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的好朋友溫馴可愛的西施犬竟成獨眼龍!
2009/10/21 23:06:49瀏覽1202|回應1|推薦9

我想悠閒地在附近的咖啡店看看書、喝咖啡,渡過難得悠閒的下午。在前往咖啡店的途中,我與福福在公園邊的人行道上遇見了他的好朋友--一隻溫馴可愛無比的西施犬Momo,他的爸爸和媽媽正好帶著他坐在公園旁聊天。我牽著福福前去和Momo見面,在與他爸爸媽媽聊天的當兒,突然發現他的左眼腫脹如球,並且眼皮都闔起來了。

於是,我關心地問候了一下,結果他爸爸告訴我的事卻讓我心痛了起來,讓我差點流下淚來!

他們說,一個多禮拜前Momo在新竹被一隻大黑土狗攻擊,把他的眼珠給咬了出來,頸部和背部也咬了好幾個洞。頸背部的傷口缝了好幾針,但是眼睛的傷經過獸醫師診斷必須摘除。他們告訴我,一個多禮拜前Momo左眼瘀青,並且腫得比現在還大,現在瘀青已退了;身體上的傷口已漸漸痊癒,但是Momo心理的創傷仍未好轉。

他現在出門很沒有安全感,看到大狗會很害怕。

我想到以前常在關渡國中周圍的人行道上看到他,自由自在地走著,他的爸爸幾乎都不用牽繩。雖然我和幾個熟識的飼主都勸他要使用牽繩,對狗狗會比較好,但是他還是覺得要給他自由。不過,經過了這次嚴重的事件後,他爸爸學到了教訓,Momo的脖子上總算有了牽繩!

我安慰他們,等明年三月寵物醫療險通過實施後,他們可以為Momo裝一個水晶球。他們表示,他們一定會去做!我問他媽媽,只有一個眼睛的Momo走起路來會不會不平衡?她表示還好,沒感覺有不平衡。

我也摸著Momo的頭,這樣安慰他:「Momo,阿姨知道你很痛,但是你要原諒那個傷害你的狗狗喔!」他的媽媽也在一旁附和。Momo原本默默地坐在路上,突然站起身來,搖起尾巴來了,抬著頭用他僅存的一隻美麗的眼睛看著我。

福福一直溫柔地站在Momo的身旁,靜靜地陪著他。

後來,我們向他們告別。我在咖啡店裡喝著咖啡,心裡還是一直在想著Momo,覺得心好疼。我看著福福,福福的眼神似乎也憂鬱起來。我與福福都在為Momo難過呢!於是,我這樣安慰福福:「福福啊!媽媽知道你在擔心Momo,那是他的命,我們不能改變什麼!但是我們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示,那就是媽媽以前告訴你的話,你都要記起來。特別是不要去惹大狗狗,知道嗎?」

以前我的亞瑟王子--獵兔犬(米格魯)幾乎像所有的中小型犬一樣,看到大型狗會主動大聲吠叫。結果有日被狼犬咬傷了!這個往事我很早就告訴福福了,但是福福和亞瑟王子個性不同,他比亞瑟王子穩定多了,並不會對每隻大狗吠叫。

或許由於Momo的嚴重傷勢重,讓福福記憶深刻?今晚他去動物醫院拜訪醫生叔叔時,看到剛洗完澡的狗狗從美容室出來,要被媽媽接走,經過我們身旁,平時好像動物醫院的「班長」似的福福,那時只靜靜地坐在我身上。

福福的心聲:

1)希望所有的狗狗都不要欺負其他的狗狗。

2)希望所有的爸爸媽媽能像我媽媽一樣,出門時都緊緊地用牽繩牽著我。

3)希望所有的爸爸媽媽能像我媽媽一樣,當遇見很兇的大狗狗時能很快地抱起我,並對他大聲斥喝。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425282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
2009/10/24 15:00

Momo事件說明了"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祝福Momo....,有一回帶咱們家Luffy上動物診所洗澎澎,看到主人抱著全身淌血的小猴子求診,原來小猴子跟往常一樣陪著他們家裡的狗狗嬉戲,不知怎麼狗狗失控,把小猴子咬的遍體鱗傷,綘了四.五十針,所以不管什麼時候一定要注意寵物安全........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10-24 15:38 回覆:

對啊!真的要保持距離,才能換來安全!

每次獸醫師都要我把福福拉緊拉近身些,每當有狗狗從美容是走出時,他說兩隻狗初見面很容易打架。小心一點總是好!