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們居家美容享受媽媽的M級服務
2012/06/01 00:38:53瀏覽808|回應0|推薦13

引用Fufuma的文章:

1. 自己幫愛犬剪出理想中的造型

2. 媽媽的妙手把寶貝們變漂亮了!

 

鑑於送福福和樂樂去做寵物美容,常常會讓寶貝罹患眼疾、被電剪刮傷,感染黴菌或甚至有時還會帶回壁蝨,這都是因為動物醫院或寵物美容店清潔消毒工作未做完全,以及美容師要處理的犬隻太多而或有時會閃神之故。為了避免這些問題,以及省錢,我開始自己動手幫福福和樂樂剪毛做造型。

我為自己封了一個M級美容師的封號,寵物美容師一般分A,B,C三級,我自封的這個M有雙重意義,M代表媽媽,也代表沒技術或是技術無法評量,所以媽媽是沒技術的美容師,卻給寶貝們帝王般的服務。

一回生二回熟,每次我都小心翼翼地幫寶貝剃毛和剪毛,就怕把寶貝弄傷。只要是我幫福福弄的時候,樂樂就會在旁嘮叨,要小心一點;當我幫樂樂弄的時候,福福也會在旁叮嚀相同的事。

 

這是我買的電剪,買了將近半年一直提不起信心使用,深怕一刀下去,破壞了福福美麗的毛髮。直到一個月前,終於拿出這個超級專業的寵物用電剪,慢慢且小心地駕馭著它,在福福背上毛髮間開出一條通路,慢慢地再剃出另一條道路,直到最後以最平衡與平均的狀態,完成了這次壯舉。

然後再拿著平梳和寵物專用剪刀,修剪福福的頭、耳朵、臉龐、下巴、四肢與身體側面的毛髮,前前後後總共花去了我將近三個工作天,才剪出大致讓自己滿意的造型。

這是一個月前我幫福福照著造型自己修剪的樣子,福福的這個造型是我堅持要設計師做的,打從福福被我收養後,就一直是這個造型,是我百看不厭的樣子,也獲得眾人一致稱讚,自此被大家稱為帥哥。

這是福福的全身造型,背上的毛是我用電剪剃的,第一次剃就被家人稱讚。福福在整個剃毛與修剪的過程中,相當地有耐心,且完全信任媽媽,也知道媽媽是生手,一直在鼓勵我,並且引導我。當我猶豫不決該要怎麼對牠側身的毛髮下刀時,牠就乾脆像這樣趴著,然後完全側著趴,將身子伸直讓我好好地剪。瞧我將牠的裙襬剪得多整齊啊!我送福福去做寵物美容那麼久,從未有美容師將這個裙襬剪得這麼整齊過!

除了裙襬,福福仍一直側趴著讓我修剪牠的胸毛和腿毛,我全部用自己的手指和剪刀一刀一刀地慢慢剪,總算修剪出這個樣子。

這是福福今天修剪過臉部的毛髮以及洗過澡後的帥樣!

這是樂樂一個月前的樣子,牠並未被我修剪太多,因為我與姨希望牠變回瑪爾濟斯的造型,不要再做貴賓狗了。所以,身上的毛髮幾乎都沒修剪過,唯有稍加修剪的地方是頭上的毛髮。

從這個角度看樂樂,可以看出牠那優雅身形以及貴族氣質。頭上的毛髮剪短了些,套上的橡皮筋很快地就掉了。這是要留毛的過渡時期。一個月後的今天,我將牠頭上的毛髮再修剪得更短一些,四隻腿毛也稍加剪短一些。

這是樂樂今天頭上的毛髮修剪過後洗完澡的美麗模樣!樂樂看起來還像貴賓嗎?媽媽希望牠成為一隻真正的瑪爾濟斯,不要再做一隻有著瑪爾濟斯個性,卻看起來像貴賓的狗狗。

很多人認為樂樂是瑪爾濟斯混梗犬的狗狗,當我要美容師幫樂樂作貴賓狗的造型時,就覺得這個貴賓狗的造型非常適合牠,於是我開始覺得或許牠體內真有貴賓狗的基因呢!

不管牠是瑪爾濟斯混那種名犬,我都不在乎,因為牠是我疼愛的小寶貝,每晚抱在心窩睡的小寶貝!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50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