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樂從山寨貴賓轉型為正版瑪爾囉!
2012/08/17 11:36:25瀏覽2120|回應1|推薦12

福福的造型是我自己想出來告訴寵物美容師剪的,從他被我領養後幾個月內就決定了的造型,至今已四年沒換過。樂樂的造型則是正在嘗試中,看哪種造型最適合他,其實我最希望樂樂是瑪爾濟斯原來的造型,不過留了兩年似乎仍不是非常適合他,主要是他臉部的毛髮太捲又很細--也有一說像樂樂這樣的瑪爾濟斯是瑪爾貴賓(瑪爾混貴賓)。我還滿認同這個說法的,因為曾經有近半年的時間,樂樂的臉部剪的就是貴賓的造型,我個人覺得這是最適合牠的造型。

不過,我很想試試看將他留成瑪爾濟斯的樣子,不要再做「山寨貴賓」了。每次牽他和福福出去散步時,人們都會將他誤認為白貴賓。因此,從今年初開始樂樂臉部的毛髮都不再修剪,讓它慢慢地長長。

(圖上為樂樂三個月前的樣子;圖下為樂樂現在的樣子)

這是樂樂最近三個月內的樣子,已成功地脫離「山寨貴賓」,進入「正版瑪爾」的樣子了。當然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才能讓他恢復本色!

(七月,福福與樂樂剛在動物醫院做完美容的樣子)

當然,從五月到八月這三個月內,只有在七月中旬趁著我和家人參加兩天一夜的阿里山日月潭之旅,送福福和樂樂去醫生叔叔那裡住宿的同時,請美容師叔叔幫樂樂設計造型。我告訴他,不要再剪貴賓的造型了,請幫他設計一個好留成瑪爾濟斯的造型。於是,他設計出這個類似雪納瑞的造型--臉部和耳朵的毛髮繼續留長,身體則修剪成雪納瑞的樣子,滿有趣的是背上毛髮剃掉的弧度明顯與正版雪納瑞不同!

福福與樂樂的毛髮經過一個月後生長又有些亂了,三天前我決定自己來動刀,順著一個月前設計師剪過的樣子依樣畫葫蘆,我還挺滿意自己幫福福和樂樂修剪後的樣子呢!

福福先剪,將他放在儲物箱上,這高度正好適合我的電腦椅。我拿起電剪、剪刀和平梳,開始先剃背上的毛,然後再修剪臉部的毛髮、裙襬與尾巴,這次沒有修腿毛和腳底毛,總共費時一個多小時。

當然,在我房內做這件事無法開電風扇,以免毛髮亂天飛,只能開冷氣伺候兩位小少爺囉!

福福剪完了,站起來拍個照。瞧!他的臉部、背部和尾巴已被我修剪得很整齊了!

福福在修剪的過程中,樂樂一直靜靜地在旁等候,並且知道不要靠近儲物箱,很聰明吧!當樂樂看到媽媽在拍照,特別走到儲物箱旁坐下,兩個小寶貝一起抬頭看著我。

現在該樂樂剪頭髮了。我先剃掉他身上的毛,順著上次美容師修剪過痕跡,很容易就達到目的了。然後,再稍加修剪他眼睛附近的毛髮,讓毛髮不要扎到他眼睛,尾巴的毛也剪短了一些。樂樂的臉毛和耳朵上的毛還需要再留長,才能方便將來修剪出瑪爾濟斯的樣子。

樂樂從「山寨貴賓」轉型為「正版瑪爾」還需要一段過渡期,現在這樣的造型已很適合這個方向了。

這是樂樂洗澡後正面的樣子。通常樂樂洗澡後,很喜歡去找他的睡墊。

樂樂不太喜歡睡在涼席上,他會自己把睡墊從涼席下拉出來,然後睡在上面或是頭埋進睡墊摩蹭一番。這是樂樂修剪與洗澡過後全身的樣子,從這個方向來看是很漂亮與可愛的喔!

福福就還是老樣子,這是Fufuma最喜歡福福的樣子了!他這個造型可是老媽我的精心設計喔!迷倒了所有我們這個社區鄰居和Fufuma的好朋友們!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721810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來!
2012/08/17 12:05
fufuma,下次可以自己來,不用再找美容師了!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2-08-17 14:27 回覆:

對啊! 已經有幾次經驗了,且有美容師設計的範本在,依樣畫葫蘆不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