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妙手把寶貝們變漂亮了!
2012/04/28 13:53:11瀏覽917|回應3|推薦21

昨天把福福和樂樂的毛髮修剪了一下,也洗得乾乾淨淨,香噴噴的,讓家人爭相摸摸又抱抱牠們。這是福福修剪完毛髮與洗完澡後的帥樣,有沒有瞧見牠那美麗的長睫毛?

我把樂樂的頭上和眼睛周圍的毛髮稍加修剪了一下,用有驅蟲作用的洗毛精先洗一次,然後再用白毛專用的洗毛精洗第二次。洗完澡後又變白了,香噴噴又乾乾淨淨的,自己都覺得舒服極了,慵懶地躺在樂樂客廳專用的小床休息。回眸一照。

附註:拍攝者是我的二嫂。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395112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2 02:45 【udn】 這有相關產品!電動 尾巴 小狗 馬爾濟斯比價

 回應文章

拉喜媽
您好~想請問素食飼料
2012/04/30 11:48
您好, 在網路搜尋到您的部落格, 能夠看到也讓狗狗吃素的文章真的很開心 :D 我家狗狗最近開始轉換素食飼料, 狗狗很愛吃素飼料,可是我發現他最近開始大量掉毛, 嘴巴附近毛都紅紅的, 尤其是鼻頭的毛已經接近禿了 :( 他沒有出現什麼搔癢的症狀,所以我想應該不是濕疹或是過敏, 除了飲食之外生活也沒有改變,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轉換成素食所以缺乏了蛋白質或是維生素, 所以想請問您您家狗狗有類似的症狀嗎? 或者是您有沒有推薦的營養品可以補充? 另外樂樂現在還是吃樂樂蔬食飼料嗎? 我現在是給我家狗狗吃Natual Balance的飼料, 想換成樂樂或是阿米狗看看, 看您之前文章Loving food似乎很不錯 :))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4-30 16:45 回覆:

蔬食狗糧不會蛋白質與維生素不夠,這點請拉喜媽放心,就像我們人類一樣吃素一樣身體很健康,營養很充足,只是維生素B群不易由食物取得,可以額外攝取保養品--啤酒酵母粉或螺旋藻,這兩樣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群喔!

我的其中一隻狗狗剛來家裡的時候,鼻頭反而有些禿禿的,不很黑亮,茹素不久後開始改變。牠們倆個都沒有您說的這些問題。我都是給我的狗狗吃純素(包括生產線也不生產葷食的產品)的狗糧--全世界只有三家:義大利的Ami、台灣的樂樂蔬食狗糧(Lively Doggie)和美國的進化(Revolution)喔!

我的狗狗這三個牌子都會吃,台灣的樂樂最愛,其次是進化,反而Ami並不是最喜歡--這是我家狗狗的反應。不過,牠們很愛吃Ami的餅乾!

我不知道您提供哪家素食狗糧給您的狗寶貝?您給牠吃多久了?不過,掉毛的問題會不會季節轉換的問題?嘴毛紅紅的或鼻頭禿禿的,由於我不是獸醫師,無法在這裡回覆您。

您有沒有試吃看看您給狗狗吃的素食狗糧?會不會太鹹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每種廠牌給我的狗狗食用前,我都會先試吃,才會知道其優缺點。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4-30 16:47 回覆:
最重要的,我建議要給狗狗吃素最好吃純素生產線的產品,因為他們自己本身茹素,知道怎麼做出營養好吃的狗糧。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犬子ㄚ篤
2012/04/29 12:35

今年夏天也想幫他剪短髮

沒試過,不曉得他會不會喜歡?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4-29 14:21 回覆:

試試看吧!滿好玩的。

只要一副電動剃刀、寵物專用剪刀和平梳,就可以慢慢地修剪出自己要的造型。

反正沒時間壓力,每天慢慢減,總會剪出心得來。

而且牠們會很配合你的喔!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樂真是美帥男啊~^^
2012/04/29 02:35
這次是妳親自修剪的? 很棒啊~ 那妳是天才型的哦~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4-29 14:18 回覆:

樂樂和福福的造型都是我和以前設計師溝通過後弄的,不過樂樂是在一個月後被我修剪,福福是近兩個月被我修剪。我覺得還不難弄,只要照著以前的樣子的修剪就好了。

像福福背部和腹部的毛是我剃的,我修剪的毛髮部位包括頭、臉部、耳朵、下巴(鬍子)、尾巴和四肢,以及腳底毛。我想試著讓福福留耳朵的毛髮,長長的會蓋住耳朵--以前留過,可愛極了。希望這次我能在沒有美容師的幫助下成功自己做造型。

修剪樂樂的毛髮就更簡單的,牠的毛髮留得慢,我現在不想再讓牠留貴賓的造型,我要牠成為真正的瑪爾濟斯,所以以後修剪就更容易了,只要保持眼睛周圍的毛髮不遮蓋住眼睛就好了,牠全身的毛髮都要留長--看幾個月不剪能不能成功?不過會按照現在四肢的樣子修剪牠美麗的腿部造型--我覺得牠的臀部線條很漂亮!

樂樂的臉部、耳朵和身上的毛髮要開始留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