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fe & Lunch Asano】
2020/01/10 22:52:56瀏覽392|回應0|推薦2

去年12月的「追楓之旅」,我們離開南禪寺後隨意走逛也覓食,沒多久,就在街的轉角處看見一間很溫馨且樸實的「café and lunch」,直覺應該是一家“投緣”的店,遂推門而入。

頗為意外的是,這是一對老夫婦開的小店,店裡客人也都是“老大人”,他們彼此熟捻的程度,會讓我覺得,這裡是鄉民閒來無事就會繞過來以食會友或聊二句的“村長的家”!

不過我們突然的走進來,似乎把“冷空氣感”也帶了進來,氛圍稍稍冷凝。我藉著緩緩脫外套、細細看menu的溫吞動作緩和氣氛,輕聲討論一下後,我點了日式咖喱、honey君則點了炒飯,餐點上來我有點傻眼,因為手法素樸且份量比想像中的少,而我超愛吃飯的說~或許爺爺奶奶是依他們的胃來備餐……吧~ (我要飯啦……><) 

少少的量一下就見底,咖喱和炒飯都很好吃,是那種用心做飯的家常美味。其實,一頓令人心滿意足的餐點,關鍵不在精緻或豐盛,用心,就美味,就好吃。

完食後,我打量店裡的人事,爺爺負責點餐、奶奶在吧檯後備餐,看爺奶的互動和神氣,可以感染到他們認真對待生活的踏實感,而散發歲月氣韻的空間增添家的溫暖感。或許就是這樣,有如爵士樂般溫暖的“老派”,深深滲透到食物裡,每一口都是濃濃家常味道,而有些時候,人生想要的只不過就是家.常.溫.暖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u921215&aid=13152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