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日光浴 很懂得享受生命的小傢伙
2010/01/20 11:50:39瀏覽1021|回應2|推薦11

連續低溫飄雨的日子後,總算放晴了!福福穿著睡衣破不亟待等著外出散步呢!

上個星期寒流來襲,連續低溫又下著細雨,福福真是心情鬱悶到了極點!既不能外出散步,連要到屋外上個廁所都只能靠老天爺賞個臉,有時趁著沒雨或雨小些,我就抱著他到屋外有騎樓的地方,然後火速再返回。連續幾天後,終於放晴了!

不過,福福因為天冷賴床,這些日子以來已養成了習慣,現在非得睡到九、十點才肯起床。有幾天我要出門上班,沒法子等他到那個時候,只好把他的早餐準備好,就先行外出了。可憐的福福只能等我下班,有時是下午、有時是晚上回來,才能出去上廁所。

他也很認命,總是會等到我返家才破不亟待要我帶他出門。而他有時會因為思念我而不吃飯,非得等我返家才把早餐吃完。那個時候,他的晚餐就只好跟沒吃完的早餐一起吃了。然後我倆就一道出門,去享受那幸福的愉快散步時刻!

這幾天冬陽難得露臉,賴床到快十點的他興致勃勃地跳下床,跑到樓上落地窗前,要我帶他趕快出門。他還穿著睡衣迫不亟待的樣子,真是令人既好氣又好笑!

我先準備好了他的早餐便當盒,打算帶他來個野餐。散步該帶的東西也都準備好了,我就把他的睡衣換下,換了一件冬天外出的棉襖。雖然陽光普照,但是氣溫仍低,保暖的功夫仍要做好,否則一不小心感冒,又要打針吃藥了。

連續幾天,他領著我一路來到關渡自然公園廣場,在廣場中央一屁股就坐下不走了,於是我了解原來他不急著上廁所,他只想曬太陽。我就拉著他走向面對廣場左側樹蔭下的木製長凳,我選了第二個長凳坐下,坐著的位置樹蔭正好可以遮擋些烈陽,而福福坐在我不遠處享受日光浴呢!(如底圖)

我也拿出他的便當盒,他一點也不想吃,我把便當盒又收進背包裡。他或坐或趴了二十多分鐘,總算起身了,我以為他要去別的地方散步,結果沒想到他只是要到對面人行道附近的樹叢上廁所,解放過後他又領著我往回走,走回剛剛的位置,又一屁股坐下不走了!

我拿出濕紙巾把手清潔一下,又拿出便當盒,此時他三五下幾口就把早餐吃完了。

我看著他覺得幸福極了!覺得他是一個很會享受生命的小傢伙!他不急不徐,在每個時刻總是讓我又多了另一層體認與感受,他是我生命裡的小老師,教導我如何過悠哉日子,教導我如何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時光!

沒有福福來到我生命裡,我也不會像這樣浸沐於暖暖的冬陽,享受這個甜蜜幸福的時光!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704421

 回應文章

rabby
很能認同
2010/03/06 17:35

我第一次聽到高貴因子的說法呢

但我很能認同 

總覺得部份人類的劣根性很重

但不知道那種生物的高貴因子最高呢^^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3-07 12:00 回覆:

以下是清海無上師公佈的動物高貴品質的數值:
牛=40%
大象=30%
豬=30%
某些鳥類=30%
狗=30%
鹿=20%
天鵝=20%
大雁=20%
猩猩=20%
松鼠=10%
河狸=10%
白冠水雞=10%
鴨=8%
老虎=4%
鷹=3%
獅子=3%


那麼人類的高貴品質呢?
只有少數的人類擁有高等的90%高貴品質。
但是,卻有很多人擁有一般的10%高貴品質和低等的3%高貴品質。

我所獲知的訊息也是來自清海無上師,我想要擁有90%以上的高貴品質恐怕是聖人吧!所以人類還是要自重、自我約束,過道德的生活,發揮愛心,不要傷害比我們弱小的動物或同類,那麼我想總有一天大家都可以成為擁有90%高貴品質的眾生。


rabby
我家小雪也愛曬太陽
2010/02/05 19:31

我家小雪也很愛在小庭院曬太陽 有時候太陽很大曬到氣喘噓噓才進來屋內

福福很可愛 也很幸運他遇到妳這個好麻麻

文章中提到”我看著他覺得幸福極了!覺得他是一個很會享受生命的小傢伙!他不急

不徐,在每個時刻總是讓我又多了另一層體認與感受,他是我生命裡的小老師,教導

我如何過悠哉日子,教導我如何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時光!”這段話我很能認同啊

自從我養了小雪後,我對於有些事像生命有更深的體悟,也終於瞭解為何有些人那麼

愛寵物,因為他們聰明又貼心,我覺得狗狗有時候比人可愛多囉!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2-06 14:44 回覆:

對啊!沒錯!狗狗往往比人可愛多了!

您可知道任何狗狗的內在高貴品質都比大多數人類高出甚多?

身為靈性導師的清海無上師就曾說過,狗狗的高貴品質有30%,而一般大多數人類都只介於10%到30%之間。這無怪乎為何大多數人類都極為喜愛狗狗的緣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