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以為能逃得了嗎?
2010/03/21 22:39:17瀏覽8333|回應18|推薦29
這幾天VPN掛了,不但不能寫博文,連政治異言堂都看不了,直到今天才有機會上來,看看大家的博文和寫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雖然政治異言堂是看不了,但是新聞還是有得看的,前幾天讓我心裡最震撼的新聞就是有人在網路上發表了要撲殺馬英九女兒的事。雖然事情很快就有了結果,發帖子的人也很快就抓到了,但在我的心中,卻是餘波不止,感慨不已。

全不是像其它人想的那樣,誰對誰錯問題,而是心中早已想過,按台灣民主的發展路程一路走來,這類事情遲早要發生的。只是台灣人少,只有2300萬人,所以發生的慢點,但如果人數多點,比如像是美國或中國,那麼,台灣應該會有一個或兩個總統被刺殺掉了吧。

不要以為旅人在危言聳聽,林肯,甘迺迪,以及數量不少的政府領導人或是政治領袖,都是在躁動和敵對的社會氛圍下產生的悲劇。刺殺者都是日積月累的接受了周圍的批評言論,再加上生活的不順利,於是把仇恨集中在了被媒體或是周圍人批判的對象,悲劇就會自然而然的某個偶然時刻,某個偶然的人,以及偶然的機會產生了。

慎密的計劃可能不會成功,但偶發性的時機和巧合,往往會造成悲劇,而這些悲劇的產生,絕大部份來自於政客對敵對方的非理性攻擊。

台灣的民主制度是模仿美國的,因此美國的民主政治缺點,自然而然的也會在台灣發生。今天可能有人覺得台灣的民主極亂,但如果參考看看美國的民主政治情況,就會發現,兩者的問題,其實大同小異,所不同的,是美國已經運作了二百多年,有些問題已經由他們自己進化解決了,但台灣沒有。

我不禁想問,台灣是不是也要跟著發展200年後,才能進化到今天的美國?

這類的悲劇,大多是在國家裡面,對立嚴重,經濟又長期衰弱不振的情況下最易發生的。台灣現在就是處在如此情況,因此在一開頭的時候,旅人就說了,並不意外。而在事後的報導裡,也可以看出,嫌犯平日也非惡人,但在日積月累的不滿下,又接受了反對ECFA言論的極端攻擊言論,在某個時刻,理智的弦崩斷後,就衝動的做出了這個行為,誰之過?

今天還好,只是發發言論,但他日呢?會不會身體力行?

明不明白美國為什麼會理智些了?因為當這類大錯發生幾次後,美國兩黨的政客突然發現,原來這種攻擊發展到最後,傷害是不分彼此的,什麼黨都逃不掉。

今天民進黨弱勢,在野,洋洋得意的隨意攻擊,言詞極度的聳動,因為他們要藉由這樣的方式來把支持者圈起來。但就和力學原理一樣,當你每圈進一個極端份子,你就會在敵對陣營製造一個極端份子,你搞的愈狠,另一個埋藏在對手裡的刺客和殺手也愈狠。差別只是發動時機不同而已。

就像美國持續的發展核武,那其它大國就不會停止發展。當印度周圍的國家,都有核武時,他怎麼可能不去發展核武呢?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當你以為只有你才懂得圍城,暴力,煸動時,其實對手裡也有人學會了這些做法。但因為你現在是輸家,所以他們覺得用不著學,也不用做。但有一天,你上位了呢?或者,逼的很近了呢?

不要懷疑,你今天所用的一切手段,對手都會開始用,而且用的比你狠,比你賤。你今天只是呼喊大家去刺殺馬英九的女兒,明天他們就會喊著要去刺殺陳水扁或是蔡英文,或者,某一任的民進黨總統。

不信?

時間會證明一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3874110
 引用者清單(2)  
2010/03/22 19:26 【不平則鳴】 撲殺? 暴民之嗔與癡!
2010/03/22 19:25 【不平則鳴】 臺灣暴民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武陵漁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VPN
2010/03/22 14:07
旅人先生,在大陸,推薦你用Tor:

http://www.torproject.org/
必要時可使用網橋,方法:給bridges@torproject.org寫信,標題為"get bridges"内容為空,再設置一下即可

再推薦你兩個Free VPN:

ProxPN:提供免費測試賬號
http://www.ProxPN.com/

PaxketIX:提供免費測試賬號
http://www.packetix.net/en/secure/install/

當然一勞永逸,還是付費VPN和SSH

其他問題,您可訂閲ChinaGFW.org的RSS,隨時關注更新。平時要有多個不同的穿強手段,GFW提升層級時才能確保正常通訊。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3-23 00:01 回覆:
謝謝!!我會做為重要參考的。

豬頭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高論
2010/03/22 13:58
 發文的大大和所有留言的大大實在說的太對了,當初有人說要刺殺貪扁,他還真的就被刺了,可惜無腦(誤)優越的藍丁丁就是不願意承認兩者的因果關係,這篇文章剛好提供了很好的後見之明,原來當年發射兩顆子彈的,真的是恨扁的極端人士,所以遮些人,還有電視上鼓吹刺扁的藍色名嘴們,當然要通通抓起來。

相信各位中道理性的中間選民,一定心無藍綠,不管是說要刺扁還是刺馬的,都要通通抓起來才對吧!我也相信發文的大大一定是病太久了,這邊文章才沒有在早幾年發生刺扁案時寫出來。

