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飛啊飛
2010/04/04 01:08:45瀏覽853|回應3|推薦14

我要的蝴蝶造型雛型終於在今日成形了(左邊是讓我失望的造型,右邊是還算滿意的造型)

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是每天每次散完步後,福福指定要去的地點,而且還是他硬拉著我前往,很固執地非去不可。若遇上動物醫院公休,他還是要親自到鐵門口前看看,非得我好說歹說地勸他明天再來找醫生叔叔,否則他是怎麼也不想離開;若正巧遇上醫生有事外出,他還是很固執地留在動物醫院的大廳等待,當他看到醫生叔叔回來時的興奮神情,非筆墨能形容。

要不是福福喜歡去找救過他性命的醫生叔叔,我可是不願意每天都要去那裡--誰喜歡每天進出醫院?而且還要試著找話與醫生聊,有時無話可聊或話不投機,特顯尷尬。

但是自從去年夏末初秋之際開始,我開始不怎麼願意帶福福去那裡看病,從秋末初冬之際開始,我開始意識到不要再讓福福去那裡洗澡美容。於是,我開始探聽北投哪家動物醫院很不錯(包括醫生很有愛心與耐心、醫術醫德不錯、收費合理、對寵物家長很親切有禮、詳細解說病症與病因等等)。打算日後讓福福接受真正很有愛心與耐心醫生的診療。

至於洗澡美容,我是從福福開始抗拒進入那家醫院的美容室,以及每次洗澡美容返家後都會看到肚皮上的刮傷,決定今年過完年後就不再送他去那裡包月美容了。我先自己洗了一個多月,也自行修剪了兩次,直到他的造型已有些亂了,以及有些細部的清潔需要更專業的器具、設備和技術才能辦到,才開始打聽北投哪裡有技術與愛心耐心兼備的專業寵物美容服務。我打算以後一兩個月送他去做造型,其他日子由我親自幫他洗澡和稍加修剪。

過去一年以來,我一直跟原來動物醫院的醫生和美容師溝通,希望福福背上的不要全部剃掉,眼睫毛不要剪短,頭頂上的毛髮要有層次且有美感,但是沒有一次達到我的要求與標準。不僅如此,醫生還跟我說背上的毛全剃掉的必要,他相當堅持這麼做,四季皆然。我一再忍受與給他們改變以期望哪天會不會符合了我的要求與標準?但是每次都失望而回。若不是這一年來,與醫生和他母親建立了良好的「客戶情誼」的關係,我決定要換專業寵物美容店可能還會更早!

我已經探聽出來北投有兩家網友風評不錯的寵物美容工作室,我打算以後要做造型的時候就每家輪流做做看。今天先讓他在時常都碰到的牧羊犬Leon和哈士奇Max媽媽的強力推薦下,前去住家巷口的專業寵物美容店做一次造型。

福福自從被我認養後,只去那家寵物美容洗過兩次澡,從未在那裡剪毛做過造型。當傍晚我去接他回家時,看到他的造型非常地滿意,一切正符合我的要求--不要剃掉他頭頂、額頭、耳朵和尾巴上的毛,我要讓他的耳朵從背面看起來很像一隻飛舞的蝴蝶,因為他耳朵的形狀生來很美,毛留起來後越來越像隻蝴蝶了!他的腳毛要覆蓋住腳趾甲,但不要拖在地上,睫毛不要剪,身體旁的裙襬要留起來,可以剪整齊一些,因為前一兩週是我自己亂剪的。

將來,我還打算給福福耳後的毛髮染色,讓它看上去成為一隻彩蝶。

連老爸和阿姨也搶著看福福新造型,和聞聞洗得香噴噴的福福,他們也說比以前所做的造型還漂亮,我們一致同意這家美容師的技術較優!再仔細一看,這家美容師的剪髮技術層次分明,她剪出我要的造型,特別是頭頂、頭後和耳後毛髮,正是我要的層次與俐落之感。

不過,我還是會讓福福接受得過獎的設計師,以及A級設計師的服務;雖然,那兩個地方還要坐公車或捷運才能到達得了。

後記:為比較領養前後一年的樣子的差異,有好友Faith在回應裡說福福的眼睛變成鳳眼,特找出來比較一下。(請看下圖)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910812

 回應文章

faith
我想通了 ^^
2010/04/07 01:54

福福的眼睛是更像妳了~

(對照妳的背景照片)

看看一年前的福福 ,

眼神裡還是有著不確定性的不安全安

這是被棄養後(或是有過傷害記憶)的眼神 .

現在的福福, 眼神是安定的,

有自信的確認牠今生今世都能與妳為伴了~

福福真是好福氣~ 遇到了這麼愛牠的媽媽~

妳比我還捨得給狗狗~

ps: 福福的新造型美呆了~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4-07 22:12 回覆:

呵呵呵!像我?我還希望我的眼睛有他的迷人呢!

杏眼、長睫毛、黑眼珠晶瑩剔透......他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對啊!下次幫他染耳朵後的毛,讓它變成一隻彩蝶,

我想會更美更帥!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看福福越可愛
2010/04/04 11:08

我以前也養過一隻雪那瑞,那是流浪狗,後來被狗醫生掃描到晶片,還給原主人了。才養了兩星期。

這種品種的狗造型好像都是要把背脊的毛剃乾淨留下四隻腳的毛才有穿喇叭褲的感覺。你們福福很漂亮又可愛,每次來妳格子看到牠,就會勾起以前我養那隻雪那瑞的回憶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4-04 12:04 回覆:

以前我從未聽過雪納瑞--直到我認養了福福,當時我還以為他是獵狐梗呢!雪納瑞的個性很討人喜愛,很敏感、很親人、很愛抱抱、很愛撒嬌、很顧家,很容易擄獲與融化男女老幼的心!

我不喜歡背部的毛都剃掉,我喜歡這次美容後的長度的毛--美容師告訴我這是雪納瑞參賽的毛髮長度,是正常的長度,她也不贊成背部的毛都剃掉。我很高興終於找到一個想法相同、容易溝通、手藝還不錯的美容師!


faith
^^
2010/04/04 01:29

福福的眼睛變成聰明的鳯眼了~

妳天天看可能不覺得 ,

我很久沒來看福福了,

下回妳有空時 , 把福福剛到妳家時的照片對照一下,

也許可以感覺的出來哩~

ps: 福福出門前會先警告四周環境來保護妳,

但還是少鼓勵 , 以免福福被傷害 ^^"

對不起~ 這是我上一篇言時應該一起講完的話啦^^"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4-04 13:15 回覆:

福福的樣子整個有改變,的確不僅僅是造型而已。對,連眼睛也變美了。現在的他的確是很有自信與幸福的感覺。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4-04 12:11 回覆:

真的啊!?鳳眼?

我只覺得他的眼睛越來越迷人--自從留了睫毛後。

好吧!我少鼓勵他為了保護我的吼叫,為了不要被惡人傷害--謝謝妳提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