛,提醒你要隨時管理好自己的健康。「身體」是你唯一擁有的獨木舟,用來乘風破浪,尋找人生的金銀島。「未來抵不過無常」,終有一天,我和爸爸在你的生命旅程中會缺席,但是「蘋果」依然可以繼續陪伴你,默默守候你的一生朝向圓融與明亮。不論何時,更不論何處。

 

                                                                                永遠愛你的媽媽親筆 98.03.1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279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