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道他是對的,但我就是不爽
2012/05/21 21:49:17瀏覽23400|回應38|推薦77

和她認識不短的時間了,算得上是我來上海認識的第一個朋友。當時,她剛從英國回來,又回去了她進修前工作的公司,擔任一個小部門的主管。

30出頭,高學歷,好工作,樣貌出眾,談吐優雅,聰明又敏銳,這樣的女性當然很早就被人訂走了,我們是因為工作而認識,她先生也在同一家公司裡,但在另一個部門裡,也是一個小主管,兩個人門當戶對,而且都很優秀。

她先生我也熟,是因為她的介紹而認識的,我在她公司裡推動的案子不少,她先生也是我的重要窗口。本來不知道這個能幹的年青主管是她先生,只是在一次會議後聊天時,她聽到我也同時負責另一個專案,窗口是某某某時,她笑笑的對我說,"那個是我老公"。

隨著接觸時間長了,愈來愈瞭解他們,兩個年青人都很不錯,但以我自己的看法,我是覺得在大局觀和進退拿捏間,男的是要比女的強不少。倒也不是女的能力不強,關鍵是她還是比較感性,在判斷事情和決斷的時候,對人還是看重些,不像他先生,比較客觀,穿透力也很強。

由於熟了,而且兩個人都認識,漸漸的,在私底下,就常和我抱怨起她老公了。當然,我不會會錯意,一來我也是四十好幾要奔五的人了,二來我和他老公的外形差距,實在是極大(人家是高帥富,我老頭子雖不矮,但又胖又窮,帥字和我從來沒有交集),我除了年長一點,人生經驗多一點,和他老公是決對無法比,自我感覺良好也是要有點譜的。

她會習慣在我面前抱怨,主要原因就是她實在沒人可以講這些話題。同事是絕不能說的,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而且又在同公司裡,夫妻兩個都是公司裡出了名的青年才俊,郎才女貌,她那敢說。

就我這個老顧問,人生經驗也夠,安全無毒綠色環保,對這類話題都能做到左耳進右耳出,偶而還能給點心靈雞湯,真是一等一的垃圾處理場。

她對她先生的抱怨,可以說是無所不包,從生活習慣到工作決策,從吃飯姿勢到說話表情,都可以成為她數落的內容。而最常見的批評,就是他給她的工作建議,體無完膚是最好的狀態,基本上都可以打成肉漿了。

但憑良心說,她先生確實優秀,我以第三方的角度聽她說的情況和內容,他先生給的建議和看法,確確實實是沒有太大錯誤的,絕對比她原先的想法要周詳,而且有遠見。

當然,事後很多結果也證明了他先生在這些事情上的正確性。

但她就是憤怒,而且不領情。既便是她最後都按他先生的建議去處理了,她還是會對我說她的無奈,說她先生是暴君,根本不管不顧她的想法。

我很難理解一個當初給我極好印象的白領女貴族,在談到了另一半時,竟然是如此的生活化和......庸俗。

今天,會後在她公司附近的戶外咖啡座上,在等她先生下班時,她又習慣性的表達對她先生的不滿了。

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委婉的向她表示,其實她先生很不錯的,看法也都沒有太大問題,為什麼她要這麼痛恨呢? 難道她想要離婚?

突然聽到我這樣說,她倒有些鄂然了,然後搖搖頭表示,她不會離婚,也沒有想要離開他。

"我知道他是對的,但我就是不爽 ...", 她幽幽的低頭說道。

說實在的,如果我不是年紀一大把,挺有自知之明,加上很清楚他兩個人的感情,換成一個年青人扮演我這樣的角色,可能都會有種自己有機會介入的想法,然後,我估計那個年青人就要悲劇了。

不爽某人和不要某人是兩回事,但偏偏就會有很多腦子不太清楚的人分不清,而且還要誤會。

對馬英九,台灣大多數的沈默族,是不是也這樣呢?

有很大的機會,我的看法是正確的。

雖然我也很討厭媒體炮制民意,或者假傳聖旨。但無風不起浪,而且馬英九在政事的處理上,也確實談不上什麼技巧高明,加上最近都是從人民身上拔毛的決策,這要不引起民怨還真的很難。至少,我太太就跟我不止一次的表達她覺得馬英九實在是讓她受不了,笨到不行。當然,她和我都是票投給馬英九的。

在最近一連串的事情後,她對馬英九也確實很有意見,但我問她,再投票,妳會投給誰? 她想了想,很無奈的說,"還是會投給馬英九吧,他也沒有什麼錯,但就是讓我不爽。"

