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工人 帶著狗寶貝們流浪在關渡
2010/11/05 11:25:42瀏覽906|回應3|推薦9

(這是我們昨天殺時間在外流浪的路線,從A點住家巷口開始出發。A-B-C-D-E-B-A所花費的時間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六點多,費用四百多元。)

家父開始裝修擴建屋舍,工程開始當天福福看見幾個工人拿著工具進進出出、敲敲打打,以為是來家裡搞破壞的,認為他們都是壞人。打從他們自家門口停車就開始狂吠,他相當盡責地保護家庭與家人,小小的他很勇敢地狂吠--但此舉大大地引起後面鄰居的抗議,也引起家父與他老婆的反感,怎麼制止都無效。那天老爸一氣之下,竟然誤以為是樂樂在叫,就踢了小小的他一腳。我看了趕緊把樂樂抱在懷裡,要老爸不要生氣,不是樂樂的錯,而福福正在盡責地看家,我會趕快把他們帶出去,離開這個將受到汙染的環境!

不然,離地面最近的他們,面對灰塵會最敏感,到時整個身體會過敏到不行,又要花大錢治療啦!帶離現場去安親是最佳也是最安全的選擇!

其實樂樂這次一點聲音也沒有,樂樂是代福福受罰。我想,福福與樂樂兩個自己會協調,福福應該告訴樂樂看家他最行,他來吠叫來管就好吧!?

自工程開始當天,我就決定要讓福福和樂樂兩個去寵物店安親,老爸說工程大約十天左右,所以我就向老闆娘預訂了十天的安親。除了他們公休那天,其他天我都會在他們一開門就送進去,然後晚上六、七點等工人走了,我把地都拖乾淨了,才會去把他們接回來。

按照往常,我在工人尚未抵達前就帶他們出門了。這幾天我都是清晨七點半就出門,等九點半寵物店開門把他倆送進去,下午會給他們送便當,然後晚上七點以後再去接他們回家。

昨天,是寵物店公休的日子。我還是七點半就帶他們出門,晚上六點多回家,帶著他倆在外流浪了一天,我們都在知行路上活動,連關渡都沒出。這樣,我也找到可以閒晃殺時間的方式!一整天下來約花了四百元左右,還算經濟實惠。當然若沒洗頭還會省更多!

我帶了一本書和一個可以裝水的小盒子,那是給福福和樂樂喝水的。我看過氣象預告,不會下雨,氣候宜人,於是,就和他們快快樂樂的出門了。

昨天在關渡閒晃殺時間的路線是這樣的,首先我帶著他們沿著關渡國中旁的人行道散步,坐在長板凳上吹風,十多分鐘過去了。移往人行道很寬且景觀優美的關渡路散步,等他們解放完了後,就帶著他們悠哉地坐在關渡自然公園的長板凳上看風景、曬太陽,在那裡又坐了十幾分鐘。

然後,就帶他們前進知行路上的Cafe8。我點了紅棗薑母熱茶、厚片吐司和一包他們可以和我共食用的小餅乾 (請看底圖下:福福和樂樂坐在我的腿上)。大概八點半走進那裡,在那裡一待就是兩個小時。接著我轉戰知行路260巷的靚髮廊,請他們整理我已被工程灰塵污染的頭髮。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我帶著福福和樂樂去知行路的和禧素食坊,我點了120元的套餐,把水果都給他們吃。我們一直待到他們午休,兩點後我決定帶他們去河堤走走;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從關渡宮返回,又去Cafe8坐坐,我點了杯咖啡,然後拿出我的書出來看。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接近五點了,我想等我們走回家時,工人應該早已走了。回到家他們非常興奮,他們知道家才是最舒服和最安全的地方。等我拖完地的一小時後,他倆早就肚子餓地等在那裡。沒想到,小小的他們狼吞虎嚥地把晚餐吃完後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可愛的福福在睡夢中,竟然還很盡責地吼叫呢!

我抱著他,看著他和樂樂很感動他倆全然的配合,無條件的愛家人和想保護這個家不受外力的破壞。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4569016

 回應文章

helen
他們好可愛
2010/11/09 08:27
福福和樂樂好可愛呀~樂樂的毛好像長長了,真希望可以快點看到牠毛長長的樣子~就像你給你爸爸和阿姨看的馬爾濟斯圖片一樣!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11-09 09:36 回覆:

對啊我也很盼望呢!呵呵!感謝妳看文看得很仔細!歡迎常來交流喔!


米媽
二位愛犬真好命哦
2010/11/09 08:13
二位愛犬真好命哦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11-09 09:35 回覆:
上帝派他們來到我身邊,是我的福氣,我來款待他們是應該的!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7 20:52

妳真有愛心

我服了妳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11-08 10:36 回覆:
妳不也很有愛心!我很敬佩妳的浪浪的付出和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