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回家了 福福開心極了
2010/03/14 16:06:10瀏覽1452|回應2|推薦21

家父要自美返國的前一個星期,我每天對福福耳提面命,告訴他爺爺奶奶要回來了,是最疼愛他的爺爺奶奶要回了;我還每天和他一起數日子。由於我從動物靈媒處得知,寵物數日子的方式和人類不一樣,牠們不是算幾天,而是算幾個太陽幾個月亮。於是,我從爺爺奶奶還有六個太陽六個月亮的那天開始算給福福聽,邊說還邊用手指頭比給他看,每天遞減一個太陽一個月亮,直到那個日子的到來。

除此之外,我還規勸福福,爺爺奶奶在家的日子絕對不能上沙發,那是他們很忌諱的。去年認養福福後,我前後買了兩個他專屬的睡床,頭一個是他真正的睡床,放臥室;第二個是爺爺奶奶回來後買來給他當沙發的,放客廳。

平時,爺爺奶奶不在家的時候,福福可自由自在了,愛在哪兒就在哪兒。當我外出工作時,他就會在靠近進出院子的落地窗旁的沙發上等我。可是,爺爺奶奶回來後就不能這麼做了,他得坐臥在客廳的小睡床上等我。

我每天這麼提醒他,一定要和媽媽合作,開始練習使用客廳的小睡床,不可上沙發,直到爺爺奶奶回來。然後,他們待在家裡的這兩個月就要遵守規定,不要惹他們生氣,做一個爺爺奶奶最疼愛的狗孫子;我還跟他說,只要忍耐兩個月,他又可以自在一年,愛在哪兒就在哪兒。

福福真的很懂事和聽話,自我跟他這麼說起,他就立刻坐到那個小睡床上;假使興之所至,玩得忘了又跳上沙發,只要媽媽一提醒,就會馬上跳下來。福福就這麼乖巧的,從家父他們返家前五天開始就沒有再上過沙發。

家父返家的前一晚,我對福福說,一個太陽一個月亮爺爺奶奶就回來了;他很興奮地跑進跑出爺爺奶奶的房間。次日清晨出門前,我跟他說,一個月亮升起來後,媽媽會比平常更晚回家,接著爺爺奶奶才會回來。

那個令人期待的時刻終於來臨了,我晚上九點多返家後,先伺候福大爺吃晚餐,再帶他去散步,散完步他仍往昔般去拜訪了醫生叔叔,但是他並沒有像以前非得在那裡待個半小時過足癮後才肯回家。前晚,他聽到我對醫生說家父等下就回來,得回家準備迎接二老,福福就拉著我急著要返家了。

當他聽到我打電話給接機的司機再次確認事情時,他就急得跑到院子裡,不肯進屋子裡來了,還得我用狗餅乾引誘他才肯進屋子來。我告訴他,不要急,爺爺奶奶還沒到,我們在客廳裡等就可以。直到接到司機先生的來電,通知家父他們已快到家門口,可以在門口等他們了。於是,我將福福套好牽繩,和他一起站在門口等。

車子停穩後,第一個開門要下車的是奶奶,福福趕緊上前迎接,兩隻前腳趴在奶奶的大腿上,奶奶很高興的叫著福福;緊接著我帶福福去另一邊車門,跟他說:「看誰回來了?」福福此刻的興奮更甚先前,兩隻前腳一直觸碰家父的大腿,老爸疼愛地撫摸著他的頭,叫他的名字,然後跟他說話:「福福有沒有乖乖啊?」

行李搬進屋子後,老爸坐在椅子上休息,福福緊緊地依靠著老爸,在他的腳邊坐下,一直抬頭看著他,吐著舌頭,嘴角上揚在微笑著。我知道福福開心極了,因為終於又見到疼愛他的爺爺。

老爸真的很疼愛他,不忘送他禮物。只見老爸呼喊著福福,手裡拿著這個三色棉製的玩具,對他說這是給他的禮物。福福一看,連忙跳起來把這玩具叼到臥室裡他的小睡床上,開始玩了起來。不一會兒功夫就把看似球狀的玩具全拆了,我這才看清楚那是三條不同色的花邊棉繩。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他還把綁著這棉布的綠線給完整無缺地咬開,並把它擺在地上。然後就一直靜靜地在床裡咬玩這個新玩具。

當天他與以往不同的是竟然他沒和我ㄧ起共眠,而是選擇在自己的睡床裡和他的新玩具共眠。

他的睡床裡一直擺著他最喜歡骨頭睡枕和小狗絨玩具,那個小狗玩具是我在認養他數天內送他的,兩個月後送他骨頭睡枕。這兩樣東西一直都與其他玩具區隔,那是他自己處理的--因為我發現他永遠不會把這兩樣東西帶到樓上客廳裡,而客廳裡的玩具也不會拿下來放在他的睡床上。因此,當老爸送這份禮物時,他把它叼到臥室裡的睡床上,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只有他最珍惜與心愛的玩具,才有資格和他一起睡覺--這真是很有趣的現象!

我試著用兩條綠線再把這三色棉布玩具綁成一個球,起初福福還不准我碰他的新玩具,一直跟我搶,直到我對他說想幫他把玩具做成一個球,才靜靜地坐在床邊等候。綁好了,終於有點像原來的樣子了,只見福福又開始咬玩著新玩具。不出幾分鐘,他又把那兩條綠線完美無缺地拆開了,這玩具又變成了三條紅綠白的花邊棉繩。

這玩具要怎麼玩?老爸說不知道。於是,我還特別上網去查了一下,知道了toy tug是給狗狗咬玩的玩具,就像我買給福福有綿繩的玩具一樣。我也就不執著要幫他再把三色花邊綿繩綁成球,想必他自己知道如何玩!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852807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3 00:17

前一篇我打了長長一篇 ,

居然說我輸入數字錯誤後再跳回→就變成空白


5月22日 2pm 在淡水線的復興崗站集合

參觀 + 專人解說 = 約 2個半小時

會後可能會 聚餐 , 所以我大約在 6pm 以後脫隊

不知這樣去找妳會不會太晚?

每個星期5 都有 紅十字會的課,

下個星期會有更確定的結論

到時我再來向妳報告  ^^ 再聊~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4-03 01:00 回覆:

不會啊!這樣來關渡正好可以和我與福福共進晚餐啊!

好期待那天的來臨喔!等妳喔!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福好開心哦~
2010/03/28 20:51

親愛的~ 好久不見了~ 我好久好久沒上網來看大家了

真是 sorry 啊 , 福福的髮色變金黃色了嗎~?

牠愈來愈悄皮了, 呵呵~

5月 22日 星期六 , 我們 (紅十字會義工) 可能會到....

正確地點我忘了 , 星期五 4/2日 再去確認一下.

台北捷運的 .... 好像是火災研習什麼的 ?

又好像要坐到淡水終點站?  可能有點靠近妳 ?

我確定後再跟妳連絡好嗎~?

謝謝哦~ 祝福~ ^^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3-30 12:29 回覆:

Oh! My God! Faith妳終於出現了!

好高興看到妳啊!

福福的髮色是銀白與金黃混雜,頭和臉的部份是比較金黃

身體和腿毛是銀白,背上是銀灰

好啊! 妳只要去淡水就很接近關渡了

我可以帶福福去淡水找妳

一定要見面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