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來談談〞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
2023/01/03 18:21:56瀏覽4116|回應11|推薦22

這問題我必需指出,關鍵還是看誰出來選,但以和緩兩岸關係來說,國民黨確實是要比民進黨強。

在談兩岸未來的時候,很多人會有個誤區,把未來的和戰決定權放在了兩岸人民的認知上了。

比如有很多人在談台灣有多少天然獨,又有多少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更有人說台灣有八成以上的人不想統一。而在內地、喊打喊殺支持武統的也佔了大多數,什麼留島不留人,什麼導彈洗地、這類激進的人也不少。

當然,在網上,雙方的各種污辱性稱呼你來我往,不斷挑起雙方的火氣,互稱小綠綠,小粉紅,並不友善。

從上述事實證明了什麼?

證明瞭兩岸民意敵對?

不,證明了美國人在搞認兩岸分裂知戰的成功,不但能把台灣人搞定,還能搞定大陸人。

別懷疑,今日兩岸在互聯網上的敵對意識,尤其是大陸這邊的,由美國主導的認知作戰是很成功的。不信的話,大家可以翻翻網路上馬英九主政的時候,兩岸間的互聯網氛圍,和諧的很,那來的什麼小綠綠和小粉紅。也不過是五六年的時間,兩岸間人民的緊張情緒就這麼高漲了起來,不覺得很莫名其妙嗎?

民進黨的主政了,他們想要台獨,所以會有各種手段,難道很奇怪嗎?而美國想要支持台獨,動用各種方法強化刺激,稀罕嗎?

而大陸的人就這樣被撩撥起來了,很智慧嗎?呵呵。

我舉個例子,說明大陸網民是如何被撩撥的。

在大陸有個論調,如果不支持台獨,怎麼會票投蔡英文?

這就是大陸不熟悉西式民主而產生的各種思想誤區之一。這個論述下,他們很容易就被誤導成,台灣人選某人只看這個人支不支持台獨,大陸人甚至不知道蔡英文的政見里根本就沒有談到台獨。

選票只有一張,選誰是綜合因素,兩岸政策只是其中之一,而且未必超過30%。比如,很多研究都證明瞭,候選人的顏值有很大的影響,所以長相普普的蔡英文碰上了大帥哥馬英九,慘敗,但碰上了長相清奇的韓國瑜,大勝。

事實上,把蔡英文的選票只歸因到支不支持台獨,這根本就是有心人故意放出來的話,目的就是要掀起兩岸人民的仇視,第一個放出這種話,或堅持這種論述的人,居心難道是想兩岸和平嗎?

其實仔細看看網上讓兩岸人彼此不順眼的很多論點,如果從全局來看,或是客觀論證,都會發現,這些仇視點如果不是像上面那種以偏概全,就是斷章取義,目的就是要加深兩岸民間的仇恨值,以利於推動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誰能在這種局勢中取利,誰就是推動者,而目前最明顯的獲利者,也確實有能力推動這事情,那麼誰是散播和影響這些促武言論者,答案不是很明顯嗎?

所以,去年底推出的兩岸政策,中南海仍然堅持以和統為主旋律,堅決和平統一,不被牽著鼻子走,確實是很有戰略眼光,清楚看到了事件的深層邏輯。

聊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一個關鍵重點,兩岸是和是戰,重點在於美國和中國高層的操作和意志,而不在於兩岸人民的想法。因為中國高層很明白,兩岸人民非常容易被操弄,如果用民粹的方式來處理兩岸關係,只能武統,只能被美國安排,完全失去主動。因此,主動權中央一定要掌握在手裡,至於民間,想怎麼喊就怎麼喊吧!

不過,大陸這邊的中央有這種水平,台灣這邊的執政者就顯然在對美國卑躬屈膝了,各種喪權辱國的政策,實務上把台灣當成了美國的殖民地,還是最次等的,非常讓人難受。

在這一系列的配合下,有可能造成大陸不得不行動的結果,這是台灣最大的災難,也是台灣選出這種主事者的業報。

而這種情況下,如果2024還是選出了民進黨的領導人,那麼就絕對避不開美國人的指揮和安排。

兩條船如果有一條鐵了心就是要撞上來,不管另一條船怎麼避,絕對閃不開的,避無可避時,就只能挑個傷害最小的撞法了、無可奈何。

而國民黨雖然也被美國人滲透的跟個篩子似的,但也因為如此,美國要指揮國民黨的領導人,格外費勁,拒絕理由五花八門,因為國民黨應付美國人很熟練了,培養出來的政治官僚,都知道怎麼應付美國人的各種要求,這個在馬英九主政時代就被證明了。他主政時,拒絕了很多美國人的無理要求,但從美國撈到的實利也是最多的。

