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妹打敗五都候選人
2010/06/06 20:44:58瀏覽2422|回應5|推薦24

今天把聯合新聞電子版的新聞數了下,很有趣的一個現像,13妹的新聞有七條,而其它五都候選人的新聞各別只有三條,兩條,台北市最慘,只有一條。和往年同時期相比,今年的選戰打的一點都不激烈。還真懷念過去撲天蓋地的選舉新聞時代,那時什麼緋聞,娛樂新聞都要靠邊站,全要為選舉新聞讓路,但現在,很顯然選舉新聞再也不吃香了,大家都看的了然無趣,還不如13妹新聞好看,又輕鬆,又養眼。

旅人認為是好現象,表示大多數的人都脫離了那個激情年代,可以用比較冷靜的心態來看待政治了。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毋寧說是台灣人都被政治人物玩的聰明了,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或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現在這個總統的治理下,台灣基本上就是四平八穩、沒什麼刺激的政策可以在選戰前,點起反對黨的話題,只能在一些已經講爛了的話題如ECFA等去炒冷飯,或是開始拿民生議題來嗆聲,如台中的治安,新北的捷運。

我很早之前就提過了,馬英九這個總統,簡直就是民進黨的尅星,他太明白了,明白到你很早就知道他要做什麼,會如何反應,然後他又太堅持,反正不達目的,他是絕不會鬆手,然後個性又太溫,你來硬的,他就軟的回應,你蹦蹦跳,他就等你跳完,然後再來一遍。

什麼是以柔尅剛?什麼是滴水穿石?這個就是。反正馬英九這麼多年來在政壇打滾,心裡很明白,一個沒有真正內涵的政黨或政客,只能打短線,只能炒議題,你能忍住開始的攻擊和不諒解,一開始就拿出大題目,慢慢打,天天熬,遲早這些玩議題的對手要扑地不起,因為實在耗不過他,他是總統,有四年可以玩。他四年就玩兩三件事,你能怎麼辦?再有趣的事,也變的無聊到了極點。

我想,藍綠兩邊的政客和媒體,現在真的會很懷念陳水扁,這個政治過動兒,永遠都會做球給各方政客和媒體,永遠都會找出各種題材,來讓全台灣的人民時時關注,好轉移大家的注意力,以方便他搞的小動作。

在撲天蓋地的政治新聞下,13妹沒有了,各種民生有關的議題不見了,大家都在談統獨,大家都在談賣台和不賣台,但這些其實和我們的真實生活、沒有多大關係。然後大家在激情之後,突然發現,台灣的經濟已經差到一個不行,然後楞楞的想,怎麼會這樣?

其實世界一直在前進,但我們永遠只會去注意最聳動的新聞,最多人關心的議題,因此當我們太注重意識形態的東西時,我們自然會忽略掉執政者的治理問題。也因為沒有注意到,以致於民意不能及時的對這些事情發聲,關切,然後在時機過去後,改變的機會也沒有了。

台灣的生機,就是這樣子被陳水扁像慢火煮青蛙一樣的慢慢煮掉了。

但現在呢?

沒有錯,不滿意馬英九的人很多,但仔細想想,這些不滿意都只是因為他不去玩議題,不去勇敢奮戰,不去創造政治話題,但這樣子有什麼錯?我們真的有需要去整天看政治新聞嗎?我們該注意的,應該不是意識形態的政治新聞,而是要去關心和我們生活習習相關的政治新聞吧?雖然有很多人說13妹新聞太娛樂,但旅人認為,看這種新聞都比去看蔡英文或是陳水扁的新聞有價值,至少這些問題,都很鮮活,都和我們的小日子有關。

13妹的新聞,讓我們想到了好多的東西:

  • 女性是不是被物化了?這是男女平權和女性自我覺醒的議題。
  • 讀了大學,竟然去做這種高中生就可以做的工作,那大學資源是不是被浪費了?家長是不是要思考,有沒有必要讓自己的小孩花大把的心力去做個無用功?這是教育議題。
  • 要做什麼,難道不是大學生在入了社會後,自己可以決定的事?為什麼有人要說三道四,指手劃腳?這是每個人在成長過程自我覺醒的議題。
  • ........ 好多好多不能公開想的議題,比如13妹身材真好,要我女友也這樣就好了,這種比較猥瑣但很人性(男人的)底層的心聲,或我怎麼沒有她那麼好的外形之類的。

總之,這些議題,都要比台灣人出頭天有意思多了,而且更為貼近我們的生活,我們不多關心這類的事,而要去關心那種無聊的事幹嘛呢?

當然,有人會說,這是千秋萬代的事。

但我要說,那是你的千秋萬代,和我無關。我就是一個小草民,我一不想做官,二不想做偉人,是什麼人對我來說,其實沒有意義。除非那個政權已經嚴重影響到了我的生存,影響到了我的親人,否則,我實在沒有興趣介入。真的很閒、沒事幹,砍砍大山是可以,但沒有必要把我的日子全都奉獻在這類事情上。

而且,意識形態這種事,本來就只要用人生中很少的一部份去關心就好、沒有必要把人生中大部份的時間都留給它,不是嗎?關心政風清廉,治安,經濟發展等議題,絕對更為重要。

13妹的新聞打敗了五都候選人新聞,代表了台灣民主的逐步成熟,已經可以慢慢的讓媒體開始把政治議題回歸到了大家的民生上,一些更為貼近人民生活的問題上,我喜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4103217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自拔啦
2010/06/07 09:47
經過近20年的紛擾之後, 台灣人民已經不習慣平淡的政治人物, 至今仍深陷操作激情中無法自拔, 每次聽到週遭有人叫 : 馬英九硬起來, 我實在知道該怎麼勸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0/06/07 00:24
侃侃大山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頻道只好自己製造民粹
2010/06/06 23:08
最近的新聞頻道實在很無聊
只好想辦法自己製造民粹
看到2100把總統視察機場的新聞想辦法炒成階級對立
其他民視、三立就一樣的狀況
努力自己製造民粹
可是卻總是炒不起來


kensi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0/06/06 21:55
  13妹要比老英好看超多   GOOD AND FITNESS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3妹不錯
2010/06/06 21:01
呆大的男生不要變成安公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