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幫愛犬剪出理想中的造型
2010/10/24 14:26:52瀏覽2179|回應2|推薦16

樂樂沒來以前,我曾送福福去北投「淯晟湯屋寵物美容」包月美容,那是我在網上搜尋「推薦北投區優質寵物美容」時找到的,那裡的美容師是A級,剪髮造型技術屬日式風格。福福在那裡做了將近九個月的寵物美容,我都很滿意那位美容師的服務,造型也符合我的要求。只是最近幾次遇上不是大美容的時候,小美容該有的臉部修剪、腳底毛的修剪和肛門腺的清理都處理得不仔細,看起來似乎都沒做,甚至帶去的藥浴罐子和項圈牽繩都會忘記歸還。

於是,我決定暫時中止讓她們服務。我的感覺是這樣,好像給一家(不論是動物醫院或是專業寵物美容店)服務,剛開始的時候都會很認真的表現,久而久之就處理得較為隨便。

現在我送給巷口的「愛犬家」來包月,兩隻ㄧ起包,費用一千二,但不包括大美容--也就是若每週都去洗澡的話,只能小美容兩個禮拜(兩次);當然他們可以讓消費者最多可以使用一個半月。若要大修剪每隻額外再加四百元。

這次,我先給福福做了大美容,樂樂毛髮太短只給他小美容,修剪臉部的毛髮。這是初次給「愛犬家」做包月服務,由於是鄰居,算熟識,服務也還可以。雖然美容師是B級的,其剪髮技術仔細看,當然比那個A級的差些。A級的剪完後返家,我都不需要再幫福福修剪,但是這兩次從巷口回來後,我都會再自行拿起剪刀把毛髮修整齊些,修剪成我要的型。

昨天我幫福福和樂樂做臉部的修剪、肛門腺清理與尾巴造型。對於福福臉部和耳朵的造型,我越剪越有心得,福福和樂樂都相當乖地躺在地上配合我。

這是我幫福福設計的尾巴造型。光剪這個小圓球就花了半個多小時!

這是我昨晚幫福福修剪臉部和耳朵毛髮後的樣子。

這是我幫樂樂修剪臉部毛髮後的樣子。我很期待再一兩個月後的樂樂,毛髮再長一點的他將會是一個多麼可愛迷人、活潑好動又有運動天份的小馬爾!我想我會給他留小捲毛俐落的造型吧!

這是我給福福買的剪髮工具,中間的是地攤貨,據賣的人說是日本貨,價錢約五百元是打薄用的,很多曼都髮廊的設計師都買這款--不知是真是假?總之,這把是剪人類頭髮的。左右兩支是寵物用品專賣網站買的,據說剪髮最好用平梳。不過,我很少在用,我都是用手指抓髮剪齊平,就像美容院的設計師那樣,自己給設計師剪久了,看著好似有模有樣地也會剪了!

現在就獨缺兩樣東西,一樣是電剪,一樣是剪腳趾甲的;其實我還想等有錢了,再買一個寵物專用的吹風機,不然,每次幫福福吹髮,吹得久些他就會對吹風機生氣,想咬吹風機!我想,設備齊全了應該就真的不再需要假手他人啦!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4529502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樂毛髮也變漂亮了
2011/06/13 05:16

修二個是有點累, 不然能自己修最好了

肥皂水沖的乾淨 , 妳修剪功能也更棒了哦~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1-06-13 14:38 回覆:

一個連修帶洗又吹乾,大約花兩個小時,而且還只是修剪臉部和肛門附近的毛而已,福福可能就多了個圓尾巴。福福我比較會修了,樂樂還在摸索。前幾天修了樂樂臉部的毛,被繼母說像狗啃似的--的確,我也覺得。馬爾濟斯的毛我覺得比較難剪!

我是等到全身的毛髮長太長了,有些亂得像浪浪了,才帶去給美容師大修剪造型,通常兩個月左右ㄧ次,其他時間都靠自己亂修。還好至今他倆都滿爭氣的,帶出去大家都說很漂亮。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4 17:02
樂樂太棒了幫自己找到好主人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10-24 17:07 回覆:

謝謝!

我是覺得別人再怎麼專業都沒有自己用心啦!畢竟愛犬最信賴最喜歡的還是媽媽或爸爸,家裡是他們最放鬆的地方!自己來也不用花錢,真的很好。嗯!我喜歡,愛犬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