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鉑橄欖油液體黑肥皂試用心得:無色無泡沫無刺激 毛髮更柔軟蓬鬆又潔白閃亮
2015/09/20 21:33:57瀏覽7269|回應0|推薦8

我一直在尋找純植物,甚至有機的產品給福福和樂樂使用,從防蟲或驅蟲的噴液,到洗澡的沐浴精或肥皂,以及拖地所使用的清潔劑與洗衣粉等,過去白醋、木酢液、海芳鄰、天然博士和精油都是我滿喜歡買的產品。其中海芳鄰與天然博士都是標榜全方位多功能的清潔劑,從餐具、廚房、蔬果,到洗衣、嬰兒用品、衣領汙垢、地板、 五金金飾、玻璃、洗車、寵物及用品、衛浴皆可使用,且是無毒天然的產品,能自然分解,對環境無害,是環保愛地球的好產品。所以,我都堅持用了好幾年,特別是海芳鄰!

不過,最近在偶然的機緣下得知「法鉑橄欖油黑肥皂」(Savon Noir Liquid A L'Huile D'Olive),也有類似海芳鄰與天然博士這樣全方位多功能的洗滌功能,橄欖油為其唯一的主要成分,為純植物的天然產品!想到以前在法國時,我也去過普羅旺斯買過馬賽肥皂,馬賽肥皂在法國相當有名,在當地有好幾種牌子,我也買過,但印象中未曾使用過Marius Fabre這個牌子,但現在知道Marius Fabre早在1900年就生產問市了,是法國馬賽肥皂的領導品牌。

當我知道用這法鉑橄欖油經典馬賽皂(Savon de Marseille A L'huile D'Olive)洗澡能有效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就更感興趣了,特別是據說對皮膚容易過敏與引起搔癢的狗狗洗後皆能獲得改善,甚至痊癒,就想立刻使用在福福和樂樂的身上。幸運的是,廠商知道我是部落客,立即送了試用品;又得知我要為此開文寫使用心得,更贈送一瓶250ML的液體橄欖油黑肥皂。

數天後,正好福福與樂樂洗澡的時間到了,就將這瓶250ML的黑肥皂開來使用。使用前,使用前,代理商告訴我給狗狗洗澡,黑肥皂要用水稀釋2倍到3倍。以前寶貝們的沐浴精空罐我有留著一個(450GM/ML),平常就是用稀釋過的洗毛精,給福福和樂樂在散步後返家做全身擦澡用的;也正好那瓶也空了,可以裝這液體法鉑橄欖油黑肥皂!我倒入約30至40CC左右的液體黑肥皂,再加水灌滿整瓶--我稀釋的濃度與水的比例約為1比10,這比廠商跟我說的還更稀。後來,才發現我記錯比例了,雖然如此,福福和樂樂還是洗得很乾淨!

(照片右邊的就是用過的空瓶約450ML,瓶中倒入液體黑肥皂再加水稀釋。圖說:Fufuma)

樂樂先洗澡,我還是給他洗兩次。由於這黑肥皂不起泡沫且有著淡淡的特殊自然香味(我想應該就是橄欖的味道吧!),給樂樂洗時還在拿捏份量,洗完兩次後,不知不覺已用去快一半瓶子的水了,接著我又加滿水給福福洗澡。這次就洗得更順手了!這黑肥皂不刺激又不起泡沫,很快就被毛髮與皮膚吸收,在洗澡的過程中,洗到福福和樂樂眼睛和嘴巴周圍的毛髮,他們都不會眨眼睛,我也不會擔心他們把已被毛髮與皮膚吸收的殘留皂液給舔進嘴巴裡。

(使用黑肥皂洗澡,福福示範中。圖說:Fufuma)

沖水時,從福福和樂樂身上沖下的黑肥皂水只剩淡淡的奶色,隨著清水一起流進水管裡去了。

吹乾毛髮後的福福和樂樂,他們的毛髮相當柔軟又蓬鬆且閃閃發亮,尤其是白毛的樂樂,他的毛髮潔白如雪,連每天吃中藥與高單位液體維他命過的黃黃嘴毛也洗得較自然白起來,雖仍不如像使用白毛專用沐浴精的理想,我想應該是非天然某成分與天然橄欖油成分最大的不同吧!這讓我更肯定黑肥皂了!

哪裡買法鉑馬賽肥皂和黑肥皂?請進法鉑馬賽皂購物官網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082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