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眼中的關渡自然公園
2010/02/23 14:22:25瀏覽1314|回應0|推薦13

關渡自然公園距離住家只有兩三分鐘的路程,這是福福每天必去拜訪的地方。不過,關渡自然公園禁止寵物進入,裝在袋內或狗推車內都不行。既使這樣福福還是非常愛來這裡,我想應該是這裡有一個很大的廣場,早上這裡向陽,福福非常喜歡來到這個廣場曬太陽。有時還會碰到他的好朋友牧羊犬哈利弟弟,他倆就會在這廣場上盡情奔跑,玩鬼抓人的遊戲。

若沒有碰到哈利弟弟,或是他認識的狗同伴,他還是非常喜歡駐足此地。

只要一來到這個廣場,他一定會先到出口這裡。樂此不疲!

做什麼呢?他透過已被封鎖的轉動門上的塑膠圍籬向內張望。東看看西望望,對園內充滿了好奇!

當初次帶福福來關渡自然公園散步時,看到告示牌上禁止攜帶寵物入物參觀,就告訴福福了此事,他很懂事地就只會在門前觀望。有時他會聽到園內有流浪狗的叫聲,也會看到幾條流浪狗從出口那個轉動門縫躥進園內。也可能是因為此讓他知道那個轉動門圍籬和警示作用的橘色三角錐狀物的秘密,而對此充滿了好奇。每天到此,總要在轉動門前駐足停留一會兒,向內東張西望一番,才肯滿意地回到廣場上曬太陽。

我告訴福福,關渡自然公園禁止寵物入內,那些是他的流浪動物朋友,他們不知道規定,他們這樣跑進去不知道自己可能會有危險,因為關渡自然公園的人會通知捕狗大隊來把他們抓走。我們是好公民,要遵守規定,我們就在門外看看就好。

福福很乖,總是很聽媽媽的話。

其實,我很好奇福福的好奇,很想知道他是怎麼看關渡自然公園的。於是,我試著在他每次所在的位置,拍下他的所見。

這是他往西看看時可能的所見景象。

這是他往東看看時可能所見的景象。

福福很想和來參觀的小朋友一同入內,有時也會跟著小朋友排隊。輪到他的時候,有位志工叔叔還會拿耳溫槍有模有樣地要量福福的額頭,這是一個滿有趣的遊戲,可惜福福不懂,往往會被嚇到而往後退。那位志工叔叔還真幽默呢!是不?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79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