和民進黨相比,國民黨的人如果在2024年主政,台灣這條船就不會只聽美國人的話死撞,因為國民黨比較有經驗和滑頭。

只要台灣這邊未來的主政者不一心求死、那兩岸間就有和緩的空間,靜待中美PK後的結果。

是的,台灣能否統一,關鍵在中美競爭的結果,不在於兩岸人民的意志,也不在於台灣的執政當局。只要中國嬴了、台灣人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也只能接受統一。就像烏克蘭一樣,如果美國不玩了、烏克蘭再怎麼不甘願,也只能乖乖的認輸,和烏克蘭人民的意志是無關的,這就是國際現實。

所以,馬英九說的話,在現實上是比較中肯的,但別看馬英九一幅老實樣,他其實也很滑頭,因為他很清楚,現在兩岸局勢確實緊張,但中方實在無意求戰,因為時機還不到,所以只要台灣自己不作死,戰爭就打不起來,國民黨有和美國周旋,和內地溝通的條件,民進黨是完全不行的。

在這種情況下,他喊的口號,既是策略,也是事實,確實把民進黨扣的死死的。民進黨之前選舉利器"抗中保台"現在變成了致命毒藥。這不,賴清德,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不就把口號改成了"和中保台",但就不知道中美信不信了。

自從八月的大軍演後,台灣的民意走向就有了微妙的變化,一來是發現大陸這邊是玩真的,二來發現民進黨的執政當局卻懦不堪,三來看到了美國難以信任,愈來愈多的台灣人對於抗中可以保台的論點持保留態度,對民進黨的信任度更是跌到了谷底。看2022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人慘敗就知道了、沒一個候選人敢用抗中保台牌來號召選民。

台灣的風向變了、馬英九只是在搶風口而已!

+-----------------------------------------------+
歡迎讀友到我的粉專留言,一起交流看法。

<筆者臉書粉專地址>
https://www.facebook.com/LvRenC

或臉書裡搜尋〞@LvRenC〞
請讓我知道更多人的想法,看到更多的觀點,謝謝。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780296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3 14:16
 引用:ETtoday新聞雲> 解析2024總統大選民調 他曝「民進黨未崩盤」

【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分析,無論從

哪家調查數字來看,政黨支持率民進黨並未

盤】

引用:福禍相倚1/藍營連下三勝怕樂昏頭 傳2024初選將再「防磚」 

【第一階段積分最高之候選人,若民調無法達到

防磚」門檻,還是無法成為正式候選人。屆時

將由中常會授權黨主席「徵召」未必參加第一階

段初選、但調是最高者,成為正式總統候選

人。】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7 14:40
文化的汪洋中,政治只是一些泡沫。這是缺乏文化的美國人和民進擋徒見識不及的,以為在浪頭衝個浪就是「征服海洋」了。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1/05 16:39

沒有極權就沒有極權統治100年。

不要輸了就說別人極權。先把棒球場地底下貪污腐敗的爛磚頭先挖出來再說吧。挖出來的坑,埋民進黨嘟嘟好。

好笑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5 10:04
我回應一下版主給7樓的回應,中共極權統治中國不可能超過一百年,這道理就在於人不是狗而是萬物之靈,相信中共可以千秋萬世永遠統治中國的人等於汙辱中國人都是狗(例如曾講過西方必須承認中國永遠無法民主的前英國首相強森就是歧視中國人),如果中國人與狗沒差別則現在統治中國者應該是秦始皇後代或滿清愛新覺羅後裔輪不到中共極權,我必須說明一下我以前強調的deep state的性質,deep state的性質不是陰謀集團而是類似天災,作為廿世紀科技發展性質的產物的deep state操控全世界正如同天災導致人類社會動亂一樣,deep state的性質是科技法西斯,科技法西斯當然反民主,所以deep state不但不等於民主更是真正民主的對頭,deep state會被美國民主力量終結正如同中共會被中國人民終結,天底下沒有永遠的羅馬,中共極權也不例外。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5 09:23
版主給1樓的回應是拿訓練狗服從的方式想馴服人類,把台灣人當成狗加以馴服的前提是台灣人原本就不像人,正如毛澤東時代中共洗腦中國人的話「舊社會把人變成鬼,新社會把鬼變成人」,問題是台灣人原本就不像人嗎?阻止中共武統台灣者不是美軍而是中國人民反抗極權爭自由的意志力,台灣人不必恐懼中共武統因為反極權爭自由的中國人民牽制了中南海,共黨中國際白紙革命以後又出現所謂煙花革命,真正應該恐懼的人不是台灣人而是中共特權統治階層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3-01-05 09:28 回覆:

