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永遠記得你~阿愁~
2014/10/09 14:31:04瀏覽954|回應0|推薦12

早上在空大參加面授課,下午還有一堂課,到校門口的便利商店買麵,

坐在靠近蘆洲國中門口的小公園的石椅,邊看書邊吃東西。就在吃麵包時,

突然,看到石椅旁的牆角出現一隻流浪狗往我這裡「看」。

 

 

牠「滿面愁容」「表情哀怨」的模樣,讓我投以憐惜的眼光,

我幫牠取了一個名字叫「阿愁」。

 

 

我把剩下的半個麵包分給「阿愁」,牠似乎聞到味道,面朝我這裡「看」。

 

 

但我覺得方向不太精準,有點偏,這才發現「阿愁」的眼睛無法與我對焦,

想必牠的視力已盲。

 

還好狗的嗅覺還很好,「阿愁」東瞧西聞的,詢味道找到食物,吃了起來。

 

很快的,半個麵包吃完了,「阿愁」抬起滿面愁容的臉望著我,這回我仔細看牠的臉,

額頭的皺紋已深刻在皮膚成皺摺,眼角嚴重「下垂」,

我想,任何精湛的拉皮技術已無法挽回。牠那雙無法對焦的眼睛應已半盲或全盲,

鼻頭的毛色看得出來黑裡泛白,判斷應該是隻老狗了。

「阿愁」茫然若失的表情,感覺得出牠的肚子還是很餓,我決定再去便利商店買條熱狗請牠。

 

 

「阿愁」邊吃邊抬頭往我這個方向「看」我,我看牠的眼神,覺得牠看不到我,

但是,可以感受到牠的心意,像是默默向我道謝。

 

 

 

時間過得好快,午休時間結束,該去上課了。我起身離開石椅,並跟牠說「bye bye」。

牠似乎感覺到我離開了,此刻看到「阿愁」爬上石椅,

但是,牠看的方向和我站的位置是相反的。

 

我又喚了一聲─「後會有期」。牠繼續找我─,但方向還是錯的─。

 

看來,狗狗的視力已全盲,似乎聽力也不行了,只剩嗅覺,

牠就站在我剛坐的石倚旁努力的「聞」味道,不知「阿愁」是聞我剛留下的味道,

還是留戀食物的味道?

 

我再度跟「阿愁」說「bye bye─」,這回,牠看的方向終於正確了,

仍用滿面愁容與哀怨的表情目送我離去─。

雖然只有短短近30分鐘的相遇,對阿愁的處境總覺得不捨,希望還有其他偶遇的陌生人也能分享阿愁一點食物,讓牠減少饑餓的感覺。 

不知以後還會不會有機會再遇見牠,但我永遠記得,在空大校門口,我遇到「阿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1802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