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賴床真好!
2010/01/08 16:30:03瀏覽1474|回應1|推薦21

今晨天冷,七點了好像還是夜半似的,仍飄著細雨。我把鬧鐘按掉後,繼續賴床,躲在溫暖的被窩裡。但心知再不起床,上班就要遲到了;只好強迫自己爬起床,去做該幹的活兒。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小時就過去了,八點了天色還很昏暗。那濕冷的感覺真讓人提不起勁,看著一旁的福福,仍躲在被窩裡,一動也不動!

以往的他早就比我先爬起床,靜靜地起身用他溫溼的舌頭親吻我的手或雙唇,向我道早安呢!可是今天他卻懶懶地閉著雙眼,繼續睡他的大頭覺,任憑我怎麼催促他都一動也不動。直到我拿起相機,拍下第一張他賴床的照片,他才勉強微調一下睡姿和變換一下方位。

但頭仍埋在溫暖的被窩裡,雙眼微開,看看媽媽在幹嘛?為何要擾他的清夢?我ㄧ邊拍一邊對他說:「福福,快點起來了!媽媽要上課去賺錢囉!」可是,他還是不理我,仍繼續賴床!

睡眼惺忪的福福,如如不動,既使我去飯廳把他的早餐都準備好了,他還是賴在床上。用他的小耳朵和小眼睛偷聽和偷瞄我,直到我穿上外套,背上背包,拿起鑰匙,往樓上走去時,他才起身,伸懶腰後跳下床,跟著我到樓上去。

只是,我已經遲了,沒再多的時間跟他廝混。把電視打開轉到迪士尼頻道,客廳的桌燈打開,就跟他道別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667546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10/01/15 12:54
妳們家福福天冷愛賴床,真好!我們家Luffy可不一樣,天越冷活動力越大,越愛往外跑,踢球.踢瓶子.....,樣樣來,倒是我陪著牠縮的跟隻蝦米般.........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0-01-15 18:32 回覆:

喔喔!福福已經給我賴床一個多禮拜了!平常我上班沒時間再多等他,把他的飯飯弄好就得出門,有時他會自己去把飯飯吃完,有時我回家時還看到飯飯還在碗裡。不過,他很喜歡去院子曬太陽,一曬就一兩個小時不想進屋子;他也很喜歡去關渡自然公園廣場曬太陽,一曬也是十幾分鐘不想起來,甚至半小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