你想多了、說個讓你扎心的話,洗腦就是這麼容易,別以為要調整台灣人想法有多難,10年不夠就20年,20年不夠就30年,你沒孩子嗎?你以為從小在學校裡長大和教育的孩子會跟你想法一樣?想多了、人會老會死、但政府不會,個人認知是拼不過政府的。

關於這一塊,我們就別爭了、你可以不服氣,拿槍上戰場,一顆子彈就可以讓你閉嘴,剩下活的不會想去頂撞,教育下一代就都天然統了、國家力量就是如此可怕。哦,美國日本也一樣,全世界的政府都這樣,你說的DEEP STATE也一樣,弄清楚現實。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5 01:01
對"和平統一一國兩制"SAY YES,是台灣唯一能自己掌握創造兩岸和平及永續發展的機會。

newvvie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4 11:31

何止八成, 大概是九成台灣民眾希望維持現狀了.

問題是, 要維持現狀, 就需要有前提. 承認一中原則就是前提. 不願承認兩岸同屬一中, 誰讓你維持現狀?強調台灣己係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 等於定義兩岸為國與國關係, 誰讓你維持現狀?中共也不是不願給台灣和平發展空間, 但現狀必需在一中原則之下維持. 否則, 所謂現狀就是一個宣稱己經獨立的現狀, 那誰願意?

當然有人會反駁說台灣不己實質獨立了嗎?兩岸不也早早互不相涉了嗎?說兩岸不是國與國, 又是甚麼?

OK, 問得好. 一個獨立行使職能的政府, 也可以是實質獨立狀態. 但這種實質獨立, 非指主權國家意義上的實質獨立, 而是一個獨立政府. 兩岸兩個政權, 互不隸屬, 並不能得出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結論. 前者是指中國這個國家的"政治狀態". 後者是指它的"主權狀態". 主權同政權, 是不同概念, 位階也有高下之別, 請勿混淆了.

所以呢, 堅持維持現狀的人, 你們準備接受一中原則, 在一中原則之下維持現狀嗎?噢不不, 我要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的維持....哈哈, 這等於不買門票又想看戲, 是啥玩意?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4 05:55
2022的九合一,國民黨沒出多大力就贏了,出力的是民進黨。這件事至少讓國民黨內路線之爭,理解到山寨民進黨的「抗中」不適用於自己,選民如有需要會選原廠包裝。

2024國民黨大約勝與負也不需多出力,出力的仍是民進黨,再由選民決定。國民黨只要不自己作死內訌,站好姿勢就足夠了。至於人選無論美式背景的朱,還是號稱本土搖擺於對黨的忠誠與否的侯,其實都好比已經出了五服的國民黨庶支,與馬的身份完全不能比。

這也是馬滑不溜丟的原因,他的不統不獨不武讓中共雖噁心,卻也忍了。

中國大陸因為國民黨「國共」先祖一個中國內戰的淵源關係,國民黨當選對他們言其實挺麻煩的。不好直接拆穿他們「獨台」的小心思,也不好只讀不回,真的尷尬。如能把握時機,與大陸恢復之前的關係則是國民黨當選者的大功一件。

哪怕是兩岸嚴重叫囂殺朱拔毛、血洗台灣時代,卻仍然屬對一個中國沒有疑問的時代。回憶當時的叫囂,北京或許還覺得比今天親切。

但是出了五服後的國民黨,如果還想聽美國的:繼續蔡英文的玩法,那就兩說。國民黨「有機會」。兩大中間難為小,這種為小情況下,找活路,則另當別論,北京自己也在崛起過程中被打壓,應可理解,甚或幫助解圍。

甘平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3 22:07
作者所述 "台灣有八成以上的人不想統一" 是真實的數據, 還是藍綠政客的說詞? 經過仔細思考再引用於文章中吧!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3-01-03 22:50 回覆:

這是一個大約數,根據的是民調來的,我認為所謂保持現狀,其實也是不支持統一的,這個佔最多數,支持台灣獨立的,差不多也是十幾二十左右。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3 21:30
符合蔡「四個堅持」的兩岸統一方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