問滿意度,支持度,她最近都會選擇不滿意和不支持,但妳要她重選一次,她還是無奈的會選馬英九,因為她明白,馬英九也沒什麼錯,但就是做的讓人不爽而已。

在台灣,不少人確實不爽他,但票還是會投給他,因為在心裡面大家都明白,他沒做錯什麼。

即便現在馬英九的滿意度不高,總統也還是不會換成之前候選人裡的任何一個。

這情形,我知道,我不曉得在野黨和支持在野黨的人知不知道。

不曉得有沒有人做過比較,大選前和大選後,在部落格裡批評馬英九的文章裡,呈現了強度更大,用詞更尖酸刻薄的現象。

其實不止是在UDN的政治異言堂裡,在媒體和政治活動裡也是如此,很粗魯,沒有什麼涵養,而且更為直接和無理性。

這是沒有道理的。

如果台灣社會裡,對馬英九的民意支持真的很差,在野的沒有必要這麼用力,順手推舟即可,還能突顯自己的修養和道德形象。

但他們沒有,反而更為激烈高亢。

這種現象決對不是所謂的民意更形不滿,因為如我前面文章所說,他們只代表自己,根本就不代表不存在的民意,他們也不會在身上裝滿了民意感應器,民意愈沸騰,他們的興奮指數就愈高。

因此,一切的情緒來自於他們自己本人,或所屬的政治團體。

他們心虛了。

如果真有那麼多的不滿,抗議人潮不會只有那一點,也不會只進行不到一天,請大家回想紅衫軍吧。

所以,不滿的民意興奮劑,並沒有量大到足以讓他們如此亢奮。

結論只能是: 他們裝的。

虛張聲勢,鼓躁煽動,希望藉由更高的強度,更刺激的言論來激發更多人的情緒。

何必呢?

和我那位優秀的年青朋友不同,馬英九確確實實不是一個合格的總統。他不合適當政治人,只合適當學者,當清流,但很不幸,他當上了總統,還連任了。

但對大多數的民主國家而言,選總統向來就是在矮子裡拔將軍,不是選滿意的,是選最不討厭的。

明白了嗎?

選總統,不可能選到滿意的,只能選到最不討厭的,或比較上,相對較好的。

為什麼選不到滿意的?

因為人無完人,在現代選舉抹黑造謠,無事都要生非的模式下,不可能會有候選人完美到無可攻擊,也不可能人人滿意。

所以,不要迷信有完美的總統哥,哥只是個傳說。

這麼幾年下來,大多數的台灣人心裡其實都明白了,沒有那麼多政客裡心裡想的那麼糊涂。即便他們投下了大量的資源在公眾媒體上大肆宣揚,從各種結果來看,大家心裡還是有數的。

一如第一個宅男女神是真神,現在的宅男女神都多如狗了,所謂的熱烈追捧,也都知道只是造勢胡說的,賣的還是胸前的那對波,衣服底下的肉而已。

馬英九既然有那麼多的問題,為什麼在野黨的人,還是壓不下他呢?

關鍵在於在枱面上的那些人,全都比馬英九差,尤其是在人品上。

真相就這麼簡單。

要拉下馬英九,真的不難,找個人品好一點,再稍為能幹點的人就可以了,根本就不用玩那些把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6477161
 引用者清單(1)  
2012/05/24 03:29 【不平則鳴】 麥哥獎推薦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要做對的事實在難
2012/08/17 01:32

重新再來讀一遍,感覺真不錯!

我們就是會抱怨,關心被當成管制.但從另一方來看,你什麼都管,難道我真的那麼差?可是,仔細比較起來,確實是不夠周延,掛一漏萬.但沒有人喜歡綁手綁腳,這就是癥結.

馬總統像一般公務人員,他希望處理事情沒有錯,雖然有些決策蠻離譜的,基本上,是個好的公務員.不過,台灣很需要有能力從一開始就做對的事的總統,把台灣帶向安定自主的道路,只想偏安一定不能安.國土危脆,分分合合,隨時會被改變,領域從來不會有相同,更何況政權更迭,已經不再是原來的國家.政治是一時的,不必將統一或獨立預作立場,綁死自己.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這篇文章是寫美國,但是幾乎民主國家都有這問題。
2012/06/17 10:35

旅人先生,有幸拜讀您的文章。6/1英國金融時報的一篇文章,正好印證您的觀點。

Gridlock! The red light of US politics

雖然寫的是美國,但是民主國家都有相同的問題。民主國家的朝野基於選票考量,所產生的政策拉扯,無法產生具有長遠考量的政策。必須以滿足選票為最高指導原則,所以無短期效應的長期發展策略,都是置若罔聞。

