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飯皇帝大 各有各的ㄧ片天
2011/07/16 11:01:24瀏覽819|回應2|推薦5

這是樂樂還沒有來以前,福福獨享美食的地方。在他的大水碗下還放了一個我以前用的餐墊。ㄧ年半後,樂樂跟著福福進門後,樂樂這個恰北北小霸王,明明我也給他一組餐具,放在福福這個用餐空間附近,他還是硬把福福給趕走。霸佔了福福這個用餐的地方!

福福被樂樂從這個地方逼走後,他剛開始的時候就四處找地方要我給他放餐碗,完全沒有固定的地方。ㄧ會兒在樓上客廳,一會兒在餐廳另一邊(離樂樂有兩公尺遠),一會兒又選在我房內。後來,我決定不再讓他可憐兮兮地另覓地吃飯,就選在我用餐椅子的旁邊。

福福自從樂樂來了後,吃飯的時間ㄧ到就被樂樂趕。以前每次樂樂吃自己碗內的還看著福福的,只要他ㄧ吃完,就立刻去搶福福的吃。起初,福福還因此不敢馬上去吃自己碗裡的食物,總要我對他說:「快去吃,媽媽站在這裡保護你!」他才走到自己的碗旁進食。ㄧ兩次後,只要發飯完,我就擋在他與樂樂的中間,樂樂一吃完我就勒令他止步,不准搶福福的食物。不過,只要福福一吃完,樂樂就趕緊再去把福福碗內殘留的渣渣舔乾淨--其實樂樂這樣的行為很環保,我總稱讚他是一隻環保狗!

於是,我想來想去,最適合福福用餐的地點就在我的身旁,於是在我的餐椅旁放置了他的餐碗和水碗。不過,我唯一的顧慮是小矮櫃上的微波爐。

上圖圓圈圖示內是我坐的椅腳,右上角箭頭所示就是微波爐。還好寶貝用餐時間總跟微波爐使用時間分開,我唯一擔憂的是水碗裡的水會不會受到微波爐輻射的影響?或許有,但我想影響有限,因為水碗位置低於微波爐,應該還不在使用中微波爐的放射的範圍內吧!

現在,樂樂快來家一年了。他用餐的習慣已越來越好了,不再吃那麼快,也不再吃得地上都是,雖然事後他都會舔乾淨;他也不再去搶福福的食物,雖然用餐完他還是會再把福福的餐碗舔乾淨。

福福呢?也因為樂樂的關係,他也變得不再挑食了!ㄧ切都那麼美好!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5432043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福心胸寬大
2011/07/17 18:54

我還沒想到可以隔開二碗

以前我是一碗讓大家搶吃,

但總分不清誰吃較多?較少?

只能再餵較瘦的吃, 結果變成她更不去吃,

只等我來餵. 所以分開吃是對的.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1-07-17 20:45 回覆:

對啊!福福總讓著樂樂。

妳知道他的玩具都被樂樂霸佔了,他如果咬了走去玩,還會被樂樂兇呢!所以,有好ㄧ陣子我把他們的玩具全部收起來,誰也不准玩了。直到這幾天開始開放ㄧ兩件玩具給他們,但還是被樂樂搶走,不准福福玩!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過頭
2011/07/17 14:36

流浪過餓過真可憐

貓也是如此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1-07-17 15:12 回覆:

對啊!就是這樣。

樂樂不挑食,什麼都吃,吃得很感恩。

相對福福就比樂樂好運與好命,雖被丟棄的,但流浪時間很短,據估計應該沒超過一個禮拜,可能才三天左右,就跟著我回家了。樂樂流浪時間很久,毛髮糾結髒亂且指甲長到彎曲了。知道樂樂餓過且被外面的大狗欺負過,真的比較心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