雖然說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不過還是要給各位拍拍手,不愧是中道理性的中間選民,能夠寫出這種沒講半點自己立場,卻立場如此鮮明的文,太利害了。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10-03-23 00:06 回覆:
我立場一向鮮明,你看我前面的博文就明白了。
我不會像某些政黨,做了婊子還要立牌房。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靜面對
2010/03/22 13:52
恭喜您康復了

要奪取一政權,對手的道德又無瑕疵,又不願貪污,且嫉惡如仇,那只有用愚民政策與催眠來對付對手。
一再塑造對手無能形象,在PTT、網路、部落格、伊媚兒、Facebook、噗浪、地下電台、媒體、耳語,一波波計劃性煽動,所謂積非成是。

8年掏空國庫,繼任者2年捉襟見肘,民間既得利益者與貪官污吏,買通媒體製造不貪污者無能假象。全世界大環境又不好情況下,自然有一些失業與失意者,沒有冷靜思考「前因後果」,剛好中了愚民政策煽動者借刀殺人計謀,主謀再出面製造輿論,就是「無能才會有人要對他女兒不利」,以坐收大量票源成果。

怎麼台灣年年都有奇蹟,還都恰巧發生在同一羣人身上?
(1)子彈可以轉彎,彈孔又沒有衣服纖維殘留
(2)私人銀行可以蛇吞象,併吞大的國營銀行?
(3)虧空縣府900多億,還能當天王
(4)4年前拿走3000億治水經費,88水災公共建設不堪一擊,死傷慘重沒有縣長負責下台
(5)邀請達賴喇嘛訪台,達賴喇嘛還在台灣,8人同時否認邀請,被達賴喇嘛秘書拆穿謊言。
(6)審判長被下追殺令,不是我們
(7)警察被活生生由高處推下,不是我們的人
(8)預備對馬總統女兒不利,當然更不是我們的人,好個品質保證西西里黨

自己如果不能冷靜分析,將會永遠被躲在任何事件背後的人玩弄於掌心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出來領導者,一直很克制,不願加深對立與無趣的爭論中
2010/03/22 10:02
懼戰往往是引發戰爭的開端。如果自己實力夠,先發制人,把敵人先幹掉就天下太平了。迴避反而是示弱,鼓勵小人行險僥倖。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更正
2010/03/22 09:59
抱歉筆誤,更正為"情勢"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悄勢讓人悲觀,卻需樂觀
2010/03/22 09:56

有時看到這樣的發展,真的會擔心,台灣的未來會不會到處都是一些外表看起來像正常人的瘋子,到處都是口水,到處充滿了偽善,到處充滿了算計人的機心,這樣的政冶氣氛,是教育不好我們的下一代的,只會讓我們的孩子的將來愈來愈狹窄,愈來愈焦躁不安,愈來愈無所適從,無法健康的發展。

看得出來領導者,一直很克制,不願加深對立與無趣的爭論中,但似乎很多人是樂此不疲,從健保改革,軍公教的考績改革,都是一個樣子,方向對不對?無非都是為了國家長冶久安,但如果方向是對的,至於細節方案必定是經過很多力量的角力產生的,這是民主社會政策形成的正常過程,無法面面具到,如果您心存惡意,必定是抱著集思廣義,幫忙想更好的點子,如果你心存惡意,則是想儘辦法,就是要讓他走不下去,台灣現在真的到處充滿了一堆"能人",這些人你把他放到政府官員那一個位子,他可能啥事也幹不成,但他有一張嘴,從嘴?吐出來的,竟無所不能。

浮誇的社會,無知的眾生,徒為這些名嘴,攪亂了我們的人生,造就一堆偏執的徒眾,這些"能人"真是造孽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你的論點
2010/03/22 08:54

很棒的文章,我非常同意,

不管是不是用在政治面,

身旁很多事情都是如此,

往往到最後沒人躲的掉,

或許冤冤相報幾時了這句話也有幾分道理。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可以逃
2010/03/21 23:54
老兄啊,如果你以為自己天生就是最後一隻老鼠,你就不會買股票了對不對?

所以說啊,股票市場裡千千百百種人都有,就是沒有那種嫌自己錢太多,要贊助別人家的小孩上大學的善心人士。

如果真的會這樣想,那就不會進政治圈啦。

其實我在以前說過。藍色選民的暴力或群眾行為,背後都是愛國的。而且往往在問題還沒解決以前,就先收攤了。沒人願意持續使用暴力。最近的就是轟轟烈烈,但是潦草收攤的紅衫軍。以前也有很多啊。退出聯合國的保釣、美匪建交後的抗議美國副國務卿克理斯多福的暴民、反黨外的中泰賓館疾風事件、新黨剛創立時的幾次超和平抗議遊行、2000 年選舉結束抗議岩里政男叛黨的中央黨部抗議活動。

道理很簡單:藍色選民是有工作的,是有人生的。所以藍色選民沒有賣藥的地下電台。這個市場根本不存在。國家發生戰爭,或者有重大危機的時候,藍色選民會參軍,會為國捐軀。但是不會走向暴動。

民進黨這些畜生混江湖不是一天兩天。我們的弱點被看得清清楚楚。所以他們對我們的理性跟和平有超過 100% 的信心。要是國民黨真的像牠們講的那樣暴力,那麼 228,現在那些廢物早就在麥當勞當臨時工賺小錢啦。

如果真的會死,不管是被特務殺死,還是被暴民打死,牠們絕對不敢舉出綠旗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