這幾年韓國的長足進步,就是一個例子。雖然韓國是民主國家,但是李明博幾乎壓制在野黨的聲音,有點近獨裁的狀況。更顯著的例子,就是台灣。台灣真正有長遠政策規劃時期,就是蔣經國在位。不論在野黨在怎麼樣批評蔣經國的獨裁,卻從不敢批評在位時期的政策遠見。現在可以批評那些政策不適合現代,可是他們的規劃讓台灣可以吃老本吃到現在。政策規劃可以讓台灣富裕至少快四十年,在國際有地位。後繼者幾乎無法跟上,原因就出在「民主」,以選票考量為原則的思維。

寡頭政治讓真正有能者為國家帶來幸福,無能者則帶壞國家,榮辱繫於一人。民主政治是自作自受,人民的群體智慧決定國家發展,但是人民思維也拉扯國家腳步。如果沒有暴力獨裁行為出現,寡頭政治會讓國家發展速度超過民主政治。如果沒有民粹思維出現,民主國家較可穩定發展。可是獨裁暴力不常有,民粹思維卻到處流竄,台灣如此、美國如此、日本也如此。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9 07:43

常有抱怨的通常是忠實的顧客,做business的要有這份認知,所以要認真對待抱怨的客戶。

但民進黨人辱罵元首,口出髒話也太沒品沒修養了,算是台灣比較沒品的一群人。


jsandj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跟補習一樣
2012/05/26 07:43

這就跟教改明明愈改愈好, 偏偏有人說壓力未減、就是要去補習班一樣。

人, 一旦跳不出愚蠢, 就一定會怪別人不讓他跳脫愚蠢。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成虎
2012/05/26 00:11

對馬英九,台灣大多數的沈默族,是不是也這樣呢?

至少我不是!我對馬英九沒有不爽,我也不想沈默,我也很想大聲地說:馬英九是對的,只不過我不像那些名嘴,手裡握有一支麥克風!
***掌聲,來不及響起…***

台湾闹的從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素質低劣的台灣人民(泛綠、淺藍的主流)向來是包庇泛綠的慣犯!「台灣沉淪」的幫凶!!
2012/05/25 19:27

>> 不少人罵他獨裁當皇帝,卻又一方面要他以皇帝方式行使權力

說得一針見血!説到了關鍵的問題。馬英九的恩師孔傑榮已點出了台灣根本的問題,那就是台灣有一個「極其嚴重的分裂社會」。

而這個分裂的‘亂源’,就是來自於“純粹為反對而反對到底”的綠媒、綠政客、以及泛綠群眾;

而台灣人民,雖然在「理性上」想要政府能進行大刀闊斧式的改革及興利的建設(彷彿能以皇帝般的‘效率’行使權力),但在另一方面,卻沉溺於「感性上」的泥沼,始終與視為鄉親自己人的綠政客、綠媒、泛綠一同‘起舞’、人云亦云,恰恰走上了“相反的道路”,制肘政府向前行!實質上,正導引台灣繼續「空轉」一事無成、繼續向下沉淪。基本上,因為私心、因為雙重標準的緣故,台灣人民的業障,使得台灣沉淪從而成為幫凶。

引用網友文章 台灣沉淪的業障與罪孽的根本原因,在於「綠媒」綠政客挾持泛綠群眾共同煽動台灣人民(泛綠、淺藍的主流)所造成的結果!

節錄:“...須知,現在已經是民主兼全面綠色恐怖的民粹時代,而蔣經國當年威權統治(=有魄力)的時代已經不復有存在的可能性。馬若按蔣經國有魄力的方式治國,肯定會被綠營掀起腥風血雨的批鬥;目前馬“有魄力”的整治油電價、證交所得稅朝合理化稅制邁進,已掀起綠色恐怖民粹批鬥,即為一例;而“有魄力”強拆僅存一戶的都更案,掀起全台綠色恐怖民粹的瘋狂批鬥,枉顧僅此一戶“高級刁民”拒遷外其餘全體住戶皆同意的都更案“最大人權”之所需,本末倒置,此又為一例。實例之一:「星副總理:勿重演台灣(綠色民粹)故事

參考社論 「藍綠天空下,原地打轉的台灣」 今日台灣的業障與罪孽的根本原因,乃在於綠媒、綠色政客與龐大綠色民眾吭呵一氣的對任何議題都在大肆炒作、杯葛與鬧事,而淺藍的廣大民眾,將泛綠視為鄉親自己人,跟著一起起鬨,因此民粹之所至,所向批靡,自然會有什麼“無能”之說啦、什麼“所託非人”之說啦,等等,永遠跟著泛綠一起人云亦云;總之,『永遠隨著自己的鄉親泛綠“起舞”』,自然台灣只有每況愈下、繼續沉淪。

所以,如果有台灣“再也補救不回來”之說,那麼肯定就是台灣人民自己業障所造成的罪孽性後果;也就是包庇李扁民進黨集團二十年掏空台灣造成!也就是繼續包庇泛綠、炒作鬧綠民粹、杯葛向前行的馬政府、拖垮台灣!這正是目前進行式中的台灣現狀。




台湾闹的從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素質低劣的台灣人民(泛綠、淺藍的主流)向來是包庇泛綠的慣犯!台灣沉淪的幫凶!!
2012/05/25 18:07
引用旅人的文章:做個負責任的公民

聯合報社論標題“請馬總統拿出大魄力大行動”,基本上是以正向性的建言,期盼馬能像當年的蔣經國一樣,能有大刀闊斧的魄力與決心,有具體的計劃與行動,來全方位的整治與建設台灣,聯合報代表泛藍,其望治的心切,並無不妥;不過,以這篇社論的內容來說,比起馬英九的就職演說內容,其實還要更加的「空洞」與“不切實際”。至少,馬還點出了「五大支柱」的明確目標。

須知,綠色民粹橫行以排山倒海的力量來反馬,若說馬近期確實有失誤的罪責是三十分,那麼這些這理盲濫情的民粹及媒體們,肯定是‘誇張浮濫’的一百分重大罪責!

聯合報這篇社論,卻忘記了一個根本的重點,那就是“威權”有魄力的蔣經國時代早已不復存在了!滄海桑田,台灣現在的政治體制早已完全不同了,而是處於「兩黨對立」、「綠色牽制」、「綠色恐怖 保證毀滅」的時代。這就是所謂的台灣民主時代。

目前台灣人民的意識狀態,是處在斷層帶,仍習以為常的想享受“威權”魄力體制曾帶來的效率,另外一方面又想享受‘誇張浮濫’、‘綠色牽制、‘綠色恐怖 保證毀滅’的民粹民主;尤其是這些一向包庇泛綠、素質低劣的人民,仍在癡心妄想還蠻以為蔣經國皇權魄力可以再現!殊不知,你藍總統愈是推動蔣魄力的彪炳政績,就愈是被快速的阻止、打成希特勒,用顛倒是非黑白的方式,鬥垮鬥臭(雙重標準的台灣人民隨著泛綠起舞)。例如:文林苑都更案、國光石化、竹科擴建土地徵收案、ECFA,...

試想,你藍總統若是真達成了蔣魄力的彪炳政績,那還得了!這豈不是讓綠營永遠在野了麼!?當然在一開始就被阻止、打成希特勒。再說,任何執政黨上台執政,只要是人,就難保不會犯小錯;犯小錯??那還得了!這下子可逮到把柄了!更不得了了!立刻被綠營放大成‘一萬倍’!!傳送千里,天天炒作、日夜磨刀,打成馬特勒、打成馬陽痿(無能)!更何況這還是一位‘嘎柑的外X豬’身份,處於立基點不平等的地位。

而真正的希特勒種族主義‘霸凌’的集團,卻正是綠政客及泛綠群眾‘自己’!這叫做打人喊救人、作賊喊捉賊,行之多年的「一慣技倆」。謂之“素質低劣的綠色刁民及綠色政客群體”,因為有雙重標準的台灣人民(泛綠、淺藍)在包庇,才有以致之。

所以,聯合報這篇社論,比起馬英九的就職演說內容,還要更加的「空洞」與“不切實際”。


天真▁▂▃▄▅▇ 的不得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似難非難; 似易非易
2012/05/25 15:57

政壇經李扁及愚民選舉的反淘汰後:

現在在台灣"找個人品比馬英九好一點,再稍為能幹點的人":真的很難

"搞那些把戲" 尤其在媒體上,對民進黨來說:真的很簡單


原來我們一直都聽 媒體 的;
只是當年媒體都聽 兩蔣 的

勸人不要天真的人..最天真...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出大眾的心聲了
2012/05/25 12:26

太讚了,

說出大眾的心聲了,

其實在就職前的一堆上街頭到總統福的一些集會遊行,

我本來就覺得在野黨太會利用民眾的心情,

來做一些政治的鬥爭操作了,

問題跟重點是,這些在野黨也提不出任何的措施跟作為方針,

只讓我看到民意的導向是甚麼,他們就操弄民粹的方式在操作,

說白了,不就是想要取的政治權力跟政治分配權而已嗎???

在野黨浮出檯面的這些領導班子,各個都是之前執政時期有分到

政治酬庸性質政務官員的職務,當時的他們為什麼沒有做好自己

當時該負起的責任呢???反而選擇不碰不問不處理的心態給代過去了,

所以,就如你所說的,這些人的政治操守品德也確實沒有馬的強,

而我們一般人民的想法,也都只是當下的氣憤,對現行的政策多所不滿,

總歸你所提的:我知道他是對的,但我就是不爽。。。。。。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帝?
2012/05/25 08:23
不少人罵他獨裁當皇帝,卻又一方面要他以皇帝方式行使權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